前往
大廳
小說

妖魔學園 卷十九

蘭楓 | 2021-09-13 20:07:53 | 巴幣 2 | 人氣 122


卷十九 雙人對戰

「明天的對戰啊,鳳逸安你確定你沒問題嗎?」在眾人散去準備休息為明天做準備的時,凌紹彥回頭問正要回家的班長

「我能有什麼問題。」鳳逸安回過頭微微一笑,「紹彥同學想多了。」語畢,轉身瀟灑離去。

.......

還真是,自信心暴棚的人。凌紹彥無奈嘆氣,直接回到宿舍。

「嗯?小學弟回來了?」聽到隔壁開門聲的聿神寺走來敲門

「恩,回來了,對了明天雙人對戰真的要派那隻蠢狗跟鳳逸安上場?」這對組合感覺還真不搭,就不怕鳳逸安一個回頭幹掉自己人嗎?

「不用擔心,小後輩沒那麼惡劣。」聿神寺笑笑的說,眼神微微飄移,「我怎麼覺得這句話感覺沒什麼可信度?」

「別這樣嘛。」九尾妖狐無奈的笑了笑「這樣講小後輩感覺像在說他壞話呢。」

「我才沒有。」凌紹彥翻了個白眼。

「好吧。」聿神寺聳了聳肩:「早點休息。」

「恩,晚安。」

隔天一早,四人齊聚在習武場時,凌紹彥不可置信的看到鳳逸安身穿一襲黑色軍袍站在他面前:「你是......深黑階級的?!」這開什麼鬼玩笑啊!

「正確來說是深黑之一呢,紹彥同學。」鳳逸安微微一笑

「你這傢伙確定不是從哪裡偷來這階級服的嗎?」同樣一臉震驚的千川辰銘發出質疑

「我可沒那麼惡劣,真要偷階級服的話要幹也是神不知鬼不覺的。」某妖狼少主用著今天天氣很好的口吻說出令人無言的話。

我怎麼覺得你要幹還真的幹得出來。凌紹彥無言的嘴角抽蓄。

「走了吧,不然趕不上時間。」不等其他三人反應,聿神寺直接使用移動陣將四人傳到比賽會場。
剛好一到煙火肆放。

「呦齁呦齁~」伊斯拉薩活力四射的坐在翼龍上盤旋,「今天是第二關比賽!是妖魔學園最快達到深黑之一的鳳逸安選手跟身為犬神的千川辰銘選手,對上,巴斯拉德學園艾烈德‧弗倫還有阿卡洛選手!這會是場怎樣驚心動魄的比賽呢!」

看著鳳逸安跟往常一樣的笑臉上場比賽,凌紹彥深深覺得比起聿神寺,這傢伙才恐怖。

陰死人不償命的那種。

「你們兩位好。」轉眼看過去,是上次比賽的安娜選手笑笑的往這裡走來

「你好,安娜小姐你上次被巴斯拉德重傷的同伴還好嗎?」聿神寺微微俯身靠在欄杆上問

「好很多了,維斯先生治療好的。」安娜笑笑的回答:「多謝關心,不過你們這隊伍還真是深藏不露啊.......」深黑之一幾乎是已經要進入白銀之三的境界了,對於鳳逸安這名字她多少有些知道,實際去情報班打聽才知道--鳳逸安是前任情報部的人員,在十四歲加入之後在十六歲考上深黑之一並退出情報部
門,中間整整兩年幾乎全待在幽冥府。

「嘛,真正深藏不露的是小後輩跟以後的被挖掘的小學弟。」聿神寺笑笑回答

「深藏不露的差點被掐死嗎?」礙於這裡還有外人,凌紹彥默默在內心翻了個白眼。

「別這麼說嘛,兵武被喚醒不是很好?」聿神寺笑問

如果差點死掉才能喚醒兵武那還不如不要喚醒算了。某黑髮小學弟在內心歎了口氣。
「比賽開始!」比賽槍聲響起,紅髮犬神先發制人立刻甩出獸爪衝了出去,在阿卡洛眼睛映照出犬神的身影時他也迅速感受到劇烈的疼痛,鮮血四濺,從脖頸到腹部被狠狠抓出四道深深的爪痕,隨之千川辰銘一個旋身側踢將人重重踢了出去,沙塵瀰漫,牆壁被轟出個大洞還隱隱有蜘蛛網般龜裂的痕跡,然而人已經昏迷不醒。

「喂,老子要先下場喔。」不理會自家深黑之一難得錯愕的眼神,千川辰銘舔了舔恢復型態手上的鮮血勾出狂野的笑容下場。

「還真是,快速解決呢。」鳳逸安略微無奈的回道。

「喔喔喔!千川選手一下子就擊敗阿卡洛選手了!這樣就只剩下逸安選手對上艾烈德選手了!」伊斯拉薩興奮的轉播著

「你也太快了。」凌紹彥看著朝他們走來的紅髮犬神說道

「老子不想打那麼久。」千川辰銘聳了聳肩,「再說了先發制人一向是老子的作風。」他賊笑了兩聲

「連無階級都這麼強了........」安娜倒是有些目瞪口呆的看著千川辰銘

「嗤,被我老哥訓練的。」紅毛犬神有點咬牙切齒的回道,一想到昨天被自家老哥打到快手殘腳殘的樣子,他就一肚子火。

「千川信的教法讓人一下子就學會了呢。」想到那位紅毛教授平常上課的模樣,聿神寺不禁有些感慨,在他們聊天的同時底下的比賽也在艾烈德的召喚魔物的狀況改變。

迅速旋著鐮刀削掉一隻又一隻魔獸的手腳、首級鮮血濺到雪白色的地板染成血紅色,辮子隨著少年揮舞著兵武飄逸著,在少年打算直接衝出魔物包圍網時,艾烈德腳一蹬手上的長劍朝鳳逸安的鐮刀揮下,鳳逸安迅速反應過來用棍身擋下攻擊,微微往後退了兩步

「嗤,你的深黑該不會是走後門來的吧?」艾烈德腳一著地,迅速旋身朝鳳逸安腹部踢去時被格擋下來,聽到敵人的嘲諷,少年冷笑一聲退了一步不等敵方反應揮下鐮刀,在對方的長劍擋下時,鳳逸安往對方腹部狠狠踹下去,再迅速旋身往對方的頭部重重踢去,正當要繼續追擊的時候,艾烈德腳底下泛出危險的陣法迅速轉動著「水魔,啟。」

什麼?鳳逸安皺眉看著眼前聚集的水氣成了使魔,嘖這樣麻煩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艾烈德冷冷一笑,「你這個走後門的深黑之一,沒實力就不要出來!」

「喔喔!艾烈德選手居然使用多次召喚陣!這下要怎麼辦呢!」主持人神采奕奕的高喊

看著底下比賽場地一個接一個冒出召喚陣,聿神寺仍氣定神閒的看著比賽與身旁的著急的凌紹彥成了鮮明對比。

「喂喂喂!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看著幾乎被魔物包圍的鳳逸安,凌紹彥難得一臉焦躁,這樣子要贏不可能吧!相反的還有可能死無全屍!

「放心吧。」意外的出口安慰得不是聿神寺,而是紅髮犬神,笑的張狂的開口:「那狡猾的蠢狼才不會這麼容易掛勒,掛了老子跟你姓。」

「但這情況,真的很不妙呢。」安娜微微蹙眉的觀察比賽場景。

「比起會不會掛掉,不覺得看到他實力再說嗎?」聿神寺笑笑的說道,金黃色的獸眼微微瞇起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在被魔物團團包圍時,鳳逸安微微一笑,腳旋隨著雙手配合著角度迅速展殺接二連三朝他撲來的魔物,殘肢斷腦在空中飛濺,手上的改變兵武揮舞展殺的動作,唇角的笑意越來越深,血花四濺、軍服隨著少年飄逸著宛若打仗時的旗幟,鮮血逐漸染紅比賽場地。

魔物被清除的一乾二淨,正當鳳逸安要繼續趁勝追擊的時候手被水魔得其中一隻觸手纏上,艾烈德揚起誇張的弧度「準備受死吧。」觸手迅速將人往自己方向拉來,鳳逸安微微一笑,藉機利用對方的力量衝到水魔面前,手張開火紅色的陣法在要被困在水魔身體時開口:「爆破,滅。」隨著清冷的聲音火紅色陣法在碰到水魔的那一刻迅速炸裂開來,造成轟然巨響,剎那煙霧瀰漫,只能隱隱看到鳳逸安那把紫黑色的鐮刀。

「我只不過是很討厭在比賽中說話而已,沒想到........被小瞧了嗎?」隨著煙霧散去,長辮隨之飄逸,少年腳底泛出危險的巨大黑色陣法疾速旋轉著,剎那間黑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瀰漫整個會場,「這裡是我的主場吧?」原本清冷的聲音難掩一絲冷酷,腳一蹬迅速竄到對方面前,艾烈德震驚的眼神中映照出對手冷酷的笑靨,隨之而來的是腹部傳的劇痛,隨著疼痛艾烈德接連退了好幾步,正當他要反擊的時候鐮刀揮下,血花四濺,人頭咕咚一聲在佈滿黑火的場地上滾了好幾圈,隨之停了下來。

「你--!!」巴斯拉德的選手之一的安見狀滿臉怒容的對上鳳逸安氣定神閒的笑容,「跟巴斯拉德對上,你不會有好下場的!」

「喔?」鳳逸安故做一臉茫然,接著緩緩勾勒出惡劣的笑容挑釁的看著安說道:「但現在沒有好下場的,不是我啊。」

「你別太過分了!深黑之一到頭來還不是比不過白銀!」剎那,一把長刀朝他射去刺入他後方牆壁刀柄還搖晃著可見力道之大,「白銀什麼的,只是我不想而已。」鳳逸安語畢輕笑一聲。

「這、這這--這場比賽由妖魔學園的鳳逸安獲勝!」從比賽中回神過來的主持人立刻宣布競賽結果,看著身穿軍袍的班長大人從比賽會場下來,凌紹彥是一整個恍神。

「為什麼、殺掉他?」凌紹彥呆愣愣的問著深黑之一的班長

「嗯?」鳳逸安喝著水出了個聲疑惑的看向某陰陽師

「為什麼殺掉他?」即使是對手也不應該這樣才對吧!?

「他都有殺機了,我為什麼不殺掉他呢?」鳳逸安把寶特瓶擱置一旁淡然反問「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在人間界不是很有名的話嗎?」

「你.......」凌紹彥氣結

「我不想跟你爭辯這個,紹彥同學。」班長淡然回道:「照你的想法感覺就是我如果被水魔殺掉似乎才是正常的?」

「我沒有那麼想!我只是不了解你為什麼一定要殺那個人!就只因為他是敵人?」

「因為那個水魔。」鳳逸安瞥了一眼自家班上同學:「那水魔可以連結召喚者的血液來增強自己,雖然炸掉了,但後面要再恢復也是可以的,召喚者如果使用的話除了他本人可以連結水魔之外當然連敵人也可以,我只不過是杜絕這種狀況發生。」

「好了好了,小學弟跟小後輩就別吵了吧。」聿神寺無奈嘆了口氣制止兩人的爭吵。

「嘖。」凌紹彥撇頭,鳳逸安看了同學一眼淡然開口丟了一句話:「我只會對敵人那樣,但朋友不會。」
不等陰陽師反應,少年踱步離開兩人的視線範圍。

「嘖嘖,還真難得看到那傢伙一臉冷漠啊。」千川辰銘啃著剛去買的炸雞嘖嘖稱奇的道

望著鳳逸安離去的方向,聿神寺若有所思的想

那方向似乎是醫療般吧?小後輩怎麼了?

好痛。鳳逸安咬牙走著,剛大動作殺敵動到背後的舊傷,現在隱隱作痛的感覺十分難受,不知不覺冷汗淋漓。

「哥?」這聲音不用說也知道是誰了,鳳逸辛跟古洛特前者皺著眉頭走來,後者則一副不甘願的樣子,或許是因為傷口太過難受,所以被沒有拒絕弟弟的碰觸,看哥哥咬牙不出聲的樣子原本想道賀的話也一併吞回肚子,擔憂的詢問「是以前的舊傷嗎?」即使對方不說,鳳逸辛大概也猜得出來,鳳逸安淡漠的瞥了他一眼不吭一語。

「你這傢伙是死人嗎?連一句話都不說。」古洛特冷冷的扶著鳳逸安,對此後者淡淡苦笑:「不會死,但快死了。」

「還有話頂應該死不了。」古洛特白了他一眼,然後轉頭看向鳳逸辛:「喂,把你哥一起送到醫療班啦。」

「恩!」接著白光亮起。

古洛特很乾脆得一腳踩平醫療般的拉門,見狀鳳家兩兄弟都無言了。

有必要這麼暴力嗎?或許是鳳逸安的抗議眼神太過明顯,貓族少年揚眉:「這樣比較快。」

......

「喂喂喂,別破壞公物好不好啊?」一位身穿綠色軍服的白髮綠眼少年走來瞥了眼古洛特攙扶的黑髮青年,扭頭詢問一旁的鳳逸辛:「這傢伙怎麼了?」

不等鳳逸辛開口回答,鳳逸安逕自開口:「......舊傷復發。」

舊傷?白髮少年挑眉安排了個床位,結果一看鳳逸安背後早就微微滲血,白髮少年微微蹙眉不語。

「喂,這傢伙是怎樣?」古洛特盤胸詢問

「我不叫喂,我叫維斯‧拉,雪之精靈,幫我把床簾拉上。」鳳逸辛聞言立刻拉上床簾,見床簾拉上維斯立刻扯下鳳逸安的君袍才發現少年的背上是怵目驚心的多道鞭傷跟燙傷痕跡微微滲著血。

「哥你........」鳳逸辛震驚,古洛特皺眉更深。

「什麼話都不要說,我不想聽。」鳳逸安立刻喝道,見鳳逸辛立刻閉上嘴,古洛特則一臉不悅的開口:「你弟關心你不好嗎?少太過分了。」

「........隨便他。」傷口已經痛到讓他不想搭話,在三人閒談之餘,維斯已經拿一罐著藥膏回來:「可能等下會有點痛,你忍著。」說完,打開蓋子,挖出一陀乳白色的藥膏覆在少年背後的傷口上
冰涼的觸感迅速轉變為灼熱難耐的疼痛,鳳逸安死命咬著泛白的唇角硬忍著不出聲冷汗從額頭順著臉龐滑到脖子滴落。

「好了,應該差不多了。」隨著維斯的話,這難耐的灼熱感也真的來的快去的也快,隨著鳳逸安才感覺背後的傷沒那麼難受後便隨手穿起衣服。

「藥膏拿去。」將手上的藥膏硬塞給鳳逸安手上,維斯開口叮嚀:「早晚塗一次,你那傷很快就好了,只是應該無法去疤。」

「沒關係,我也不在乎。」鳳逸安淡然回道,就在他準備打道回府時,伴隨著移動陣刺眼的白光外頭傳來清麗的女聲:「逸辛~你在這裡幹嘛?」

「啊!司空學姐!」還不等鳳逸辛跟古洛特去外頭招呼,前者口頭的司空學姐一把拉開床簾。

司空?鳳逸安聞言開始在腦袋中思索著這名字在哪聽過,「還真的跑來這裡了。」來者有頭棕褐色的長髮束成馬尾,身穿的白銀之三的軍袍站在床尾,小巧可愛的臉龐,碧綠色靈活的雙眼看著三人。

「逸辛你什麼時候有分身了!?」

........

這人在說什麼鬼?雙胞胎嘴角抽蓄

「喔,不對,我忘了你有雙胞胎哥哥了。」少女恍然道

.....這人是白癡嗎?鳳逸安無奈。

「恩,他是我哥.....叫鳳逸安。」鳳逸辛微笑說道

「是喔。」少女繞道鳳逸安的面前爽朗的笑著朝他伸手:「我是A隊隊長,大二的白銀之三,我叫司空蕾,你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