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幽靈列車與金平糖的心得

ALIPR | 2021-07-25 12:32:37 | 巴幣 1000 | 人氣 184

昨天看了幽靈列車與金平糖,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很久沒看輕小說,還是作者的文筆及翻譯的文字都很精細,不到30分鐘我就把它嗑完了,腦海裡只有一個字:尊!!!
首先書的內容簡介就是:
在七月如火的驕陽暴曬下,“騙人!糟透了——”上初二的有賀海幸感受到了深深的絕望。她准備跳進當地的地方鐵軌自殺,可那條鐵軌已然廢棄……海幸策劃的完美“騙保”計劃也被迫更改。這時,一名自稱莉伽雅的女高中生出現在了她的眼前。莉伽雅在他加祿語中是“幸福”的意思。有著幸福之名的少女邀請海幸前往廢棄鐵路前方。那裏孤零零地停著一輛廢棄的列車。“咱來把這條廢棄鐵路複活成爲‘幽靈鐵路’給你看!”莉伽雅如此宣言道,海幸那前途未蔔,不可思議的夏天也隨之開始……水靈,傷感,捉摸不透的少女們在這個夏天上演了一出青春的空想故事。

算是一個優美的百合輕小說,老實說在看到書名以及前幾章的時候,我都認為這絕對是BE了吧.......不過沒想到後面親一親就把所有問題都解決了,個人認為這種處理方法簡直.......太美好了!!!!
而且裡面的人物關係我只能以兩個字來形容:扭曲    
兩位女主角一個渴望著媽媽的愛,一個渴望著姐姐的愛,我很喜歡裡面寫的一個段落:
【公元2007年7月某日。這真是一次偶然的相遇。假如,舞奈鐵路沒有廢棄的話。假如,我晚一些到車站的話。假如,莉伽雅在其他日子裏返鄉的話。沒錯,只要有些許的偏差,我與莉伽雅將永遠擦身而過,不知彼此,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各自成爲一具孤獨的屍體。但是,我們相遇了。結果就有了“現在”。我們的確抓住了兩人一起活了下來的這個“現在”。】
兩個渴望愛的人,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互相碰面,並互相填滿雙方貧瘠的未來,對我而言這真的很尊!!!
附上一個插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