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ac] 使用 OneDrive 同步桌面

[桐生會]永和豆漿 | 2021-06-20 03:41:31 | 巴幣 2 | 人氣 806

目的: 透過 OneDrive 同步 Mac 上的桌面資料夾

1. 環境
2. 程式碼
3. 注意事項
4. 優缺點

1. 環境
MacOS Big Sur 11.3
MacBook Pro(13-inch, M1, 2020)
2. 程式碼
sudo rm -r /Users/[name]/Desktop && ln -s -n /[OneDrive Desktop Path] /Users/[name]/Desktop
3. 注意事項
上述的程式碼會將桌面上現有的檔案完全刪除,請先自行備份!!!
有時 Mac 進行系統更新後,有些文件夾連結會被移除。(可能是系統複寫?)
照理來說,只要用一樣的方式就能重新把連結加回來。
但是我只接觸 Apple 生態系一個月,不確定後續系統更新或是舊/新機型能否成功!
///補充
不能同步 [影片] 和 [圖片] 資料夾!!!
因為 .photoslibrary 和 .imovielibrary 檔案會造成同步失敗
在 Mac 中,這兩個被認為是檔案
在 Windows 中,這兩個被認為是資料夾
4. 優缺點
優點
.可直接與有OneDrive 的 Windows 進行同步
.可用相同的手法同步音樂、文件...等資料夾
缺點
.通常在桌面上新增/刪除的物件不會自行同步,需要用 Finder 開啟桌面資料夾
包含特定 Mac 檔案的資料夾,如:影片、圖片。會造成同步失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