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Unity] 載入視窗無限循環問題

[桐生會]永和豆漿 | 2021-08-25 05:47:56 | 巴幣 100 | 人氣 411

目標: 了解並解決Unity 載入視窗無限循環問題                   

1. 問題
2. 環境
3. 解決方法
4. 結果
5. 小記

1. 問題
當 Unity 開啟或載入外部檔案時,發生載入視窗無限循環。直到對 Unity Editor UI 交流才消失。
2. 環境
Windows 10 Pro 21H1 (19043.1165) [5-1]
Windows 10 Pro 中文(台灣) 安裝
顯示語言 中文(台灣)
應用程式與網站 英文(美國)
地區格式 中文(繁體,台灣)
非 Unicode 程式使用語言 中文(繁體,台灣)
Unity Hub 3.0.0-beta.2 [5-2]
Unity Editor 2021+
3. 解決方法
檢查專案路徑中是否有英數以外的字元 [5-3],並做出相對應的修正
///注意///
只需要修改資料夾名稱,或是移動專案資料夾到其他地方即可
至於資料夾內的 "中文專案名稱".sln ,在開啟修正後的 Unity 專案, Unity 會重新產生新的 .sln 檔案
4. 結果
開啟修整後的 Unity 專案,載入視窗不會再進入無限迴圈了
5. 小記
[5-1]
之前在玩 BF3 時遇過類似的問題,必須把非 Unicode 語言的設定改成 英文(美國) 遊戲才能開啟。
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同樣的問題,所以把系統語言設定也提供上來了。
[5-2]
根據我的記憶,自動填寫中文專案名稱是在 Unity Hub Beta 3.0 時推出的。
可能是為了不懂英文的人所設計的,而全中文介面的 Unity Editor 也在測試中。
這問題可能會繼續延續下去...
[5-3]
根據 [5-1] ,不確定其他語言是否正常。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全部改為英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