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Vivy 世界觀預測(小屋備份、紀念用)

膝蓋中箭後 | 2021-05-20 13:46:01 | 巴幣 10 | 人氣 258

關於Vivy本作宏觀世界線的架構
(小屋備份、紀念用)


其實我的看法和 對岸這篇 類似,只是理由不同

以下只討論世界線的架構
先不論正史情報是如何一次次保留到下一周目、為何一定要Vivy執行奇點計畫...這類的問題

----------------------------------

本來我們都以為
螢幕比21:9(或稱2.39:1)是正史
16:9是現在Vivy正在經歷的修正史

而這些是「正史」出現歷史變動的瞬間
(OP不曉得算不算)


但問題來了
如果都是所有畫面是刻意表現出來的話

(一)
為何松本AI在第1集說明奇點計畫時,每個奇點全是以16:9而非21:9畫面顯示,但各集片頭顯示的世界線圖,卻刻意用16:9和21:9兩種方式來表示世界線分歧。

(二)
再加上,Vivy被保存在博物館的照片,同時出現在
(我們以為的)「正史」(21:9畫面)
(松本AI說的)「正史」(16:9畫面)

----------------------------------

那麼,螢幕比「21:9」和「16:9」到底代表什麼?松本說的「正史」又是甚麼?

說到底,為什麼要做出這種矛盾??
只有一種可能


沒錯,有人說謊了
所以我把真假可能的答案簡化成表格:

大家可以看到會出現以上這幾種狀況,但第Ⅰ點沒問題、第Ⅳ點太過鬼畜噁心混沌我不敢想,以下只討論最有可能的第Ⅱ、Ⅲ點

Ⅱ、
松本說的正史是他被製作出來的那一周目(第N周目),從上帝視角來看其實不是正史。而現在是第N+1周目。
螢幕比例沒錯,21:9代表正史,16:9包含了現在(第N+1周目)、其他周目的視角」

Ⅲ、
松本說的正史是真的,是編劇故意用螢幕比例來誤導,實際上21:9代表前一周目(第N周目),把正史、現在(第N+1周目)、其他周目一律用16:9表示」


接下來我們要像考生一樣,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就把答案帶入回推,看看哪個答案最合理:

問題:
「Vivy進博物館的照片為何出現在16:9和21:9的畫面」
「第1集開頭Vivy登場是甚麼情況、第7集OP為何呈現Vivy在舊房間穿新衣」
「第1集博士為何說請Vivy「再」一次拯救他」
「為何松本AI提供的正史情報,和21:9畫面發生的事情差不多」

解題:


----------------------------------

結論:

只有答案Ⅲ,才能解釋這些問題

實際上
↓這是正史

↓這是其他周目

↓這是前一周目(第N周目)

↓這是現在(第N+1周目)

↓這是和前一周目相比,發生歷史變動的瞬間


因為21:9畫面只拍出每次奇點的一部分,而且漏掉Vivy或其他奇點計畫的執行者,誤導觀眾以為Vivy不存在。
而松本AI現在才執行第1次奇點計畫而已,和Vivy一樣是個新手。

也就是說,我們錯怪松本AI了,他就是個典型說話只說一半的角色。
(真相只有一個,犯人就是那2個邪惡的編劇!!)


----------------------------------


至於Vivy為何在上一周目,較晚進博物館?

原因我們不難猜出來,在於第一次奇點任務。

可以預見,Vivy只有資料卻沒人輔助的話,幾乎每個奇點任務都會失敗。最終結果將與正史相差無幾。

但正史中Diva未必得知桃佳死亡,對她來說只是突然消失,「Vivy」這個身份也失去了意義。(實際上柚佳也沒找過Diva)

但這次,因為奇點計畫連帶得知了飛機失事的消息。

第一次的生離死別,刺激了「Vivy」這個身分寄託,因此運作時間也延長,能遇到博士。而這一次博士知道了Vivy的缺點,所以額外製作出松本AI。(所以我猜現在是第3周目,又或者作出松本AI的博士≠輸入奇點計畫的博士)


----------------------------------

以上,世界線架構大概有個輪廓了,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其他好答案呢?

下次有空再來思考年代和奇點計畫的問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