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Questalia】【故事】【大和英傑傳–源之章】 第壹章 強攻

黑田一真 | 2021-04-17 01:52:11 | 巴幣 2 | 人氣 152



「阿哈哈哈!等攻進了竹峰,天久郎那小子就要被我五花大綁送進攏川餵魚啦」

氣焰囂張的是此次負責進攻竹峰的小早川軍的大將—小早川五郎太隆直,身為小早川一族次子的他,曾經在小時候在源領作為客人時與天久郎吵架過,那時的他可是被天久郎打的可慘了,這次率領將近三千兵力的隆直,絲毫不將只有不到八百人的天久郎放在眼裡,這時的隆直腦中只想著如何給這個兒時的冤家來個痛快。

「全軍加緊腳步!我們要給源氏那群人一點顏色瞧瞧!」「哦!」

就這樣,小早川軍兩千人浩浩蕩蕩的朝著竹峰一帶進軍了。

而另一方面,竹峰...

「天久郎大人!此計不會太過冒險嗎...」隨侍在一旁的新之助擔心的問著,但是天久郎則是臉色不改的與其他人一同將木材搬進城內。

自從天久郎的指令下來後,尚未完工的竹峰城內從上到下都各自忙著,士兵們各自擦拭著自己的武器、工匠們則是趕緊加工木材、居民們也是各自武裝起來,並且在家中推積著大量木屑以及木料。

「新之助,你放心吧,此次我定叫小早川那群傢伙知道,我源天久郎可不是好惹的!」天久郎胸有成竹的說著,在他眼中,已經規劃好了通往勝利的藍圖。

行軍中的小早川軍...

「隆直大人,照這個速度行軍的話,大家都會受不了的啊」一旁的侍大將策馬來到位於前頭的隆直身旁,從白天到下午持續急行軍的小早川軍眾人可說是疲勞無比,甚至已經有好幾人受不了而偷偷脫離了隊伍行列。

「蠢材!你不知道兵法有云—兵貴神速嗎!要趕在...」小早川隆直不高興的說著,不過話還沒說完,隨即聽到後方傳來跌倒的聲音。

「大人!有士兵不堪負荷,已經暈倒了!」另一名馬迴(近衛)過來回報,隆直轉頭回看,發現後方的士兵們已經是累的東倒西歪了。

「好吧...在這裡紮營吧」隆直不甘願的下令休息,小早川軍眾人這才從急行軍的地獄裡解放開來,而隆直底下的幾名馬迴則是嘆了口氣,各自率部修整紮營。

當天夜晚,在軍中有份量的將領幾乎都聚在了隆直本陣裡頭,一同勸諫著,而身為家主派來監督隆直的家老—吉川春次更是嗑了無數次的頭,這才讓隆直不甘願的放慢行軍速度。

在這之後的連續幾天,小早川軍的進軍速度可說是大大的減緩了,而小早川軍的士氣也逐漸回升、勝利的天秤似乎又從原本快接近平衡的地方、再次導向了小早川軍。

而一個星期後,兩千多人的小早川軍終於出現在了竹峰領外,而站在木製城牆上的天久郎則是握著佩刀,仔細的觀察小早川軍的陣容。

「新之助你看,小時候被我痛打一頓的五郎太居然帶著兩千多人打過來了,這傢伙還沒打過任何一仗就已經有了真名了,何其羨慕啊」天久郎感慨的說著,同時指向佇立在軍隊前的小早川隆直。

「大人,五郎太傢伙當初就是只會出張嘴,這才被您打回攏川的,這次有您的奇策,必能讓他連家都回不了」新之助手裡握著長弓,隨時準備瞄準靠近圍牆的倒楣鬼。

看到握緊長弓的新之助,天久郎拍了拍他的肩膀,搖了搖頭:「沉住氣新之助,這次可不像小時候那樣了,這次我們肩上可是背負著八百多人的性命,等一下要射箭可以,但是得...」

兩人輕聲細語的討論過後不久,竹峰的木頭城門打了開來,隨後天久郎帶著新之助還有幾名侍從策馬來到距離小早川軍大約三十步的距離。

見到出城的天久郎,隆直驕傲的喊著:「來者可是源天久郎,今日我小早川五郎太隆直在此,若是早早獻城投降,還可饒你一命!」

「五郎太鼠輩!今日在此取你性命!」聽完這句話的新之助生氣的回應著,同時彎弓射箭,而箭矢不偏不倚的擦過了隆直的頭,一道血絲從他的頭頂緩緩流下。

「給我進攻!進攻!把他們宰了!」小早川隆直氣急敗壞的說著,而鼓吹手則是吹出了進攻的號角,而隆直身旁的幾名護衛則是把他帶了下去。


上午十一時,小早川軍兩千七百四十四人、攻擊開始。


「上啊!給我把梯子架上去!」「古田隊!進攻!」「高島隊!齊射準備!」

小早川軍以高昂的士氣猛攻最外側的木頭城牆,而守城的源軍也不甘示弱的回擊。

「瞄準爬梯的人!」「把能砸的東西都給我砸過去!」

面對頭上的箭雨以及拋擲物,第一波正在爬牆的隊伍幾乎被趕了下來,不過還是有其中幾隻部隊登上了守備薄弱的地方。

「兒玉新八郎,第一個登上城牆啦!」「哦哦哦!!!」

「天久郎大人,敵人登上城牆了!」「我知道,那邊就交給重信老爺子了」天久郎以及新之助正在距離城牆後方的塔樓觀戰,以便調度部隊上前。

只見兒玉隊登上的地方,出現了一隊黑色甲冑的隊伍,為首的正是之前提出出城應戰的重信,只見他手持大太刀,一個箭步上前一刀斬殺了兩名敵兵。

重信在此,誰敢過來與我決一死戰!」「兒玉新八郎,領教了!」

只見小早川軍的先鋒衝向重信,不過只見一個交手,便死於那黑色甲冑之下。

兒玉新八郎,已被我討取了!」「哦哦哦!!!」

看到組頭被一招斬殺,兒玉隊的隊伍被嚇的不顧一切的跳下城牆,一旁的隊伍也連帶受影響,無人敢上前登牆。

「別怕啊!給我繼續上!繼續上啊!」坐在距離城牆射程外的本陣上,小早川隆直連忙命令鼓吹手繼續吹著進攻的節奏,而小早川軍第二陣的隊伍則是接替了第一陣的進攻,繼續朝著城牆爬梯,而這時,木製城門傳來劇烈一響,塔樓上的天久郎隨即發出號令:「本隊隨我過去,死守大門!」

只見小早川的部隊逐漸聚集在大門的位置,而天久郎跑下塔樓、騎上馬,隨後帶領著約二三十騎朝著大門突擊著。

「騎馬突擊!駕!」「立槍!追隨天久郎大人!」只見天久郎策馬在前,而新之助以及其他人緊追在後,形成了錐形陣,一舉衝垮了正在大門集結的小早川軍。

看到沖出城外的天久郎等人,守在城牆上的源軍士氣大振,一時之間,小早川軍的第二陣卻是潰退了下來。

「可惡...收兵!收兵啦!」將這一幕看在眼裡的隆直站了起來並踢翻了座椅,隨著撤退命令下來,小早川軍的第一陣及第二陣便退了下來,而剛衝出城門口的天久郎也沒有深追,也收束兵馬,等待下一次的進攻。

竹峰城攻城第一日,結束。


つづく

創作回應

矢夜
重複了@@?
2021-04-17 01:55:19
黑田一真
沒事,都改好了...
2021-04-17 02:38:54
別天悠神瀞
像這種攻城戰,守方本身就有優勢,兵力才3:1的情況下攻方根本占不了什麼便宜;對一座才剛開發不久的城市,或許用圍困的方式耗光水糧才是比較好的作法?
2021-04-18 03:18: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