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Questalia】【故事】第三話 尋米記 上

作者:黑田一真│2020-05-06 21:07:44│巴幣:4│人氣:158

伊雷亞斯港的海堤旁,幾隻海鷗從上飛過,太陽正處於正上方的天空中,紅髮青年正悠哉的釣著魚,嘴裡叼著竹籤,身旁的魚桶卻是空空如也。

「不是吧...用了這麼好的魚餌都沒上鉤,這地方的魚也太挑嘴了吧...」看著蔚藍的海中,他不斷地將手中魚竿上下擺動,似乎是為了模擬真的魚的習性。

片刻之後,好不容易有條魚上鉤,卻是又瘦又小。

「真是...噯...算了,不釣了不釣了」看著那毫無收穫的魚桶,傳次郎收起了釣具,然後將嘴上竹籤丟入海中,最後嘆了口氣,回到了商太郎的店裡。


近海商業區,東來屋


「诶...沒想到這裡的魚這麼難釣啊...」聽完傳次郎說完今早的經歷,商太郎看了一下傳次郎帶回來的釣魚用具,然後又繼續做著自己的事。

「我跟你說啊,這裡的米不但難吃,魚也是一樣,這樣下去我會餓死在街頭的...」看著沒有任何反應的商太郎,傳次郎跑到他眼前去抱怨著。

「那又如何?你可以吃麵包跟牛排啊」商太郎似乎不想理會站在他眼前的友人。

「身為大和族的你難道不想再次吃到那美味的白米飯嘛!熱騰騰的,剛從木頭飯桶裡面用飯匙挖出來的白米飯喔!」傳次郎繼續激動的說著,不過商太郎似乎還是繼續做著他自己的事情。

「是是是...熱騰騰的白米飯,我知道了」商太郎繼續不為所動,繼續用著他的算盤一邊敷衍著。

「唉!真是...算了!那我就自己想辦法搞到白米吧!」說完後便開了門,往街上跑去,留下愣在原地的商太郎「這傢伙也太一頭熱了吧...啊,歡迎光臨!」

大街上,傳次郎漫無目的地走著,似乎是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來看看啊!新鮮出爐的飯糰啊!好吃的飯糰啊!」傳次郎前方不遠處,有個攤販正在叫賣著,傳次郎聽到熟悉的料理後馬上趕了過去。

「老闆,你說你賣的東西,確實是叫飯糰沒錯?」傳次郎期待的再次詢問,以確保自己沒有聽錯。

「正是,小兄弟,這可是我從東方拜師學藝而來的,看你的樣子,該不會是大和族人吧?」老闆一臉驚訝地說道,看起來是真的到過東方的樣子。

「那還請給我來一個!」「好哩!」傳次郎馬上買了一份,並熱切地吃了起來,不過臉上並沒有變的高興,反而是越吃越皺著眉頭。

「嗚姆...雖然吃得出米的味道...但是感覺...不太像是一般的米呢...」傳次郎吃完後便問起問題,臉上似乎不太滿意。

「果然本地人就是不一樣,這飯糰的米,是用本地產的大米與其他地方的雜米混著包在一起的,要是用東方那精緻又大顆的白米,成本實在太高了」老闆面有難色的看著傳次郎,看起來所言不假。

「唉...難得找到了飯糰,但是米卻不同,看來我還得找上一陣子了」在謝過老闆後,傳次郎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城外的農業區


伊諾恩平原,農業區


「唉...上次來到這裡還是為了那冒險者的證明而來呢...」看著四處往來的行人以及農田中工作的農夫,傳次郎不自覺地回想起之前的經歷。

不過在其中一片田地中,種植的作物彷彿就與稻穗一樣,傳次郎不自覺的走了過去。

「老伯啊,你這所種之物,敢問是否為稻米?」傳次郎好奇的問了一下,不過他這次已經不抱有太大的期待了。

「這個嘛...是稻米沒錯,不過品質就比外地來的米差多啦」老伯擦了擦頭上的汗,然後繼續耕作著。

「那麼,可否讓我買一些米回去呢?」雖然口感較差,不過總比小麥還有馬鈴薯好多了,傳次郎現在是這麼想的。

「這個嘛...我這田裡的米,聽我頭家說,已經找了商家來賣了,據說這商家一出手就是要了整片田產出的米呢」老伯放下鋤頭,專心的回答著傳次郎的問題。

「什麼!?那你可知道那商家位於何處?」傳次郎驚訝的問道,他沒想到在他出價前就已經被他人全部買斷了。

「不知道呢...只知道那商人昨天談的生意,現在頭家大概在中心商業區那裏吧?」老伯想了一下,然後指向了伊雷亞斯城內。

看向老伯指的方向,傳次郎行了行禮,然後跑向了中心商業區


つづく


我突然覺得這篇好像符合我全都要的任務需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3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nshin54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estalia】【... 後一篇:【Questali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