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Questalia】【故事】外傳 騎士&武士 文化衝擊!?

黑田一真 | 2021-04-10 02:30:20 | 巴幣 4 | 人氣 187



「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戴著金色假髮的豬人族騎士正騎在一頭大豬背上,並且哼著豬人族的小曲,那是飯桌團團長的亞瑟,正從大街上十字路口的北邊走來。

「於該死的雪中~踏著冰↘行軍~

身染紅色高馬尾的大和族武者正踩著木屐,並且哼著大和族的歌謠,那是剛在商太郎的店裡吃白食的傳次郎,正從大街上十字路口的東邊走來。

...

「河川道路到底在...」「噗噗~噗↗噗噗...」

逐漸走到十字路口中央的兩個人心情都很好,一個是準備買菜回家的喜悅、另一個則是又省了一餐的喜悅。

「噗...噗!?」「馬都...嗯!?」

...

很湊巧的,都專注在歌曲上不看路的兩位撞在了一起。不過基本是上傳次郎被撞到了樣子。

「我說這位兄臺,走路要看路啊...嗯?」拍了拍下半身的灰塵,傳次郎邊說邊站了起來,然後看到了眼前的豬人與大豬。

「這位先生,不看路的是你才對噗,梅花可是有在看路的...噗?」摸了摸梅花的額頭,亞瑟下豬後看到了眼前的紅髮武者。

「這不是傳說中的武(騎)士噗(嗎)!」兩位不約而同地大聲說著,一旁的用路人則是一臉嫌棄的趕緊經過這兩位停在路中央的傢伙。

...

「唉呀...沒想到亞瑟閣下竟是統兵數十位的小將啊,真是...豬不可貌相啊!哈、哈、哈」傳次郎一邊拿著分到的菜籃,一邊挑著眼前攤販上擺的白蘿蔔。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書上說的武士噗!太感動了噗!」亞瑟一邊把挑好的玉米放到梅花的鞍袋上,一邊看著傳次郎說著。

「亞瑟閣下太客氣了,身材如此龐大,想必也是個勇猛的武者啊」挑完白蘿蔔的傳次郎,開始挑起了大蔥。

「哪裡哪裡,我還只是個見習的騎士團長噗」笑笑回答著的亞瑟,開始拿了好多顆洋蔥還有馬鈴薯放進鞍袋裡。

在兩個(豬)人有說有笑的把飯桌團的晚餐食材買完後,便一同回到了飯桌團在城外的屋子裡。

「好厲害噗!頭髮是紅色的噗!」「他的鞋子是用木頭做的噗!」「袖子好大噗!」

在幾位豬人雜七雜八的討論過後,亞瑟一一向傳次郎介紹了飯桌團的團員,並且拿出了豬人族的特產—甜菜根,並叫人搗碎並加進水裡面,然後遞給了傳次郎。

「這是豬人族的飲料噗!喝喝看噗」在亞瑟殷切的眼神下,傳次郎隨即拿起這杯紅色液體,然後一飲而盡。

「噗哈...還不錯,就是味道淡了些」用衣袖擦了擦嘴角的殘渣,傳次郎看了看四周幾位豬人,然後高興的說著:「很高興認識諸位,更是請在下喝了這杯飲料,之後有機會的話,我再請在座各位喝抹茶」

「抹茶噗?」「是把抹布加進水裡面噗?」「感覺不好喝噗...」

幾位豬人搖了搖頭,不過隨即被亞瑟大聲打斷了:「大家說的是甚麼話噗,怎麼可以隨便糟蹋別人的好意噗!」

就在話說完後,亞瑟悄悄的在傳次郎耳邊小聲問道:「真的是抹布做的茶噗?」

傳次郎聽完後笑了一下,然後向亞瑟以及其他豬人說明了抹茶,大家這才放下心來。

就這樣,大家一邊喝著新鮮的甜菜根聊到了傍晚,而飯桌團的廚房也準備忙了起來。

「勺子準備噗!」「大鍋準備噗!」「馬鈴薯準備噗!」

豬人們各自分工,有的負責洗菜、切菜,有的負責燒水、備料,而傳次郎也很自然地加入了一同分工的行列。

「武士先生,請把這些東西切丁噗!」「好咧!」

在傳次郎的菜刀下,馬鈴薯還有玉米以驚人的速度被切成一塊一塊的,而平常負責切菜的豬人則是目不轉睛地看著。

有了傳次郎的幫忙,這次料理進度快了不少,而一大鍋的奶油濃湯也被端上了屋內的大桌。

「好香啊!在下可從未嘗過如此料理!」一旁的豬人替傳次郎盛了一大碗濃湯,傳次郎則是嘗到了絕妙的好滋味。

「放開肚皮吃噗!豬人族的料理可是一流的噗!」亞瑟高興地看著傳次郎,然後也開始大快朵頤著眼前的餐點。

...

美味的晚餐時刻結束了,而傳次郎也準備離開飯桌團的基地,然後向飯桌團的豬人們告別。

「亞瑟閣下,這是我朋友開的店,之後有事情就來這裡找我吧」傳次郎遞給亞瑟一張名片,上面是金太郎的店的地址。

「沒問題噗!下一次也會請傳次郎先生吃到其他好吃的東西噗!」亞瑟接過名片,用鼻子聞了一下,有淡淡的,像是竹子的味道。

「那就這樣啦,下次會請你吃吃看我大和族的料理啊」傳次郎一邊揮手一邊慢慢遠離了屋子,直到看不見豬人們的臉為止...


...


「真是好吃啊...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再次遇到呢...」紅髮武者笑了一下,然後在紙上用竹墨寫出了大大的一個字:「豬」


つづく...噗?

創作回應

矢夜
傳次郎和亞瑟XD
2021-04-10 02:3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