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Questalia】【故事】第三話 尋米記 下

作者:黑田一真│2020-05-07 21:24:36│巴幣:2│人氣:106

中心商業區,大街上...


「這可不好...忘記問那老農具體的位置了」看了看陌生的四周,傳次郎卻不知道農場主人的地址,不過在某間店外,倒是停了好幾台正搬運著稻穗的馬車,傳次郎欣喜之下馬上跑了過去。

攔下正在搬東西的工人,傳次郎連忙詢問。「敢問這幾台馬車,裝的可是產自農業區的稻子?」「是啊,昨天正好有位商人,把咱們這米全都買了,之前可是賣到城外還有剩的呢」

「喔?那想請問你們的老闆在哪?」「今早便出門了,似乎是往革新聯盟那裡過去」「多謝!」傳次郎問完問題,連忙行了行禮,往革新聯盟的所在趕過去。


南區,工業區,革新聯盟


「櫃台...小姐,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一位賣米的...大商人前來此處?」到了櫃檯前,傳次郎氣喘吁吁的說道,滿身的汗顯示出他是全程奔跑過來的。

「先生...你要不要先喘口氣,先喝杯茶再說呢?」櫃台小姐好心的替他端了一杯茶來,傳次郎馬上一飲而盡,隨後繼續說著「我有要緊的事...必須早點...見到那位商人才行...咳咳」

傳次郎說完似乎是被水嗆到了,槌了自己胸膛好幾下才緩過來,而櫃台小姐這才請他到會客室坐著,過了一會兒,傳次郎找了許久的商人,這才出現在他眼前。

「這位先生,聽服務員說你好像有急事找我?不知道有什麼是我能幫得上忙的呢」那名商人摸了摸自己的小鬍子,然後用發福的臉蛋看著傳次郎。

「商人閣下,聽說農業區的稻米是你賣的,在下特來向您求購」傳次郎從座位站了起來,然後對商人行了大禮。

「先生用不著這麼客氣,我家的米雖然平時不怎麼賣得出去,不巧昨天卻全都被人買走了,只能請你等到下一次收成再過來一趟了」商人連忙回了回禮,然後不慌不忙的說道。

「求您啦商人閣下,我好不容易找到了稻米,卻不能馬上煮來吃,這是何等的遺憾啊,就不能撥一點份量出來賣給我嗎?」傳次郎苦苦哀求著,臉色稍微蒼白的他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吃飽了。

「唉...不是我不賣,只是昨天收購的那人,出手實在大方,我已與他簽了合約,今日便要全數送去...」商人面有難色的說道,摸著鬍子的手也動得越來越頻繁,看起來很是猶豫。

「不然我出三倍價錢!只要我出的錢比他多,這樣你也沒理由不賣我了吧?」傳次郎狠下心來,決定先靠老朋友商太郎的忙,用更高的價錢買下來,雖然很可能會欠他好幾倍的債,但起碼比吃不到白米飯要好多了。

「先生也真是性急,不如這樣吧?今天早上我的助手已經先過去與他確認貨物,等一下就是正式付款的時候了,不如你跟我過去,看能不能在他那裏買到一些米吧」商人轉了轉眼睛,然後輕輕地拍了一下手,看起來這是他想到最好的方法了。

「好吧...那我就跟你過去吧,如果他不賣...那我就吵到他賣我為止!」傳次郎用腰間的刀輕敲了一下桌面,然後與商人一起上了馬車,前往客戶所在地。


近海商業區...


「所以...你就跟老闆一起過來了?」「我...我也不知道把米給買光的是你啊...」

傳次郎尷尬地說著,當然了,因為他現在就在商太郎的店–東來屋裡頭,坐在他對面的商太郎則是用手扶著頭,用困擾的表情看著他,而店裡其他人的情況也差不多。

「我說你啊,說要去買米,是給我找到了沒錯,不過三倍價錢是怎樣?如果今天買米的是別人,我看你一整年都要給我賣命工作了」商太郎生氣的說著,手上的算盤差點就被摔爛了。

「唉呀...誰叫你不早點說,我就...我就老老實實地待在店裡頭了...」傳次郎低著頭,慢慢的說著,剛踏進店裡的他就已經明白,自己今天大概是沒辦法安穩睡覺了。

「真是...唉...老闆啊,真是對不起,我這兄弟就是這樣,心直口快的,如果有什麼冒犯到的,還請原諒」說完便站了起來,對著米商行了行禮,坐在傳次郎旁邊的商人趕緊站了起來說道「沒事沒事,金子先生,你可算是我的大客戶了,就算真冒犯到也不算什麼,我可是拖了你的福才能夠把這匹米給賣了呢」

「哪裡的事,這裡農業區產出的米十分稀少,能夠從老闆你這買到這麼大量的米,算是幸運了」說完便請米商坐下,兩人開始正式交易了起來,而店外的米袋也一袋一袋的被運了進來,而傳次郎則是乖乖的聽商太郎的指揮,幫忙把米袋給搬進來。

等到交易全部結束後,傳次郎才稍微喘了口氣,躺在長椅上休息著。

「我說商太郎啊...下次...下次你店裡買了什麼,能不能先跟我說一下啊」傳次郎看著對面正在用著算盤的商太郎,有氣無力的說著。

「你又不是店員,幹嘛跟你說啊...下次給我冷靜點,別跟今天一樣一股腦的想幹嘛就幹嘛,不然我可不會再讓你借住在這裡了...」商太郎語重心長的說著,似乎是希望這位老友能夠冷靜行事。

「所以說等我搬出去,就能夠跟今天一樣喽?」「笨蛋!」

今天的東來屋,也如往常一樣熱鬧。


つづ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shin54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estalia】【... 後一篇:【Questalia】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