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Questalia】【故事】第四話 喜得寶具

作者:黑田一真│2020-05-12 16:47:22│巴幣:6│人氣:115

「唉...沒想到這『景光』居然裂成這副德性...看來得跟商太郎要把備用品了...」

傳次郎坐在輝煌聯盟總部裡的座位上,仔細觀察著自己的佩刀,雖然沒有一分為二,但是刀上已經可以看出激戰後所造成的斷紋與鐵鏽,看起來是沒辦法再撐過幾次戰鬥了。

「真是...沒辦法了,畢竟撐過了好幾次那大劍的攻勢,你也算是功成身退了吧,哈哈...」赤髮青年對著刀自言自語著,並乾笑了幾聲,笑聲中混雜了不捨與些許悔恨的情緒。

等到傳次郎將刀收回腰間後,他沉默不語的低著頭,慢慢的走出大門...


幾天之後,中央商業區


「恩...乾脆之後再跟商太郎要把大太刀算了,如果是大太刀,應該勉強能跟那大劍相比吧...」傳次郎一邊想著換刀的事,一邊慢慢走著,看起來正在糾結著各種選項。

「我說這位小哥啊,要不要試試看手氣呢?我看你有著蠻多籌碼的呢~」一名戴著面具,身穿黑袍的男子從背後叫住了他。

傳次郎轉過頭,看了他幾眼,充滿疑惑的問著「大叔你是誰啊,在下身上可是一文錢都沒有喔」

「哼哼,哪有這回事,我看你身上到處充滿了籌碼呢~」黑袍男子搓了搓手,指向傳次郎說著「這位小哥,我看你那把刀,似乎是不能用了吧?我們店裡可是有著上等的寶刀喔~」

「寶刀...?那我就去看看吧,不過先說好,我可是沒有錢的喔」傳次郎摸了摸下巴,決定先去看看男子口中的那把寶刀,於是便跟隨著黑袍男子,來到他的店。

在接連拐入好幾個暗巷後,映入傳次郎眼簾的,是與伊雷亞斯建築風格完全不搭的金黃色建築,店旁的燈接連變換著不同顏色、玻璃的大門則是可以看到店內的擺設,總而言之,傳次郎對這裡的一切都感到新鮮。

「沒想到閣下的店鋪如此奢華...那想必那把刀必定是價值不斐吧...」傳次郎皺了皺眉頭,然後暗自計算著他還能欠商太郎多少錢。

「呼呼~就先進來吧,我相信你會有興趣的」

男子搭著傳次郎的肩膀,將他帶了進去,神奇的是,在兩人走到大門時,門便自己打開了,而店內更是涼爽無比,空氣也十分清新,更令傳次郎感到驚訝的是,整間店幾乎都散發著金光閃閃的顏色,男子將傳次郎請到了一台機器前,並讓他坐下。

「真是...玄妙...在下從未見過如此...景象」傳次郎驚訝的說著,眼睛不斷地觀察著四周,似乎沒有一樣東西是在伊雷亞斯看過的。

「小哥,這就是我說的那把刀喔~」黑袍男子雙手捧了一把刀過來,可以清楚的辨別這就是東方的打刀。

「沒想到這裡也有本國的刀嗎!?」傳次郎接過刀,並抽了出來,他不禁抽了一口氣,刀柄不但鑲嵌了一顆寶石,刀身的紋路更是驚人,彷彿就像是藝術品一般,仔細欣賞一番後,傳次郎將刀還了回去,並且拱手說著「很抱歉...在下觀這刀,鍛工實在精緻,更鑲有寶石,看起來不是在下所能負擔的起...」

傳次郎話還沒說完,男子便打斷了他的話「沒有這回事,只要花費些許籌碼,便能轉動這機器,只要號碼對了,這把刀就是你的了」說完便指向機器,機器上則是有著三列數字,而機器前方只有一個把手,看起來是可以拉下的。

「籌碼...?可是在下真的是一文錢也沒有帶啊」傳次郎摸了摸腰帶,疑惑地說著。

「籌碼不是錢...而是...運氣!」「運氣!?」聽完男子的話後,傳次郎搔了搔頭,似乎是無法理解他的話。

「這樣說吧,閣下的籌碼,是某種無形的東西,而那東西...多了不一定有幫助,少了也沒有影響,不知閣下是否願意嘗試看看?」男子仔細說明著,而傳次郎則是聽完後點了點頭,看起來是被說服了「好吧...那不知在下的籌碼...可轉幾次機器呢?」

聽到傳次郎的問題,男子似乎是更高興的說著「閣下運氣,可抽數十次,不如...就抽個十次看看如何?」

「好吧...那就十次了,如果之後被我發現有甚麼奇怪的地方,在下可不饒你!」雖然是答應了男子,不過傳次郎還是先口頭警告了一番,畢竟他還是不知道,那個籌碼,到底是甚麼。

照著男子的指示,傳次郎拉動了機器的把手,而機器上的數字便快速轉動著,當數字都停止後,便切換到另外一排數字,開始繼續轉動著。

「恩...?終於停下來了,結果這次的獎勵是?」傳次郎看了停止不動的機器,疑惑的問著。

「阿哈哈...真是不巧,這次沒有中獎,還請繼續拉動把手吧」男子乾笑了幾聲,而傳次郎則是隨著幾次的落空,臉色愈來愈臭。


到了第八次...


「恭喜恭喜!這一抽中了手槍啊!」男子激動的拍了拍手,然後從不知道哪裡拿出了一把銀色的手槍。

「這對我來說可不是什麼好東西啊...就不能換成那把刀嗎?」傳次郎皺了皺眉頭,並盯著手槍看著。

「不如這樣吧?本店可以扣押這把槍,等到有緣人想要時,便會替你把這手槍賣出去,然後相對應的運氣便會還給您」黑袍男子慢慢地說著,然後收起手上的槍。

「好吧...那就是最後兩抽了,如果都沒中我就老實認了吧...」傳次郎不耐煩的說著,心裡看起來是已經放棄了,不過就在最後一抽時,男子更熱烈的拍了拍手,然後將剛才那把刀拿給傳次郎。

「恭喜恭喜!居然是最後一抽時抽到呢!這把『裂空』就是你的喽!」男子拍完手後,便恭敬的將船次郎請了出門「希望下次有緣再會了,呼呼呼~」

一陣天旋地轉,傳次郎發現自己居然已經站在東來屋的店門口了,而商太郎正好快步走了出來「沒事吧!看你從剛才就站在這裡發呆,是被太陽曬昏頭啦?」

傳次郎搖了搖頭,定神一看,赫然發現腰間多了一把刀,拔出一看,正是方才接過來的『裂空』,而商太郎看了,也是驚訝的說著「這刀可真是上等貨啊!你是從哪裡拿到的?」

「我...我依稀記得...好像是抽了什麼轉蛋,然後就拿到這把刀了...」傳次郎恍惚地說著,剛才的記憶似乎已經殘缺不全。

「轉蛋...?看來你是真的被曬昏頭了,還是先進來喝杯茶吧」說完便帶著傳次郎走進店裡,並且慢慢聽著傳次郎剛剛發生的事情...

「總之...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聽起來真是神奇,對了!今天有名黑袍男子,說要把這個『鬥魂符』交給你,然後就走了...」

傳次郎驚訝的看著放在桌上的刀與護身符,愣了許久,最後笑了一下。

「嘛...這大概就是運氣吧...」


つづ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shin54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estalia】【... 後一篇:【Questali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