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到現在日本ACG的創作空間還是有限嗎

yau | 2021-03-24 22:23:10 | 巴幣 0 | 人氣 100

wei753君

2012-12-30首發

因為花了近十日寫同人和解說的部落閣,所以遲了回文。

你說過題材荒的問題,倒我現在所寫的不同的理想的女性的相遇和合流交鋒

,算是太俗了嗎?

女王之刃的武俠或科學超電磁砲的超能的格鬥,和只要妳說愛我的文藝片,

就是萌來萌去嗎?

以上便是你說的女主角和屬性梗了。

但你要先清楚。

搞清楚動漫是商業品,雖然每部都有自己的創意,但不可以憑空產生的,像我舉的needless和只要妳說愛我,都是作者們在生活的經驗精練下的產物。

好像needless是今井神老師就讀教會學校時代,於德蘭修女逝世,和同期一位巴西的修女拒絕逃避被殺手狙殺而遇害時,在課餘時間弄了一個二千多頁的同人誌,除了說要反對人類間殘殺外,從思路上看是維護被日本經常被婊的基督教教會的立場。後來才商業連載,但要在青年誌上連誌,本來很中二的立場都修正了,改從教會的敵人角色出發而無可奈何地被收服的故事。

葉月鼎老師自幼孤僻和在單親母親養育下成長,忽視身旁的人們的,是因為母親逝世時,意外地被朋友謂問才感到人間溫暖。像發現了寶物一般,龍兒說發現大河是寶物,但對於被發現的葉月老師來說,人類就是寶物了。

那麼你的問題來了:

現實都沒有外星人,而即使說到外國人,「現在」日本寫外星原住民的問題,不如寫有關大戰時的作品易使人共嗚,到底大日本帝國只維持了很短的時間,而且大部分時間在其統治的殖民地人口都遠少於本國的。

還有,在日本人魚的本來形像是很醜的,所以人魚題材?

不要傻吧,移植了歐美人魚公主的美好形像的人魚,是缺乏了內在的生命力的角色。所以人魚公主的故事在魔法少女小圓中,由needless中唯已知的女性後天能力者的夏娃喜多村英梨配的,故事中連焰也嫌她拖累自己,暗示是冒牌的力量,以在日本很少人聽的古典樂和很少人看的歌劇的背景。這些才是注定了悲劇的結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