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太中]酒香醉毒(十五)

亞青 | 2021-03-06 15:47:15 | 巴幣 26 | 人氣 697


大學生xABO設定。
蠟燭三頭燒,好想要怠惰致死_(:3
中也重新上線:))
 
 
 
 
 
 

 凡是不想失去的事物必定還是會失去。值得追求的事物,總是會在得到的瞬間,便毫不留情地消失,即便延長痛苦的人生去追求,魚鉤的利刺也終將深深地刺入,狠狠絞住全身的肉,不斷拉扯,侵蝕。
 
 
 

 
  當他終於趕到,看見倒在地上的青年的身影,周圍圍滿了驚慌失措或看熱鬧的人們,他瞬間感到頭部劇烈的疼痛,幾乎相同的畫面刺激著他封閉的腦子深處,翻出一個無法忘懷的噩夢景象,連同那件事的來龍去脈、背後的暗潮湧動通通連根拔起。
 當年跟風立業的小酒吧老闆,不僅缺乏專業知識亦不善經營,用人不慎加上濫用昂貴材料,讓挑剔的酒客們踩了個大雷,沒過兩年生意慘慘淡淡,資金快速虧空,繼客人之後調酒師們也不願再留在這個地方,早期勢頭好時私下合作的黑幫也翻臉了,露出了惡犬的獠牙,開始上門討債砸店。
 徹底被逼上絕境的小老闆急得發慌,他需要一個快速又有奇效的方法找回人流,讓客人願意重新注意自己的酒吧,不論手段——他已經沒有餘裕去顧慮手段的正當性,只求能起死回生。
 最後他想到了人類的本能,最致命的吸引在於天性,他想到以前黑幫的人有說過,業界存在一個天賦異稟的吸客機,那間知名酒吧長紅的秘密,據說在於一位攜帶泛用信息素的資深調酒師。
 他要想辦法說服對方幫助自己。
 『來問我這件事的人很多,我給的回覆都一樣:我很同情你,但很抱歉,我已經安排好要做的事情了,沒辦法去你那裡工作。只是需要人手的話,我可以幫你問問有沒有新人需要職缺——』
 我一點都不同情你,很抱歉,我不會去你那種髒店工作的,沒那個能力還敢踩進來,被淘汰是咎由自取。
 那些跳槽的調酒師講過好幾套的說詞了,原本沒有惡意的婉拒聽在絕望的他耳裡,不知不覺變成了充滿嘲諷的話語,與他心底對自己落魄的評價一拍即合。
 是啊,咎由自取,但三番兩次提醒我是自作自受,根本落井下石!
 『我可以付你兩倍的薪水,不、三倍也可以!只要我跟合夥人談好,您也可以……啊!請你留步,先生……』
 遮遮掩掩守了三天,在前往那間店必經的某條路上攔下對方,強撐著禮貌的笑容,低聲下氣地請求,卻只收到一個聽到麻木的制式拒絕。
 果然說服什麼的太慢了,不能等對方慢慢聽自己說。
 『先生,我勸你答應,否則我只能用強硬手段了,因為我別無選擇。』
 他聽見自己在電話裡微微發抖的聲音,在塞滿逃難家當的小轎車裡,顯得有些中氣不足。
 另一端沉默數秒,似乎是猶豫了。
 『……你是第七個對我說這種話的人。我聽說了你的事情,我只能勸你,要長久待在這一行,用這種方式只是加速你的墮落而已,不要被利益沖昏頭了,現在趕快收手,轉換跑道還來得及。』
 他不但不害怕,還放肆的對他說教起來。
 好啊。
 很好。
 那麼,在我的事業、及至我自己徹底毀滅以前,我就把你們這些作壁上觀的自私嘴臉扯下來墊背。
 我得不到的,你們也別想得到!
 本就所剩無幾的理智瞬間粉碎,回過神來,他已經踩下油門,在街道上瘋狂加速飛馳。
 路人被突然暴走的轎車嚇得連滾帶爬地四散奔逃,他們驚恐地看著絕望怒吼的鐵皮怪獸呼嘯而過,車頭燈照亮了馬路邊一個似乎剛放下手機、一頭偏棕深紅色髮絲的男人,他早已注意到騷亂,正引導著其他慌亂的民眾往人行道閃避。
 熾白的刺眼強光打在了男人臉上,不過兩秒,轟然巨響傳遍整條大街。
 恍若一番宣洩後快意的歡呼。
 
 
 
 ……?
 迷迷糊糊睜開眼翻了翻身上,摸到了一支正在震動的手機,太宰治頗不情願地丟開手機,把臉埋進枕頭裡,直到五分鐘後貪睡系統啟動,這才拖著隨時會軟成一攤的身體爬起來,睡眼惺忪地滾下床。
 平時只有一個枕頭一條棉被的床舖上,現在多出了另一條棉被,裹著一個身材嬌小的同齡青年,沒被震動鬧鐘吵醒的對方睡得很沉,夕陽般橙紅色的頭髮幾乎被過度蓬鬆的枕頭給埋沒。
 「……睡得真死。」
 自己家半強迫性地被塞進一個同居人,是基於先前發生的一起事故。
 前兩天,校內的男生宿舍有Omega學生突然發情,信息素迅速擴散誘使好幾位附近的Alpha學生進入易感期,差點對Omega學生做出暴力行為,還害得被失控Alpha們追趕的當事人摔下樓梯。不過好在有這一摔迅速拉開距離,讓舍監、教官來得及迅速介入控制住現場,因此這場騷動來得快去得也快,沒有擴散到宿舍以外的地方。
 學校第一時間壓下消息,沒讓這件事在新聞媒體上曝光,但阻止不了目擊者口耳相傳,匿名聊天版也早已謠言滿天飛,基本上和當事系所有關的人都有個底,大概知道是誰出了事情,畢竟學校裡的Omega學生就那幾個。
 被及時阻止的,一場單純的信息速失控事故——這是各地偶爾會發生的事故,就和車禍一樣,並不算常見,但也並不稀奇。
不知情者的認知就到此為止。
 有點常識都知道,發情期具有一定規律,只有兩種狀況會打亂週期,不是受到藥物影響,就是短時間內接觸了大量的Alpha信息素,而出事的那天,他就在中也身上聞到了濃重到令人厭惡的人工麥草味,原因是什麼昭然若揭。
 緊急送至醫院診治後,除了摔傷,還有體內體外浸染的大量劣質人造Alpha信息素需要排除,醫生給的處方是:找個相熟的Alpha做臨時標記,藉由此人的信息素浸染Omega的身體,取代掉人造信息素,便能將人造信息素徹底排出體外自然分解。當然直接永久標記效果是最好的,療程也短,更能防止日後出現一樣的狀況,但顧慮到中原中也還是學生,尚未擁有終身的伴侶,只好折衷選擇前者。
 導師釐清了事情脈絡,決定批給中原中也一段長假,暫時搬離宿舍住進他家調養,他全天候提供信息素的同時得幫忙換藥,外加照顧對方的起居,因為中也摔得渾身瘀青破皮還扭到了腳,行動不方便。
 一夜之間多了好多工作啊……
 心裡有一角碎碎念著麻煩透頂,他本來就不是會用心照顧自己的人,別說還要多顧一個傷患,不過一望向床上睡得過於深沉的嬌小青年,淡淡的麥草味隨著呼吸鑽進身體挑起雞皮疙瘩一樣的厭惡感,想想這些差事好像也不算什麼了。
 那傢伙……
 在他的腦子裡,有一個小小的玩具布偶躺在鐵柵欄內,他忍不住要往它身上塞進所有他想得到的利器,像詛咒那樣,插上千根針,釘死在地上。
 像小泡泡一樣的畫面輕輕浮出水面,很快沉回了意識的深處。手機再一次震動起來,太宰治垂眸看了一眼亮起的螢幕,上面顯示了一則兩分鐘前的訊息,他把手機扔到床上,走進浴室去洗漱更衣。
 十分鐘後,門口的電鈴響了。
 「早,打擾了。」
 昨晚他收到了中也的另一位室友——藤澤直也的訊息,表示今天會幫忙送來中也的個人物品,順便來看看中也。不是很熟的同班同學扛著一大堆東西進了他家,除了自己背上一個登山包、塞滿東西的中也的背包,手上還提了一袋熱騰騰的早餐,兩人份。
 「這給你們吃。」
 藤澤把兩個頗有重量的袋子放在了桌上,沒放下自己的背包便坐上沙發,揉著肩膀吐了一口氣,似乎不打算久待。「我把中原的盥洗用具跟衣服都盡量放進去了,大概一個禮拜份,還有手機跟錢包鑰匙……他還在睡覺?」
 「晚點應該就自己醒了。」太宰望了望掩上的臥室門,他決定再放任中也半個小時,之後就交給音量已開到最大的鬧鐘。
 「哎,多睡一下也好。」
 藤澤也跟著望向臥室,表情透露出自責:「明明住在一起,我卻沒注意到豐田打算幹這種事……我昨天回去才發現他把芳香劑換掉了,要是早點發現就可以阻止他……作為室友本來是應該互相照應的,發生這樣的事我也有責任。」
 「豐田呢?」
 「被教官強制退宿了,學校那邊還沒有表示,不過他已經提出要休學。」藤澤搖搖頭說,「他至少還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主動休學也是應該的,不過中原他……看起來怎麼樣?」
 太宰淡淡地微笑,緩緩地說:「你是指,中也他對於被強暴有什麼感想嗎?」
 「唔……」藤澤似乎感受到他的皮笑肉不笑,不自在地捏著手臂。「我不是這個意思。」
 「……」
 太宰靜靜望著對方如坐針氈的樣子,半晌才起身去廚房,倒了一點水給對方。
 藤澤有自覺,他也就沒必要繼續挑動對方的罪惡感,然而打從中也住進他家以來就不斷在心底翻滾的微慍,並沒有因為一句道歉就平復下來,就算豐田跪在面前磕頭謝罪,他也只會感到更加惱火。
 「……既然都讓我處理,就交給我處理吧,中也需要休養,這段時間不要過來煩他。」
 「嗯……中原就拜託你了。」
 藤澤很快把那半杯水灌光,起身準備下樓,再三表示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聯絡他後,便落荒而逃似地匆匆離開。
 
 
 
 「凶他幹什麼,又不是他的錯。」
 太宰治轉過身,方才言談中的事主不知何時已經靠在臥室門邊,皺著眉頭瞪了他一眼。他豪不客氣地擺出鄙視的表情,用憐憫的語氣一字一句回答:
 「一次又一次自己證明自己是笨蛋,中也真的是不遺餘力啊,摔了一下把智商都摔光光了吧?」
 「你他媽說誰笨了?」
 「誰問就是誰。」
 「大早上的不罵人會死嗎你——唔!」
 太宰治笑吟吟地看著完全忘記自己處於殘疾狀態的某人反射性衝來揍他,結果傷腳一拐落得重摔在地的下場,臉朝下「碰」的一聲,怒罵聲一下子扁下去變成了呻吟。
 中原中也狼狽地抬起臉怒目而視,似乎摔疼了眼泛淚花,睫毛上沾了細小的水珠,明明正生氣地瞪他的眼睛泛著水光,看上去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反而有種說不出的好笑,讓他想到渾身炸毛的貓咪,兩隻銳利的爪子朝他臉上狂甩亂揮,卻因為被手臂抓著離得遠遠的,根本攻擊不到。
 「……噗。」
 「笑什麼笑!」
 太宰忍著笑在氣急敗壞的傷患面前蹲下,見他踢人不成乾脆改用拳頭,他偏頭閃過,雙臂順勢鑽進中也的腋下,將他拉近自己,慢慢扶起上半身。
 「放開我……」
 「再動又會惡化喔,你不想以後都只能跛著走路吧?」
 「嘖。」
 中也的體溫因為信息素的作用,身體一直處於接近發情的狀態,沒多少力氣的手想抓他的衣服但抓不牢,等於變相輕輕撓著他的背;本來就不低的體溫升得更高,整個身子像暖爐一樣熱呼呼的,臉龐也因此染上了淡淡的紅色。
 甜膩的紅酒香斷斷續續自中也身上飄出來,威士忌馥郁的麥芽香氣不受控制地被引出了些許,引領黑莓的甜膩柔軟地貼著他頸部裸露的皮膚,向上爬去,又畏畏縮縮地避開他身上信息素濃郁的地方。
 他們都察覺了空氣中微妙的變化,太宰低下頭,與中也有些迷離的藍色眼眸撞在一起,中也抿了抿唇,頗不自在地垂眼避開他的注視。
 真糟糕啊,該說不愧是天性的吸引嗎?光這樣看著心思就飄飄忽忽,連剛剛生氣煩躁等亂七八糟的情緒,都一下子散得乾乾淨淨。
 「中也。」
 「……幹嘛?」
 中也的臉,似乎又紅了一些……
 混在紅酒氣息裡的還有一抹薄荷的味道,是從頭髮上傳出來的,中也昨天用他的洗髮精洗頭,躺了一夜和信息素的氣味揉合,像酒杯上的garnish——一小把青翠的薄荷葉剪成四葉草的樣式,手心輕輕一拍,放在酒液上便使調酒增添了一分清爽的亮點。
 太宰偶爾也見過用薄荷放在紅酒調酒上的,不過那味道……他只遠遠用鼻子聞過,還沒有真正試過嘗起來如何。
 他盯著近在咫尺的中也,緩緩開口:
 「我要扶你去刷牙洗臉,你還要賴在地上多久?」
 「什、我不是……!」
 中原中也睜大了眼,像是察覺自己剛才的失態,慌忙曲起沒受傷的那隻腳把自己撐起來,太宰跟著換了手的位置,把人從地上拉起來,撐著中也往浴室走,直到洗手台前才鬆開。他轉去客廳拎起中也的背包,翻出裡頭的牙刷毛巾包成一個球,算好距離甩手扔出去,中也咬著拋棄式牙刷,看也不看便單手穩穩接下了物品,接著「碰」一聲甩上浴室門。
 「中也~因為藤澤君只買了我的早餐,我先吃了唷。」
 「那明明就是給我們兩個的!不要以為我沒聽到!」
 太宰剛拿起兩份早餐便當,中也便再次打開門,氣沖沖地吼道。
 「好了就快過來吃呀。」太宰微笑著說。
 「你耍我嗎?我腳扭到走不過去,還不快過來扶!」
 「態度真差,怎麼說我們現在都是室友呀,要好好相處,這麼凶我不敢靠近你啦。」
 「剛剛好像是誰說通通交給他就好,誰都別來打擾我休養的?說得這麼帥氣就給我好好做啊,太宰僕人,像狗一樣乖乖服侍主人吧。」
 「……」
 唉,他真的全都聽到了啊。
 「中也去死。」
 「你先去,我隨後跟上,嗯?」
 「嗚哇中也居然主動說想跟我殉情,好想吐……」
 說是這樣說,他還是順應了中也的指令,走過去當對方的枴杖,看那趾高氣昂一副終於踩得他不得不低頭的爽快表情,他決定今天的午餐給中也煮一碗味精無添加、雪一樣乾淨潔白的健康白粥,然後給自己叫一份豪華螃蟹大餐,香到整個房間都是的那種。
 食物的香味慢慢散溢,客廳很快便只剩下動筷的聲音。
 太宰瞄向身旁的人,橘髮的青年安靜地盯著餐盒裡的飯菜,貼了好幾條OK繃的手會不自覺地用力,坐下來的他常盯著空氣出神,甜甜的紅酒信息素淡淡的,細細地浮動著,像是在搖擺——是近似退卻、茫然的感覺。
 中也看似對這件事大而化之,沒有受到多大影響,但他感覺得到,這變數的出現已經讓他原本的計畫全亂了套,他不知道自己得花上多少的心力,才能成功導向他想像中的結果。
 這段期間,他得好好想一想該怎麼做才行。

TBC.

創作回應

唯霜
呃……額呃!我還以為會親親qwq
期待了一下
2021-03-07 18:55:34
亞青
親親等後面一點會有owo
2021-03-07 19:09:44
太敦和綱的粉絲君
大大還更嗎 好好看!!
2022-06-23 18:48:44
加冰塊的樹葉:D
求更新!!香香的劇情超喜歡
2024-01-30 16:06:47
亞青
啊,目前文豪淡坑了......有興趣才會再考慮填,抱歉捏
2024-02-01 12:54: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