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太中]再不追上來,就……

亞青 | 2021-03-20 07:00:04 | 巴幣 404 | 人氣 2697


2021白色情人節賀文(大遲到啊啊啊),把之前點文的要素也加進來了@jessie
有想追中也的路人女出沒注意
學園pa+宰宰吃醋醋,決定好好表白追妻的故事
 
 
 

 
 
 隔壁再隔壁的課桌上堆成小山一樣的巧克力,是從今天早上累積到現在,不過4個小時的成果。
 再望望自己的桌子,雖然一樣是足以堆出一座山形的量,但相比不遠處的那一座,看起來就矮了許多,用某個人下課前丟過來的一句話來說,就跟他們倆身體某方面的差距差不多——意圖諷刺什麼他一聽就明白。
 混帳太宰!
 額邊青筋忍不住跳了兩下,他十分後悔自己的動作沒再快一點,往大名鼎鼎的校草那張萬惡的俊臉上留下一個誠意滿滿的印記,足足讓他半邊臉腫上一整天的那種。
 巧克力他是送不了,但送這個他非常樂意。
 「哼……」
 中原中也撥弄著自己桌上的巧克力堆,這是班上相熟的女同學們送給他的禮物,從她們那兒聽說,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和一個月前的情人節不一樣,是男性回禮給女性的日子。不過以他們班隨性的調子來說,哪個日子是哪個性別要送巧克力的傳統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白色情人節成了女孩們進行第二波攻擊的機會,逐漸變成每年得多一個泡在巧克力甜膩香氣裡的月份。
 「中原君,今年想送巧克力給誰呢?」
 高中三年以來,每年都被問一樣的問題,問這問題的人是坐在他前面的女同學,澄川凌子,所有女性同學裡大概就屬她最常跟自己說話。
 「還在考慮。」他說。
 「有考慮那就表示……已經準備好要送了吧?中原君的手藝很好,做出來的巧克力一定很好吃。」
 凌子睜著水潤的大眼睛,攀著桌子往他挪近了一點,小聲地說:「我很想吃看看中原君用心做的巧克力呢,大家都拼命地想得到太宰君的巧克力,但是只有我知道,中原君絕對是比太宰君還要有魅力的人唷。」
 「……」
 類似的這番話,他也聽了三年了,澄川凌子舉手投足都散發著活潑俏皮,落落大方長相又甜美的女孩在班上擁有很高的人氣,三年來不只一次在和同學們的談話中暗示著對自己的好感,和他說話時也經常有意無意地示愛,氛圍渲染至今同學們早就把他們兩個看成未來的一對,樂見其成。
 中也確實準備了一份巧克力,至於要送給誰……眼前這女孩的積極熱情,正是讓他百般苦惱的主要原因。
 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
 
 
 
 每年這個時候,校園裡充斥著浪漫的粉紅泡泡,為了博取心儀對象的注意,親手製作聊表心意的甜點,加上一封蘊含著壓抑得恰到好處的熱情的告白信,送出去等待一個月,能否開花結果還得看緣分。
 人類複雜的情感在他眼裡等同一種現象,既然理解通透看得也就淡然,他一向是做做樣子實則冷眼旁觀,然而當他自己也像普通的人類一樣執行起這俗氣的傳統,他也不得不開始感受到無法預測結果的焦慮、畏怯與茫然,體會了一把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
 「你們在做什麼?」
 一回到教室,他看到的是中也前座的女孩澄川,傾身巴在對方桌子上甜甜地笑著,似乎是聊到了某個有趣的話題,而中也摸著桌上的巧克力,勾起淡淡的微笑和女孩說話。
 中也兇起來的臉好看,笑起來更好看,瘦削硬氣的臉型被自然捲的夕陽色髮絲柔化,配上充滿異國感的寶石藍雙眼,形成東方與西方人美的揉合,微笑起來簡直燦爛得令人睜不開眼。
 然而現在讓他笑出來的對象卻不是自己,而是一個找到機會就黏在中也附近大肆騷擾的女生,這三年他觀察到澄川想盡辦法要接近中也,並且在班上大放厥詞,宣示要得到中也的心,種種行為都令太宰治無法對澄川有一絲一毫的好感,甚至是厭惡到極點。
 怎麼又是妳?
 「去個廁所這麼久,沒撞小便斗自殺啊?」
 見他回來,中也的臉立刻變回平時的兇悍,開口就是一頓不客氣的招呼,太宰立刻露出嫌惡的表情回敬回去:
 「滿身惡臭地死掉一點也不舒服啦,中也說話真是越來越噁心了……腦袋都是肌肉還有得救,被這種思想汙染可就徹底變成白癡了喔。」
 「哈?!」
 他們剛開始對罵,澄川便插話進來,回答了太宰打斷他們所問的問題:
 「我們在說禮物的事情哦。」她眨眨眼,笑得一臉天真無害,「如果說中原君送了巧克力給我,太宰君會不會生氣呀?」
 太宰治差點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垮下去,歪了歪頭反問:「為什麼要問我會不會生氣?倒不如說終於有人可以分散掉中也過剩的精力了,不然每次動不動就打我,我高興都來不及呢——不過送巧克力,那有辦法吃嗎?會食物中毒吧?難道中也想體會吃毒巧克力殉情的死法了?」
  「毒巧克力你自己一個人吃去吧渾蛋,再見不送。」中也從自己的巧克力山裡捏出一包沒有署名的淺綠色包裝甩到他臉上,被他穩穩接住。
 「唔,如果可以毫無痛苦地死去,好像也不討厭就是了啦~」
 太宰摸摸手上的巧克力,也不知道這是哪位女同學送給中也的,也許就是眼前這個女人,聰明的她也許看出了粉紅色和蝴蝶結的俗氣,故意走高質感路線,在花言巧語之中獨樹一格,更能吸引對方的注意。
 「我這樣說是因為……」
 澄川輕托著下頷,望向太宰緩緩地說:
 「畢竟中也和你關係最好了,這樣好像我把他搶走了,太宰君會很寂寞呢。」
 太宰治盯進澄川漂亮的大眼睛裡。這女人太聰明了,乍看天真的外表下其實工於算計,她喜歡裝得人畜無害,再偷偷地小使技倆,趁著對手和觀眾都鬆懈時毫不猶豫地出手奪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太危險了。
 「中原君你看,太宰君在瞪我哦。」女孩被逗樂似地咯咯笑起來。
 中也皺起眉頭看了他一眼,「幹嘛?」
 「妳想多了。」太宰微笑著說。「說起來,已經是午餐時間了,你們不會是打算拿巧克力當午餐吧?那中也的便當就歸我囉。」
 太宰把原本背在身後的手拿出來,輕輕晃了晃手上的東西,滿意地看到中原中也瞪大眼跳了起來。
 「啥……你什麼時候拿的!」
 「想要就過來拿呀,我可以大發慈悲分你吃一點哦,雖然本來是我要吃的。」
 「分個屁!那是我要吃的!給我回來——」
 拎著中也的便當跑出教室前,他看見了澄川凌子微微瞇起的眼睛,笑容微斂,透露出若有所思的意味,他突然就覺得心情好了起來。
 呵。
 
 
 
 直覺告訴他,太宰很不對勁。
 也許不能說是直覺,從小打架到大培養起來的默契,讓他比一般人更了解喜歡裝神弄鬼的太宰想做什麼。從他的舉動和話語微小的變化,他可以大概猜出太宰並不是很開心。尤其在打斷自己和澄川的對話之後,那個明顯別有意味的眼神,怎麼看都不像是在行使邀請女性殉情的每日任務,反而是頭一次看他用那種犀利的目光,去注視那位曾被本人評為「班上前兩名漂亮」的女孩子。
 感覺他在……生氣?
 追著跑到頂樓轉了一圈,果不其然太宰躲到了一塊隱密的小角落,看到他出現也沒有打算繼續逃跑的意思,捧著他的午餐逕自吃起來,表情平靜得好像剛才的追逐戰根本沒發生過一樣。
 嗯,非常不對勁,跟平常搶午餐的情境不一樣,必須問清楚。
 「太宰,你剛剛到底發什麼神經?」
 中也站到對方面前沉聲問道,恬不知恥白吃別人午飯的傢伙一臉疑惑地抬頭看他,一臉無辜裝得完美無瑕,微笑一下又低下頭去吃東西。
 「什麼都沒有啊。」
 碰!
 中原中也一拳揮上去,砸在太宰頭顱邊的牆壁上,骨節發麻刺痛。
 「你說謊。」
 「浪費時間在這裡跟我吵的話,凌子小姐馬上就會跑掉囉,中也不去找她嗎?」
 太宰停下了進食,露出調侃的表情直視著他反問。
 中也盯著對方幽深的鳶色雙眼,只過了半秒便斷開,太宰不看他了。
 他太常說謊,以至於他會本能把太宰的話視作只有一半的可信度(嘲笑例外),而唯有看著眼睛能夠讀取出更真實的訊息——靈魂之窗的俗稱並非文學比喻上的空有其表。他看書上說過,人在說話時不由自主地轉動眼球向右、或者不假思索地直接回答,都是編造謊言的跡象,只在於正在進行或者已經編好的差別。
 太宰屬於後者,雖然很不明顯,但他認為自己看到了。
 太宰是真的這樣想嗎?
 「你生什麼氣啊?澄川惹到你了?」
 太宰總算再次抬頭直視他,表情變化明顯到他都愣了一下。
 看來他答對了——微微噘起嘴,半瞇起眼——太宰心情極度差勁,準備爆發的時候,就是這種臉。
 
 
 
 「差勁透了……都是中也的錯。」
 「我怎樣——喂!!」
 太宰沒頭沒腦地忽然猛推了他一把,背後一痛,世界翻倒了半圈,他眼裡頓時只剩下整片蔚藍的天空,隨後就是太宰治近在咫尺的臉擠進來,幾乎是趴在他身上,侵占了他絕大部分的視野。
 好近……
 「中也該不會真的要送巧克力給她吧?怎麼可以不好好服侍主人,跑去跟別人搖尾巴呢?中也真差勁。」
 即便是生氣的臉也不減俊秀的氣質,冷冽的氣息附在他蒼白的臉龐上,讓人感到一種刀鋒貼著皮膚輕劃的尖銳感,隨便亂動一下,就會被割出血來。
 危險,但又充滿致命的吸引力。
 他無數次幻想過這個人將視線鎖在自己身上,層層包覆勒緊著喘不過氣的感覺,類似自己脖頸上套著的項圈,明知會被束縛,卻對此躍躍欲試。
 他現在這樣對待自己,是什麼意思呢?中也的腦筋一時轉不過來,面對近得彷彿可以碰在一起的臉,腦中一片空白,直到太宰語帶不滿的詢問,他才反應過來一個詞,同時有種輕飄飄的奇妙感受逐漸湧現。
 原來如此啊。
 「你是吃醋嗎?」
 「被中也這樣說完全高興不起來。」
 「哈!你也會露出這種樣子啊,混蛋太宰,真比得上價值百億的名畫。」
 「你也差不多嘛,所以說~我的巧克力在哪裡?」
 中也咧開嘴爽快地笑了,太宰依然擺著不悅的表情,但他清楚看見對方眼裡的不滿消去了大半。
 不確定對方心意的情況下,他只敢選擇比較隱諱的方式,三年來一直是偷偷把自己的巧克力混在迷妹們的禮物山中,沒想到會在今天當面送出去,更想不到正是自己殷殷期盼的回答。
 他指指被扔在一邊的便當盒,旁邊扔著那包他甩給太宰的淺綠包裝巧克力。
 「那個就是給你的。」
 「用這麼可愛的手法,不愧是一點經驗都沒有的中也會做的事呢。」
 太宰臉上的最後一點負面情緒終於消散,桃花形的漂亮眼睛瞇起了愉悅的弧度,拿過包裝拆開,裡頭裝著一塊塊櫻花形狀的巧克力塊,聞起來有微微的苦味和堅果的香氣——他混合了黑巧克力和少量的牛奶巧克力,讓這些巧克力櫻花既有柔順絲滑的口感,又不至於甜到膩口。
 「中也,一起吃?」
 「……嗯。」
 中也坐起來伸手要把櫻花剝成兩半,只見太宰眨眨眼,在他碰到巧克力前忽然抽回手,一口就把整朵櫻花塞進了嘴裡。
 「喔,有夾心呢,杏仁嗎?」
 ……算了,反正本來就是要給他吃的。
 正要收回去的手突然被握住,涼涼的觸感包覆住手腕,將他輕輕往前拉,嘴唇碰到了一片柔軟的東西。
 深邃的鳶色幾乎要把他溺死。
 「唔,太……嗯……」
 太宰在吻他,在——
 濕軟溫熱的活物靈巧地鑽入,甜甜的巧克力被體溫融化後渡了進來,中也感到頭開始微微發暈,他第一次做這樣的事,只能無力地抓著太宰的衣服任憑擺佈,被舌頭輕舔唇面和舌尖的感受太奇怪,親吻到後來身體居然開始發熱,難以言喻的慾望在體內翻滾,像滾雪球一樣逐漸越滾越大。
 ……好舒服。
 不自覺地磨蹭了一下雙腿,就在他覺得自己快要被這股不斷加速膨脹的感受吞噬時,太宰鬆開了他,薄薄的唇上沾著瑩亮的水光,原本蒼白沒什麼精神的黯淡唇色變得紅潤,彷彿接個吻氣色就好了很多。
 「……」
 扣一下,額頭輕輕撞在他額頭上,在交融的呼吸裡聞到了屬於太宰的味道,泛著巧克力的微苦,但尾韻是甜的。
 「還有很多塊,我們再多吃點怎麼樣?」
 
 
 
 放學時間,澄川凌子靠著陽台滿心期待地等候著。
 中原君似乎終於下定決心,約她放學之後留下來聊幾句,說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訴她。
 今天這個日子,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她還猜不到嗎?三年來的努力鋪陳和等候,就是為了這一刻,她甚至可以想像中原收斂起兇悍的氣場,語帶結巴地向她遞出禮物,說出最關鍵的三個字的場景。
 遠遠的有腳步聲靠近,她背對著那個方向,深呼吸一口氣,練習了幾次最甜美的微笑後,轉過身去——
 她愣住了。兩個人?
 除了約她的中原中也,太宰治居然也跟著出現了。
 他們為什麼要一起來?
 此時的澄川凌子還不知道,一個超乎她想像的結果,她即將得知的可說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END.
 
 
 
 
 
 
 
 
 人家失戀,就不鞭她崩潰的樣子了_(:3

創作回應

唯霜
好讚。我想看女主被虐wwwww
2021-04-23 19:07:49
亞青
哈哈哈她很可憐XD
2021-04-29 03:18: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