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LEGO 科技系列 42115 藍寶堅尼 Sián FKP 37 開箱 Part III

異塵 | 2021-01-10 23:52:33 | 巴幣 8 | 人氣 1855

周末休假,當然就是組樂高的好日子啦,異塵也不拖拉,立刻奉上Box 2的開箱,帶領大家一步步打造這部藍寶堅尼~第一步,當然還是要展示一下這個強迫症式的零件排列

有別於過去的產品,這次樂高在部分需要彩繪的零組件上,是採取直接印上去的方式來處理,這樣的作法,就不需要再手動貼貼紙,這對有強迫症,每次貼都要對齊半天的異塵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啊。
2號盒的一開始,先完善了車子的側面,固定了一組長零件上去,這種大型組件,可能會一口氣穿越不少接點,我稍微算了算,至少有十個對接口,裝上去前一定要確認好,不然到時候要拆解,絕對是麻煩事。
(我不會承認,我後續就是發現這邊有零件裝錯……而且是從1號盒留下來的)
好的,接下來就是進入我們盒2的第一個重頭戲--引擎組裝,讓我們把需要的零件排出來。
這台藍寶堅尼Sian FKP 37,採用的是V12引擎,其工作原理是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的夾角布置在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兩個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引擎。而12的意思,就代表了有12個汽缸,上面的就是兩排汽缸與其中的活塞,是時候組起來囉。

(有種闊劍的感覺XDD)
(裝上車身囉!)
(另一個角度)
帶大家看看引擎汽缸的實際運作樣貌,目前引擎汽缸本體還沒跟傳動軸連結,所以還沒辦法連動作動喔~接下來,我們暫時離開引擎部門,準備進行前輪軸的組裝。
(中間的轉軸,就是連結前後的重要關鍵)

(有沒有覺得跟後輪軸的機制很像呢~)
(準備上煞車碟盤)
組裝到這邊,遇到了樂高貼心說明的地方。
在後輪,因為輪胎不需要左右轉動,只需要一個實心零件把所有部件連結在一起即可,可是前輪不能這樣做,因此樂高使用了一個細細的圓桿穿過十字開口的中央,為了避免大家看不懂,還做了個特寫說明。
好啦,前輪軸初步完成,是時候來看看成果了。
這邊也是個單一零件鑑接數個零件的例子。
組到這邊時,異塵突然覺得怪怪的……怎麼成品跟說明書上長得有點不一樣……
糟糕了,230步驟的零件忘了裝……(上上圖的橘圈處)

我才剛特地拍攝影片想提醒大家組裝的正確性,結過自己立馬雷
還好這個補救並不困難,輕鬆就解決問題了,但最前面那張車身側裙的示意圖,最後也是那個地方發生組裝錯誤,這是甚麼詭異的巧合……到底是誰說看著說明書組裝就不會出錯
經過一番波折,前輪軸總算是順利完成囉!
(裝上底盤!)
(俯覽,車子的四個輪子清晰了~)
幫車子翻個身,做些前後的連接,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車子的前後輪軸完成同步作動!這台藍寶堅尼距離能夠實際上路,往前邁進了很大的一步呢~緊接著,就是左右前輪的同步作動了。
(連結器)
(裝上!讓我們看看效果如何……)
(効果抜群!)
完成前輪轉向的連動後,下一步就要安裝排檔桿了。
(中控台的雛型慢慢出現了)
(排檔桿現身!)
至於排檔的成效如何?下面的影片就幫大家揭曉……
引擎的活塞,在換檔之後,在我的轉速幾乎相同的情況下,以截然不同的速度運作,看上去就有種速度很快的感覺XDD 中控台初步完成之後,我們的注意力,將再次回到引擎身上。
(引擎管路部件)
(安裝!)
(另一側)
(藍寶堅尼V12的字樣出來,誰與爭鋒!)
(這引擎,真是帥!)
完成了引擎區域的組裝,下一步就是方向盤基座的安裝啦。
(連接桿裝上,讓我們換個角度看看……)
(到底實際運作起來是什麼樣子呢?)
(有種莫名的感動XDD)
(同時,也是時候進一步組裝中控台)

接下來,就是2號盒最後的一個大組件--車頭。
(看看背景的零件剩那麼少,就代表階段任務又要達成了~)
(準備裝上車)
最後的最後,車頭覆蓋。
(裝上)
2號盒的組裝,正式宣告完成啦!!帶大家從各個角度看看成果。







以上就是2號盒的開箱,整台車的雛型真的慢慢出來,許多需要機械連結的部件也都在前兩盒的範圍內安裝完成,異塵猜測接下來的組裝重點將會比較放在車身結構與外部細節的組裝,將持續為大家帶來進一步的開箱,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那我們就下回再見啦!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越來越成型啦!
2021-01-11 08:02:33
異塵
真的,自己都蠻有成就感的,好像自己打造了一台車一樣XDD
2021-01-11 11:19:35
B9034003
請問你有遇到固定排檔桿的那根咖啡色桿子很容易往左邊滑出來的問題嗎?步驟 276 那一根
2021-06-13 00:30:52
異塵
大大你好,276的這根其實是要用來裝排檔桿的,所以不能定死他,在組裝的時候,要注意咖啡色桿只有穿過綠色的7洞橫條,是利用綠7洞和灰15洞的夾合去把咖啡桿固定的喔!
2021-06-23 00:36:56
Hero
我也是遇到此情形耶,有解決方式嗎?
2021-06-22 03:04:46
異塵
大大你好,276的這根其實是要用來裝排檔桿的,所以不能定死他,在組裝的時候,要注意咖啡色桿只有穿過綠色的7洞橫條,是利用綠7洞和灰15洞的夾合去把咖啡桿固定的喔!
2021-06-23 00:37:02
CapHook
請問我的Box 2零件包中,少了兩個5*7黑色方框。請問版大的Box 2中就有包含這兩個嗎?
2021-12-31 21:16:00
晝夜難分
我的老天鵝阿!你一定是完美主義者,竟有人會把插銷對齊。
2024-04-12 22:54: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