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LEGO 科技系列 42115 藍寶堅尼 Sián FKP 37 開箱 Part II

異塵 | 2021-01-09 00:05:07 | 巴幣 14 | 人氣 1408

上一篇的結尾,異塵把已經編號1盒內的零件包裝全部取出來攤在桌上,因此,這篇我們也就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式的組裝過程吧~
這邊給大家一個建議,玩樂高的時候,尤其是這種零件數非常可觀的套組,一定要把零件分門別類擺好(當然是不用像異塵這樣啦,我這是強迫症分法XDD),建議可以分大、中、小、圓形零件這樣的方式來區隔,整理過程可能得花上點時間,但如果不這麼做,把所有零件混雜在一起,後面真正開始組裝時,光翻找零件可能都會讓人非常崩潰
除此之外,整本說明書當中,有許多地方都有這種1:1的零件對照圖,強烈建議要多加利用,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多比對一下多一分保險,否則等組裝到一定程度,赫然發現前面組錯,這可不僅是浪費時間的問題,像科技系列這種複雜的作品,單一零件可能穿越了好幾個部件做連結,如果錯誤發現得晚,要想把組起來的樂高再拆開,有時候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事不宜遲,讓我們開始吧!
很快的,我們合成出了本作品的第一個機關,大部分人應該還看不出這是什麼,異塵這邊先附上齒輪作動的影片,各位不妨可以猜猜看,我馬上公布解答喔~
猜到了嗎?
沒錯,看到左右兩枚圓圓的煞車碟,這就是個輪軸啦!
(隨著越來越多零件上去,整個輪軸越來越成型啦~)
(階段性任務達成!)
這邊建議有興趣入手這台藍寶堅尼的同好,此車與實車的比例關係是1:8,並不算小,組裝時記得要預留足夠的空間,免得到後期捉襟見肘。前輪軸的組裝到這邊先暫停,讓我們往下一個區域移動……
(四四方方的空間,會暗藏甚麼玄機呢?)
(又是齒輪時間啦)
看到滿滿的齒輪組件,敏銳一點的人大概已經猜到這個區塊並不簡單,沒錯,這邊就是傳動軸區域,如果說引擎是車子的心臟,那在樂高的組裝裡,傳動軸就是車子的核心,其中的每一個齒輪組,之後都會連接到車輛的各個部位,這邊組裝的正不正確,直接關連到之後這台車究竟只能當個花瓶,還是能順利的動起來~
(左右兩半由中間齒輪連接再一起了)
(二樓、三樓蓋起!)
(看著所有齒輪跟著一起轉動,個人覺得非常療癒呢~)
(階段性任務再度達成!)
不得不承認,這個傳動軸區段因為零件非常繁雜,上下左右前後都有許多零件必須彼此搭配,即便看著說明書,都有裝錯的風險,異塵我就一個不小心眼殘手殘,把一個連接軸給插錯了,費了好大的勁才拔了出來,加上軸心是十字型的零件,拔到我的兩手大拇指都隱隱作痛
(話雖如此,看到這樣的成品,我可是滿滿的歡喜,手上的痛根本不算甚麼~)
接下來……是時候把兩大部件組合在一起了!

(阿斯)
(背景的零件越來越少了~)
好的,現在,讓我們幫車子翻個身,是時候幫他把底盤區域好好打理打理一番。
經過車尾的這一連結,傳動軸完全和輪軸連動到了一起,現在,只要轉動一方,就可以連動兩大部件中的機關齒輪們一起作動,玩樂高的樂趣莫過於此了~
(車尾輪廓漸漸完整)
(那根從傳動軸伸出的長桿,看起來非常可疑呢,他準備連到哪兒去呢?)
(欸嘿,賣個關子,轉進下一個重點區域囉)
(固定在一個大底座上的小機關,到底是甚麼呢?)
(可疑的長桿從小機關底下穿過了!?)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布局,簡稱中置後驅,意指引擎重心落在車身四個車輪之間,由後輪驅動整輛汽車的方式。通常中置後驅的布局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把引擎放在駕駛者前面,第二種是把引擎放置於駕駛者和後軸之間,亦可以得到50:50的車重分配,這樣稱之為「後中置後驅」,代表車款有所有的方程式賽車與絕大部分的超級跑車,而新世紀的純種跑車亦多為此布局。
猜到了嗎?沒錯,這邊就是[color=rgba(0, 0, 0, 0.87)]排檔的預定地啦!

(盒1的最後一個重要組件)
盒1的組裝,到此宣布完成!帶大家瀏覽一下目前的成果……







好啦,1號盒的開箱組裝就到這邊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2號盒了,我們下回見!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好想趕快看到成品喔OAO
2021-01-09 09:22:32
異塵
好,我努力XDD 挺花時間的~
2021-01-09 09:37: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