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日一幹】頂大生存軼聞錄(2-6) 頂大轉考

| 2020-12-22 23:49:13 | 巴幣 24 | 人氣 215

最近溫差實在好大,讓我昨天感冒直接陣亡了哈哈哈



--------------------------
  雖然沒有錯,搶課是可以有一個禮拜的加退選,我也可以在別人如果有退選的情況下第一時間加選,但我根本賭不起這樣的可能。

  所以我那時候很認命的,一大早就去學校圖書館的自習室搶電腦。
  圖書館擁有整個學校第二快的網路,除了資工系偷偷寫金手指搶課以外,基本罕逢敵手。

  如果可以在圖書館開館時就進去搶到電腦,這件事就穩妥一半了。
  那時候我六點半起床,要知道在我念大一的時候,六點半起來是一件多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單論讓人動容的程度,幾乎可以媲美出師表。

  輸贏在此一著。
  雖然用『能否把主修全部退掉並搶得同樣數量的通識』,這樣的一手來定義大學生活的生與死,聽起來是非常的可笑。但事實就是,要是這一回主修全退失手,我就全部玩完了,當時的我的心情,就是在做梭哈。

  不過說起來截至目前為止我的人生,也三不五時在梭哈就是了,唉真希望偶爾能有多一些的資源讓我可以稍微從容一下。

  好啦,主修全退基本上就是跟班級完全做切割,不過反正我本來就很邊緣,所以這個副作用幾乎等於沒有。
  另外因為你是去修通識學分,所以除非你後來的學校有一些規範,不然一般來說即使是轉學,也都是可以無縫抵免的。
  然後你會多出很多時間,讓你非常有時間準備轉學轉系考。
  最後一個好處,就是你的成績會很高。

  我在大一上主修全當的時候成績是班上最後一名。
  而在大一下主修全退時,成績是第一名啊哈哈哈。
  所以大學的成績完全只是參考用的,你根本不知道每個第一名是用怎樣的餡料填充的,如果你想要在某個時間段上維持在第一名,那麼是有訣竅的。

  但是轉系時是會看成績。
  這真的非常奇怪,因為你不喜歡原系,所以你要轉系,但是轉系需要看原系成績?這真的非常不合理吧?
  但反正他是這樣做了,所以退選主修實際上確實是一種戰術。

  不過如果你是為了轉系,我不太建議全退就是了。
  因為有些轉系的面試(假設你已經走到面試這一關),會對質你的成績單。

  教授如果問起:「同學為什麼你的必修只有微積分?」,你可以回答:「因為我希望培養貴系的基礎實力,所以想在原系時專注把微積分學得更好。」
  但教授如果問:「同學為什麼你的成績單沒有必修?」難道你要講回答:「幹我也想知道為什麼轉個系還要看原系成績?不就是不喜歡原系所以才轉的嗎?我當然退光光啊?哭哭喔?」嗎?嗯……不太好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章魚茶
「這真的非常奇怪,因為你不喜歡原系,所以你要轉系,但是轉系需要看原系成績?這真的非常不合理吧?」認同+100%
2020-12-23 00:17:48
我就不曉得為什麼這些離譜的東西扯上國立大學,就通通變得沒問題啊幹
2020-12-23 12:43:43
凌軒宇
到底哪個智障搞出這種奇葩規則
2020-12-23 08:58:26
錯,這算是很溫文儒雅了,更離譜的秘辛且待下回分曉
2020-12-23 12:42: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