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日一幹】頂大生存軼聞錄(2-5) 頂大轉考

| 2020-12-17 21:47:11 | 巴幣 14 | 人氣 203

  最近一直在搞些高難度的事情唉哈哈
  這個系列更得斷斷停停的真是糟糕啊糟糕


-------------
  所以我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大一下把主修通通殺掉,然後用通識課程填滿我的學分。
  主修退選這在每家學校的規矩都不一樣,有些學校規定主修一定要學期中才可以退之類的,有些學校則是完全沒有規定。

  但一般而言,越難考的學校的規矩會越少,課程豐富度會越多。
  這就又有一個很奇怪的矛盾了,你一家學校難考,因為有比較多的資源這很合理,但是又老是喜歡把生存條件搞得很嚴苛,讓學生壓根沒時間用這些資源,實在是……
  甚至,學生還會覺得通識課是很麻煩的垃圾,這實在是非常扭曲你曉得嗎?我推薦回答不曉得,這樣比較健康。

  總之拜主修全退所賜,我有幸挑選到我上大學以來最棒的一堂通識,算是非常好的收穫。


##
  搶課戰。
  有道是:『沒有遇過二一,也沒有熬夜搶課,你就不算念大學。』,這與啥勞子愛情社團學業打工,並稱為大學生活的外功內法。

  當時我們學校搶課是這個樣子的。
  有些課程老師不會限定學生人數,通常那就是所謂的三代同堂或是四代同堂的課程,硬到爆的那種,比如說數學系的微積分,土木系的工程數學。
  但我就是為了跑給那些課程追,圖一個全身而退,所以才會去搶課的,退選那些課程才並搶通識是我的目標。

  但通識課程基本來說是會限制人數的。
  而搶課完會有抽籤和加簽的程序,這兩項的比重是大四大三大二大一,依序。

  也就是說當時還在念大一的我根本不可能中籤。
  如果沒有搶到課,那我就出局了。

  所以每個想要搶課的低年級學生都會守在電腦前,握好滑鼠嚴陣以待。
  那真是戰手速與網速的頂尖對決,還有一些機掰狼資工系王八蛋都直接寫腳本爬蟲,用程式在毫秒等級的戰場上搶課,儼然就是個智慧流氓。

  決戰的時間,是上午七點半。
  而搶課的時間,根據代代相傳的統計學來推算,大概是十五分鐘。
  這是真的,我大一上三個室友加起來,只有一個人得到僅僅一門通識課,就是這麼激烈的搶課戰。

  十五分鐘。
  如果你在十五分鐘內沒有搶到,那你就出局了。
  在這個前提下,當年大一的我不要說寫什麼鬼爬蟲不爬蟲,我手邊連個筆電和可以開Chrome不會Lag的智慧型手機也沒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章魚茶
我要被梗大認定為沒讀過大學了(誒)
敝校沒有搶課這回事,給你幾天期限登記完畢,一律用抽的(通識一樣是高年級優先),抽不到就是你臉黑哇哈哈
2020-12-18 08:07:12
所以我在你的學校連掙扎一下都不行嗎哈哈
2020-12-18 08:21:49
章魚茶
是的,全場看臉,沒有就是沒有……對啦我就臉黑QAQ
2020-12-18 08:24:46
......明白,您真是辛苦了
2020-12-18 08:25:31
章魚茶
後來看到同學玩FGO的樣子我就釋懷多了(誒)
也沒有一次定生死啦,後面還有多次機會,只是第一次沒選上會覺得很討厭
2020-12-18 08:31:15
哀歷史模擬
糟糕,照這標準來看咱也沒讀過大學XDD

這隻學校的情況是一、二年級必修超多,多到沒時間上通識,咱七成以上的通識課都是大四才上的……
2020-12-18 21:32: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