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古裝情色文學世界名著 阿芙羅狄特

yau | 2020-12-13 11:47:34 | 巴幣 0 | 人氣 237

書名Aphrodite,這位愛天使傳說(婚紗小天使)的主角的老大的古希臘女神(隱藏)

說一個在二千年前的在古埃及的亞歷山大港的一位少女(希伯萊籍名妓),指示其真心所愛的青年(希臘籍雕塑家)做了壞事,卻不掀發共謀的他而被單獨處死,而那男孩子卻把她的屍體做模特兒,做成了一尊女神的像的虛構的愛情悲劇。
終於看完這本二十多年前發現,但建議圖書館入貨無下文,而該書和其所屬的叢書,金楓出版社的「世界性文學大系」不久便下架的。當時還沒有用互聯網也沒那麼大興趣要查。直到月前找到即買下並在剛看完的同時,在網絡找過熟情了原來當時本「叢」書被禁過後,雖然出版社上訴得值,但少有人店入貨的像我年前所說「四無之路」,是連都市傳說都不存在的奇書。

後來本書卻連大陸版都出了(同樣是丁世中老師的譯文),但卻沒有那麼高調地以「世界第一套性文學叢書」自居,而是作為「中法文化之旅叢書」成員。再檢查網絡才知道早在戰前便有兩種譯本,但譯名不同的,有興的各位請自行找吧,所以我想應當本書過分高調所致了,因為我只記得這套叢書名。到底現在兩岸都是用新譯的為準。

其實我早在本書前便買並看完其姐妹作,同為十九至二十世紀的法國唯美派作家彼埃.魯易Pierre Louÿs「比利提斯之歌」,還是更知名的志文出版社的新潮文庫成員。

文風這麼艷麗和這麼富於戲劇的張力和節奏,故事結構完整在一冊過的三百多頁(中文版)寫成,不愧值得我收藏本書和比利提斯之歌這兩本近代世界名著,到底後者收了二十多年重看過數次的。

而作者偏好寫些古裝的故事,結果收到的兩本都是以希臘羅馬時代的名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