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問題箱回答帖兩週年版(12月15日)

| 2020-10-15 22:49:24 | 巴幣 1092 | 人氣 530

  好,我要開始拆招了你們這些小壞壞。

  不過開始之前,還是複製貼上一下遊戲規則XD

  提問箱會開放到年底,一旦投稿了,我就會在這裡開文章公開回答。如果不希望我公開,請在提問時註明,我會直接用系統回答。

  年底過後,會視情況評估要不要延長開放時間。但就算不公開了,我的提問箱還是不會撤掉,問題依然可以問,我會用系統回覆。

  新的回覆會暫時更新在這篇文章裡,除非問題像上次一樣,多到我覺得快把這篇文章擠爆了,否則大概不會開新帖。然後每次更新會PO叭啦,標題也會加上更新日期。(有參與上次發問的人如果覺得這個做法不妥當,也可以給我建議)

  另外,如果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要問什麼,我這次準備了問題,請大家利用這個提問箱回答我。之後我會獨立開一篇文,開箱大家的答案XD

  請問——看到「我打翻了我自己」,你會覺得「我」發生了什麼事?

  順帶一提,我覺得是我翻船扭到腳XD

  想好答案的你,請點我開始作答吧!

  那麼——我們開始吧。




12月15日


感覺是個要回答國家的問題,但如果要尋找自我,我通常是去海邊,所以不限國家,只要有海灘即可。
可能以前小時候還住台南時,假日除了回爺爺奶奶家,大概就是去南鯤鯓、黃金海岸之類的。嗯⋯⋯我知道兩地南北隔很遠,我也不知道我爸為什麼要發瘋這樣,總之就是這樣。(毆)
回歸正題,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海這個東西從小就刻在我的基因上(?),長大之後一看到海就會反射性沉澱下來。
之前我在《潮與汐》這部作品的新封面日誌裡有說過,這部作品剛好是在我決定踏上人生十字路時寫的作品。其實當時就是去台東看海了。我有個朋友是本地人,他帶我去私藏的無人海灘,我就在那裡看著幾乎不會起變化的景色,思考了很多事。
然後就變成你們現在看到的ㄎㄧㄤ樣。(並不是)





11月14日


有喔~
我的聲優迷妹路從保志總一朗開始。
我永遠記得是在我人生最中二的時候,迷上《最遊記》裡的悟空,然後間接喜歡上保志。
當時還沒有聲優偶像化的現象(或者該說處於醞釀階段),想追聲優只能透過作品。剛迷上一個新事物的小女孩的愛很猛烈(?),我用盡當時能用的辦法,看遍保志所有舊作,只為了聽他的聲音。甚至不惜下海(?),聽BL廣播劇,看《喜歡就是喜歡》這個從BL遊戲改編的動畫。
現在回頭真的是一段不算很黑,卻很詭譎、很羞的黑歷史。

後來好像是因為《X》,我接觸到鈴村健一,也是馬上喜歡上他的聲線。
這兩個人的共通點大概是娃娃音,很符合我這個正太控(說什麼)
但也不是所有娃娃音我都喜歡,像阪口大助的聲線我就沒感覺。我的耳朵真的挺神奇的XD

這兩個人大概就是我的萬年不動喜歡的聲優。
後來對聲優這個世界比較熟悉後,也陸續喜歡諏訪部順一和宮野真守。(這兩位就離開娃娃音了XD)

然後樂團的話,可能就得推一下我現在最想推廣的一團——ラックライフ (Luck Life)。
會認識這團是因為《文豪Stray Dogs》的片尾曲就是他們擔綱。
至今我喜歡的歌手、團體或多或少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不是我愛的,但這團很神奇,他們推出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都是我愛的曲風。
所以大家就當作被我騙,來聽聽看吧XD





11月1日


大概先驚聲尖叫一下,然後拿起排球砸她,叫她不要過來。
⋯⋯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女神變得很像一隻飄啊?



腦洞。

好,對不起。我認真回一下XD
我覺得很多時候是因為歌詞。
歌詞在我聽起來很像一幕一幕的畫面,而且從中找靈感不用符合歌詞情境,不用考慮到上下連貫,就只是去體會它的畫面,然後再從畫面衍伸出自己的故事。
另外跟靈感比較無關的是,其實我想走的路線是青少年——甚至下修到兒童文學的範疇。
現在連載的《生存界限》是在我確定路線之前創作的,所以就不算在其中,不過《闇夜彼得潘》就是我嘗試的第一步。想說先來改編,然後慢慢摸索。
實不相瞞,我也曾經把腦筋動到《綠野仙蹤》去。內容算是桃樂絲和機器人的愛情冒險故事。(順帶一提,獅子和稻草人一對XD)



老師我知道!答案是無限!
⋯⋯欸,我說過了,就算我和愛因斯坦同一天生日,也不代表我就不能是笨蛋。



⋯⋯好一個死沒良心的。
我拒吃!!!



一邊想著要把雷爆光才能寫的番外篇,一邊怨嘆為什麼自己的進度這麼慢XD
或是一邊想著翻譯的內容,一邊打出支離破碎的小說內容。
再不然就是打字打到一半,拿起以前寫的劇本筆記本來看。
⋯⋯我好像知道為什麼我的進度這麼慢了。



等我籌到報名費那天。
看我剛當選,就要把國名改成「ㄎㄧㄤ帝國」!



沒綽!我就是現年一千歲的虎姑⋯⋯不是,是魔⋯⋯妖精是也!





10月15日


太棒了,一來就是個挑撥離間的問題。到底是哪個小壞壞?還偷跑。
香菜這東西是這樣(〇〇上身),我敢吃,但我不會樂意吃。
大概是我媽以前曾經嚇我,說香菜裡面很多蟲,吃了會生病,從此以後,我就覺得吃香菜毛毛的。
所以我的基因幾本上可以接受香菜,但我的心靈會排斥XD
話說回來,聽說香菜可以解重金屬,還可以治金魚腦,我想我們還是努力一下吧。香菜這麼香。(請大家看出我雙關XDDDDDDDD)



喜歡:義大利麵跟義大利麵義大利麵
好啦,我認真XDDDDDD
應該是義大利麵跟壽司跟義大利麵?

討厭:韭菜跟韭菜跟韭菜。



「截稿大魔王退散南無三!」



又是個挑撥離間的小壞壞!

說到我喜歡的作品,就非得提到~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
半月是我剛註冊巴哈之後,就先追蹤的人。
當時他才連載到五章左右,我也忘記當初怎麼會點進去看,只知道看過之後就中毒了。(措辭!)
《月夜消逝的彼端》是一部風格和內容都很有橋本紡的《仰望半月的夜空》的影子的作品。
《仰望半月的夜空》時至今日還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作品,雖說半月的作品跟它很像,其實透過文字,還是可以感覺到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作品。
橋本紡當時的文字還不是很純熟,倒是半月的文字很完整。
而且文字當中,可以感覺得到半月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完全不像第一次寫小說,不會有新手常犯的問題,每句話、每一幕都接續得很自然。
回想我來巴哈做過最瘋狂的舉動,大概就是看了半月的小說後,寫信跟他說我很喜歡XD

這是一部清水BL小說。描寫細膩,內心刻畫精彩,對立衝突都深入人心。
上面半月的作品也是,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文字風格的小說。有一種可以靜靜享受故事的感覺,帶點酸甜,有時候甚至是胃痛XD 對啦,我就愛這種內傷的感覺。

最後應該是該隱《巴哈姆特聖杯戰爭》吧。
畢竟本人在裡面飾演悠悠,還有織田作這個小夥伴,根本幸福到不推薦不行。(?)
其實我有時候都會想:該隱的腦袋到底是用什麼玩意兒做的啊?(這是稱讚)
會想到用現實的人+動漫角色來演繹聖杯戰爭,加上他的另一部作品《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裡,對特殊能力的設定和用法。
這個人根本是用創意堆起來的吧?(這是稱讚)

然後如果可以讓我偷渡一個人,我選擇薰依⋯⋯不對,是勳一的作品。
勳一和我的腦洞很像。(這是稱讚)所以也容易引起共鳴。
不過他在劇情的安排上比我好太多了,看了絕對不會讓你覺得煩躁XD



中二時期大概是一百分。
現在應該是六~七分吧。



歪星人沒有性別。

好啦,我是女漢子。
證據在這裡(繼續騙點閱)
多虧這位小壞壞,我想到球隊日誌要寫什麼了,所以不要說我吝嗇,來點殺必死。
這是我的長相。(你最好)




⋯⋯
⋯⋯⋯⋯
⋯⋯⋯⋯雖然這是因為我自稱阿姨招來的後果,可是——

姐接



看喵喝水都覺得療癒可愛。

好,我認真回一下XD
如各位所知,不知道的人現在知道一下,我在球隊當隊長,一直都是最無情的那個人XD
所以當我跟朋友分享我替自家的喵做了什麼後,他們都說你真的變成傻媽媽了。
然後我知道這個問題就是要我曬貓的起手式(?)
我準備好了。這是十分鐘前的影像。



暮蟬悲鳴時 業(看過舊作)
魔女之旅(就是口味對了)
勇者鬥惡龍(我絕對不會說他是神龍之謎)
半妖的夜叉姬(犬夜叉算是我入宅的啟蒙作)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小說實在有點硬,想說至少刷動畫XD)
憂國的莫里亞蒂(紳士貴族和福爾摩斯=追)
偶像星願(某部分算是我的工作)
以上這些屬於會準時看的。
其他像是A3!、無能力者娜娜、阿松大概會等有時間慢慢補。

我還要看日劇,今年秋番好可怕⋯⋯



義大利麵跟義大利麵跟義大利麵。



我覺得這個問題可能要看未來想在什麼地方派上用場。
如果只看書面,那聽力就可以管他去死

不過一般來說,學語言都是雙方同步學習。
我自己的學習過程比較奇怪,一開始是看動畫聽歌詞,就這麼背了很多單字,然後慢慢搞懂文法——或者應該說沒搞懂過,只是依樣畫葫蘆,像鸚鵡那樣模仿,知道這種時候、這句話應該這麼說。
一直到上大學才開始正規日文教育XD

但我想不管哪一所學校、補習班,閱讀和聽力應該都是同步進行的。



「呵。」



好的,這次提問箱開箱就在這裡結束。
幸好湖中女神還沒出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奇怪我投的問題怎麼沒有出來
2020-12-15 21:08:46
哪奴,這箱子還會吃問題!
可能麻煩雷迪再一次了⋯⋯><
2020-12-15 21:15:0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的問題太ㄎ一ㄤ了,ㄎ一ㄤ到忘記當初打什麼內容XD
2020-12-15 21:16:47
居然嗎XDDDDDDDD
2020-12-15 21:28:17
該隱
當時看著台東的海,阿悠不禁開始思考:
「既然大海裡存在鹽、蔬菜、跟魚肉,那它算不算是一碗魚湯?」

ㄎ一ㄤ悠,就此誕生。
2020-12-15 21:52:04
嚇!你怎麼知道!這不科學!
2020-12-15 23:27:09
勳一
妳只要懂海,海就會幫助妳

by海龍王阿悠
2020-12-15 23:39:13
突然覺得我升級成尾大人物了!!!
2020-12-15 23:53:53
~半月~
大海真的是很神奇的存在

光是靜靜看著就能悟出很多事情,誠摯推薦所有拖稿或沒靈感的人都去看看,可以泡一泡更好[e5]
2020-12-16 02:37:38
為何有種被噹的感覺XDDDDDDDDDD
看我立馬去跳海,提高產能(別亂來
2020-12-16 10:2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