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球隊生活日誌(一)隊友都是真朋友

| 2020-10-18 00:21:34 | 巴幣 1086 | 人氣 336

  好的,應大家想看笑話的願望,我生出第一集了XD 第二集雖然有譜,我卻不知道該怎呈現。然後未來的方向也不明(毆),所以老樣子,如果大家有什麼想知道的,或是覺得不有趣也行,想看我的球隊修煉生活,都可以幫我出點主意(我就懶XD)。

  既然廣告(?)打完,我們重新來過。

  大家好,我是阿悠,你最ㄎㄧㄤ的小夥伴。

  今天我想來說說——隊友都是真朋友這件事。

  我的大學生活可以說幾乎都泡在排球裡面。從大一加入系排開始,一直到大四都在裡面鬼(修)混(羅)。

  當然了,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對大學都有一種憧憬。覺得上大學後,就是玩社團、參與系上活動、打球、玩樂,偶爾念念書,如果能過著在團體中心的亮麗生活,那就完美惹。

  所以學期剛開始,我加入系排,被學長姊騙去高屏校友會,參加宿舍的自治團體。噢,對,我們學校的宿舍有兩個負責運作的團體,一個算是社團、義工性質,另一個是打工,負責辦活動、管門禁、當櫃檯處理事情⋯⋯ect。我加入的是沒錢拿的那個。

  然後我跟大部分新生一樣,很快就發覺自己不像妙麗,身上帶著時光器,這麼多事情雖然還算有辦法應付,你卻永遠沒辦法專注在任何一件活動上。更別說我們系上大一的課業就是注定滿堂,想兼顧課業和這麼多活動,最後只會變成一隻像候鳥的存在,每個地方都是暫時的居所。

  所以我認真評估自己想要的東西後,決定在一個段落捨棄社團和宿舍,把自己簡單化,上課的時候就認真上課,一週兩天的練球就專心練,其他時間就準備系上活動(我們系上下學期各有一個大活動,然後我是班級幹部)。

  後來大三我接了球隊的隊長,除了打工以外的時間,除了一週兩天的練球時間,我幾乎是一有空閒就在打球。也是因為當時認識了教練,教練是比我更沉迷排球的人,我的打球時間還有排球交友圈都是他帶我拓展出來的。

  好,前言說了這麼多,我終於要開始講「隊友都是真朋友」的部分了XD

  說是這麼說啦,這篇日誌美其名是講球隊生活,其實根本能算我的炫耀文(毆)。

  多虧這次提問箱有人問我的真實性別,讓我想到我這輩子除了邂逅李爺爺,還有第二件事可以炫耀XDDDDDD

  不想看的人,請隨時左轉XD

  其實——

  有不認識的人在批踢踢上說過覺得我很正。

  當時我在學校的早餐店打工,好像有個客人上批踢踢這麼說。

  我一開始也不知道這件事,是某次教練介紹新朋友認識時,脫口說我上了批踢踢的表特版。後來我才知道,這件事好像默默地在男生之間傳了一段時間。

  這時旁邊有個看過的人補充:「不是表特啦,是學校的偷可版。」

  但不管他們說什麼,當時阿悠只能頭上頂著問號說:「你們在說啥?」

  後來他們上網,找出那篇文章給我看。


  由於內容有點多,我就直接截取重點出來,放連結只是想證明這不是我自己P圖XDDDDD

  然後我會祈禱多事點進去的人算術突然變差。



  「哦,不知道是哪個客人,不過他很有眼光嘛。」阿悠驕傲地說道。

  「哈,我看是還沒睡醒吧。」教練嗤之以鼻。

  「或是忘記戴隱形眼鏡。」見教練先開槍,學妹也跟進。

  「也有可能不知道自己近視。」

  「他們根本不知道你的真面目是披著羊皮的歪星人。」

  「也不知道你平常練球多可怕。」

  好啊,你們,每個人都皮在癢。

  「他要是知道你平常練『摸十顆』有多壞,才不會說這種話。」

  啪嘰。

  阿悠感覺到自己的腦袋好像有一條線斷了。大學時代的阿悠因為打了三份工,還要帶球隊,然後主辦聯賽,外加課業、系上活動、思考出路等等等,腦袋很容易斷線。

  所謂的「摸十顆」,是指「摸十顆好球」。也就是要把我送出去的球,以我們要求的弧線、高度、速度、甚至球不能旋轉地準確送回我的手上。這樣才能算是「好球」。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不,摸十顆的精髓,在於你必須在任何情況下,達到上述要求。

  換句話說,我送出去的球——可能是普通的正面嗆司球,可能是左邊高球、右邊高球,可能是近距離重扣(殺球),可能會故意把球打到十公尺外的地方,然後再放一顆短球在我腳邊。總之就是我愛怎麼丟就怎麼丟。

  我們練習有個重點是,要讓身體反射性學習「回到原位」這件事。這是因為球場上會分配每個人的防守範圍,但求不一定只會往你的正面飛,可能會在你的左邊、右邊。所以接球後,為了不讓隊形亂掉,必須回到原位。

  摸十顆是個很人性化的訓練(你最好),除了能訓練你在各種情況下接好球的技術,還能訓練你每接完一球,都必須回到原位(起點)的習慣。畢竟你接了左邊的球不回來,我可能就會丟右邊。

  「就是嘛⋯⋯丟了一顆遠球要人家跑,跑不到就算了,在我以為要吊短球而跑回來的時候,又給我一顆後面的球,我只好跑到一半折回去⋯⋯」

  「真的是惡魔⋯⋯」

  如果我是數學系,我可能會來算算學妹們的陰影面積,可惜我不是。

  「好,我知道了,今晚就來練摸十顆吧。」阿悠開心地說。

  「啥!」

  「上次練球才練過耶!你以前不會一個禮拜兩次練球都練這個啊!」

  學妹紛紛抗議,還有人求救教練。

  「教練,你快阻止他!今天要先打聯賽再練球,會累死人啦!」

  阿悠見他們想搬救兵,一句話都沒說,轉頭對著教練只是微笑。

  教練看到我笑,自己根本笑不出來。因為他忽然想起自己是開第一槍的人。

  「呃⋯⋯不是我不幫你們,但我要負責練男排啊。而且我是會幫你們練球的菜單出主意,但要練什麼基本上還是悠悠負責。你們忘了,寒訓的時候,是誰決定女生跟男生練一樣菜單的?」

  教練這句話說完,每個人都看著我。

  「⋯⋯⋯⋯」

  看著大家無語的表情,悠悠還是保持著微笑。

  「那就這麼決定了。晚餐記得吃飽,不然沒有力氣喔 >.^」

  「才不要!會吐!」

  能忍受我這種公報私仇的隊友完全是真朋友。

  嗯,沒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眷捲心餅
書店、排球
悠的經歷好豐富的喔!
2020-10-19 00:34:28
沒有這麼誇張啦XD
2020-10-19 09:50:16
貓眷捲心餅
要不要試試~
奔月計劃?!

宇宙兄弟小悠版
2020-10-19 22:05:29
可能要先找到長生不老藥讓我吃XD
我飛上去找嫦娥XDDDDDD
2020-10-19 23:26:26
九方思想貓
原來阿悠也是曾經朝小巨人方向發展的 (不

然後我今年37啦,你各位想要偷偷增加數學功底的是不是有個依據 (被阿悠揍
2020-10-20 10:45:43
考試的時候怎麼可以給提示作弊!
來人,把九方請出去喝茶!XD
2020-10-20 11:17: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確實要吃飽才有力氣練習,悠好體貼(ˊ ˋ)
2020-11-22 15:00:37
沒綽~上哪去找我這麼體貼的人~(X
2020-11-22 15:14:28
熟魚片
哦哦,是排球同好,大學剛好也是打系排的XD
那時候也會訓練類似這種摸十顆的練習,不過通常學弟能連續接兩顆嗆司就很滿足了(標準好低
2021-01-27 19:03:16
低標有低標的練法,基本上這個項目比較像在練體力和技巧,
還有要怎麼在很累的時候維持水準。
所以可以配合每個人的程度給球,壞心悠會降低給球的難度,
可能不會有極端的前後左右,但一樣要來回跑死人XDDDDDD
2021-01-27 19:39: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