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問題開箱之人不作死就不會死

| 2022-08-21 21:17:51 | 巴幣 1620 | 人氣 369

  哈囉大家豪,我是總是在挖坑給自己跳的阿悠。

  上次回答問題的時候,不小心說出「要列一份動漫清單,問題就會源源不絕出現」這種找死的話,結果還真的出現了。

  

  ⋯⋯不是,你們這麼好操縱是對的嗎?



  好,雖然這個問題應該是不會用掉太多腦細胞,但很顯然的,我也不能只回答《犬夜叉》和《文豪Stray Dogs》。(畢竟如果要以寫過同人文來衡量喜歡的程度,好像也就這兩個了)

  所以我會發揮最大限度的記憶力,在能力所及的範圍想起我曾經喜歡過什麼XD

※以下先後順序不代表喜歡程度


1.《仰望半月的夜空》
總之有什麼問題,我都會搬出這個作品XD

2.《勇者王》
不用說,因為裡面有一隻黃金正太(結果根本不是為了看機器人
不過我的《生存界限》一開始就是受這部作品影響才寫的。

3.KEY社三部曲《AIR》、《Kanon》、《CLANNAD》
不用解釋,反正就是神。
以當時的動畫來說,很少有在各方面畫得這麼仔細的作品。簡單來說,一開始我是被CG吸引。
加上故事元素也很棒,是一系列觀看體驗很棒的作品。

4.《最遊記》
這大概是我的入宅啟蒙作?從此開啟我追聲優的生活XD
不過很奇怪,明明愛得死去活來(?),我卻沒想過要寫文。
可能是峰倉大神的故事太難駕馭,一碰就會粉身碎骨。
也可能是因為裡面該有的糧都有,所以我不必自產XD

5.《WILD ADAPTER》
一樣是峰倉大神的手筆。
其實老師是很有文采的人,作品中有許多富含哲學性、或價值觀衝突的句子。(最遊記也有)
也會引用一些文豪的句子,然後融入作品之中,襯托故事氣氛。讓看漫畫擁有看小說般的體驗。(但這不是文字很多的意思)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句引用芥川龍之介《侏儒的語錄》的話:
「因為人類很軟弱,所以才會創造神。因為人類很堅強,所以連神也敢騙。」

6.《科學超電磁砲》
《魔法禁書目錄》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姊妹篇〉。
這部作品更把其中「校園」的元素拉出來,對學生來說吸引力很強,也有絕佳親和力。
加上我本身個性原本就比較男孩子氣,所以很欣賞御坂美琴的人設。算是在ACG中找到屬性差不多的偶像的感覺?
另外我滿喜歡河馬在作品中置入的「小人物也能當英雄」的概念。以故事編排來說,這點很令人佩服。

7.《天使怪盜》
其實杉崎ゆきる的作品我大概都喜歡。比如還有一個《封魔少年焰&陣》
雖然他一直斷尾,但他畫的正太太香了。他一定跟我一樣是個正太控!(喂
好想知道出版社為什麼能由著他這樣一直開坑XD
噢對了,其實我的畫風是從他的作品學來的。

8.《閃電霹靂車系列》
其實我意外會看、也看過不少男性向作品,因為小時候都是跟著哥哥看電視。而且如同上面說過的,我的個性本來就比較男孩子氣,小時候在男生堆中長大,也會穿哥哥的舊衣服,更被誤認是底迪,根本可以當小說寫出來XD
以動畫來說,我想現在很難再做出片中的速度和力道。賽璐珞真的很強大。

9.《烈火之炎》
小金井薰萬歲。
我記得高中時,曾經拿透明的軟墊和奇異筆描裡面的扉頁畫,就這樣當成自製的墊板。(我也替犬夜叉做了一樣的事)
雖然大家都說是偽.幽遊白書,我還是很喜歡魔導具的設定,還有武鬥會結束後的劇情。
既然現在都在回鍋舊作品,〈天堂地獄篇〉能不能也拿出來做一下?

10.《好想告訴你》
我記得我從連載初期就開始追了。雖然爆紅之後,故事取向就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了,但前面急死人的時候真的香到爆。我是說男女主角。

11.《鋼彈SEED》
保志總一朗當主角,我當然是看爆。
《SEED-D》換成鈴村健一,我更是看爆。(雖然後來各種詬病,但能聽到聲音我就爽了)
題外話,鋼彈系列我還看過《W》《X》
然後如果可以,請大家告訴我,《鐵血》到底該不該碰?XD

12.《魔奇少年》
一句話,阿拉丁香噴噴。(喂,警察嗎?
雖然後面故事爆走就是了。

13.《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名字取得很好,插畫也香噴噴,所以我當初看到封面就先買了,結果佐島的文風太硬,我好像買到〈來訪者篇〉就停止了。
現在處於如果有出動畫,我就會去刷劇情XD

14.《宮崎駿系列》
宮崎駿的作品當中,我最愛的是《風之谷》《心之谷》還有《天空之城》
順帶一提,上週?好像是穆斯卡在日本第1000次被閃瞎眼睛。(重播次數)

15.《喜歡就是喜歡》
完全是為了保志總一朗看的。
我記得看的當時我對BL完全處於問號階段,也不覺得其中的配對有哪一對很香。只是因為有保志,所以刷劇情的感覺XD

16.《四月是你的謊言》
說到這部作品,我和哥哥有一段趣聞。
某年我在思考要送哥哥什麼生日禮物的時候,突然想到女主角宮園薫有出figure(穿制服抱著小提琴那款)。
我想說小薰一定是我哥的婆!就去買來了。
結果送他那天,他默默從櫃子裡把一尊一模一樣的宮園薫拿出來。
「為、為什麼你有!」
阿悠立刻發出大叫。雖然的確是婆,我的心情卻很複雜。
「我才想問妳為什麼買一樣的!」
「我看玻璃櫃裡面沒有啊!誰曉得你藏在這裡面!」
是婆就不要藏啊混帳。

不過最後我哥還是笑著收下,然後兩尊都擺在玻璃櫃上了。

17.《新海誠系列》
其實我比較喜歡前期的作品。近期的雖然看得很爽,卻少了新海誠式的文藝和憂鬱。
回想我第一次看到《秒速五公分》的時候,完全被震懾。尤其是電車被困在大雪中的那一段。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動漫作品也能這麼如詩如畫。

18.《赤髮白雪姬》
這是一部以《白雪公主》為基底創作的作品。
這部作品的女主角也是能幹型的。我可能已經受夠典型王道的少女漫畫了XD

19.《心靈偵探八雲》
我記得這是動畫入坑後,我首次看原文小說的作品。
當時還是大學生,或是才剛畢業,總之我的日文閱讀速度很慢,一直很怕看原文小說。
後來秉著對這部作品的愛,加上神永學老師寫得沒有很艱澀,這部作品就變成磨練我閱讀速度的絕佳教科書了。

20.《驅魔少年D.Gray-man》
我大概是從單行本第四集?左右的地方開始追,後來動畫化,拉比CV鈴村健一我就是看爆。



如果還要列舉,我應該還可以繼續掰,但各位會看得太吃力,就先到此為止吧XD
如果還想看我掰,可以再丟一樣的問題,我就繼續開一篇。
或者也可以限制類型。比如少年、少女、BL、輕小說⋯⋯etc
反正我喜歡的作品大概都能套用一樣的公式(這句話源自朋友說我喜歡的偶像、明星、演員都能套用一樣的公式得到解答XD)。

今天就先這樣,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ソケノ‧諾
哥哥生日禮物那邊真的是挺好笑的ww
2022-08-22 09:38:29
沒事幹嘛把東西藏在房間啊氣氣氣(不講理XD
2022-08-22 10:34:30
Fashion Steven
魔劣大致上看動畫比較爽快,動漫名跟主角強度的設定完全相反。

主角能力強到爆表,動漫名掛上劣等稱號,極大反差。
2022-08-22 13:43:26
畢竟佐島老師太喜歡在書中置入洋洋灑灑的設定,這個電波不對真的會很難受XD
2022-08-22 15:15:11
緬因吉
悠關於底色是目前的BUG,我的文也常有人反應,一起記得發前要手動改底色吧(我也常忘)
2022-08-22 14:08:08
但總覺得有什麼原因⋯⋯畢竟以前不曾這樣
太神祕了XD
2022-08-22 15:15:54
千緒
喜歡魔奇 它的世界觀真的好讚!
2022-08-22 17:12:01
真的!!!後面到底是誰放飛誰XDDDDDDD
2022-08-22 17:26:47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很詳盡的推薦,看得出你真的很喜歡這些作品並想推薦給別人的心意[e19]
2022-08-25 23:08:41
我倒覺得我只是在展現自己的廚力XDDDDDDDD
2022-08-26 11:19: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