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遙遠之國的芭芭拉】——間幕:難眠的夜晚

穗森百里 | 2020-04-04 19:14:28 | 巴幣 100 | 人氣 103

  月光灑進擁擠狹小的房間裡,灑在芭芭拉向前伸舉的手上。
  被兩個聽故事聽到睡著、露出滿意笑容的瘦弱男孩與雀斑少女抱著,芭芭拉穿著有些偏大的連身裙睡衣,寬大的袖子沒能跟著手臂一同對抗地心引力,露出了芭芭拉那滿是傷痕的手臂。
  明明【英雄史詩】裡除非角色本身外觀的設定,不然是不會出現疤痕的,但現在芭芭拉的手上就是有相當多顯而易見的疤痕,擦傷、刀傷、挫傷……芭芭拉卻意外地能大概想起這些傷是什麼時候留下的。手指上還有長年握刀戰鬥留下的厚繭,這些好像在向芭芭拉證明自己這副身體並不是從遊戲中穿越而來,而是著著實實在這裡活過真實歲月的某個人。
  自己只是侵占了這個身體的幽靈,又或者什麼遊戲還是現代社會的記憶也都不過是自己的一場夢或幻想罷了。
  芭芭拉握住了自己的拳頭,回想起了自己今晚親手傷害人時的手感,噁心的感覺一直揮之不去,像個第一次上戰場殺人的小兵,芭芭拉皺著眉頭、不斷握緊又鬆開拳頭,好像這樣就可以擺脫那樣的感覺。
  之前明明對著四位傭兵幹了更激烈的事情,但那時或許是氣瘋了,根本沒想這麼多。
  但荷馬士跟凱因,還有一幫騎士與昨晚同桌吃飯的傭兵們,在看著她時,臉上出現的懼色。
  你打贏人家,不會讓你變成對的那一方,只會讓你變成怪物——在被自己打得鼻青臉腫的同學恐懼的注視之下,母親好幾次都這樣責備他。
  現在,手中的觸感,還有體內蘊涵的力量,芭芭拉有種自己真的變成怪物的感覺。
  原以為遊戲中的暴力能讓自己對這些感到麻木,但終究是在虛擬世界之中,芭芭拉的心情複雜,不知道該為了自己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樣冷血開心,還是該為了自己投入了如此長久的時間在虛擬實境的遊戲之中,卻沒能變得冷血而感到失望。
  不過這次芭芭拉覺得自己沒有做錯,雖然是中途介入,完全搞不清楚前因後果,但貴族欺壓百姓的情勢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芭芭拉相信自己的判斷,所以才給了荷馬士等人制裁。就算時間倒流,她還是會選擇一樣的行動,把荷馬士跟騎士們暴揍一頓,把黃金搶回來。
  不是因為覺得是正確的行為,而是因為芭芭拉想不到更好的辦法來解決當時的狀況了,就算想得到,自己能不能在這麼多人面前實行也是很大的問題,於是就陷入了無解的循環,結果還是選擇了相同的行動。
  「如果是老師的話,會怎麼做?」
  芭芭拉問向虛空,得到的只有睡夢中孩子們的夢囈。


  道祖討伐軍的營地,裡面總計部屬了二十五名荷馬士的親信騎士們,是從老家帶出來的,另外大約有三百人是沒有特定所屬的流浪傭兵,剩下七百人則全是奇美拉傭兵團的成員。
  總計也才一千出頭的軍勢,要討伐一頭普通的成年龍都嫌少,任誰都看得出這隻隊伍要討伐古代龍種的道祖,無疑是在自殺。
  像是明白這終究是趟有去無回的死亡行軍,傭兵超過九成都是四十歲以上的老兵,早就是該退休的類型。
  在營地中央,有座特別豪華,也特別大的帳篷,那是荷馬士個人的帳篷。
  荷馬士本人面如死灰,安靜地躺在幾張地毯跟棉被疊出來的床上,凱因默默地盤腿坐在一旁削著蘋果,布蘭諾則一如往常地哼著小調,把弄手上的樂器,彷彿是局外人那樣。
  看著凱因將削成兔子形狀的蘋果放到了盤子上,荷馬士苦笑著說:「小時候母親大人也常常削蘋果兔子給我吃。」
  「少說謊了,你小時候根本不吃蘋果,母親大人都是削給我吃的。」凱因哼了一聲,拿起一隻蘋果兔子塞進嘴裡。
  「是這樣嗎?我記不太清楚了,但我記得很清楚——後來都是你削給我吃的。」荷馬士也拿了一隻蘋果兔子,懷念地笑了。
  「母親大人過世之後,你才突然喜歡吃這玩意,還不要侍女們做的,拿你沒辦法我才幫你削的。」
  「父親大人要打我的時候,也都是你出來護著我的。」
  「那原本是母親大人在做的。」
  「但她被父親大人打死了。」荷馬士的表情有些扭曲。
  「所以換我來保護你。」凱因冷冷地說著,手拿起另一顆完整的蘋果,又開始削了起來,「誰叫你是我的親弟弟。」
  「也就差了幾分鐘……」荷馬士說著就開始哽咽起來,「而且你最後也還是逃跑了不是嗎?」
  凱因削蘋果的手停了一下,她那有著長睫毛的雙眼輕輕閉上,然後深吸一口氣後說:「我不能保護你一輩子。」
  「但你卻又回來了。」
  「因為你需要我。」
  「即便知道會死?」
  「因為你是我唯一的弟弟。」
  凱因繼續削著一隻又一隻的蘋果兔子,荷馬士用手臂遮住眼睛啜泣,在眾人面前那樣囂張的模樣蕩然無存,現在的他只是一個想依靠家人的普通人類。
  荷馬士嘴裡不斷重複著:「都是我的錯,你可以不用來的……」
  凱因一次又一次耐著性子回答荷馬士一樣的答案:「因為我是你的姐姐。」

  一旁撥弄著樂器的布蘭諾用他那張笑臉打斷了這樣的迴圈,輕聲對兩人說:「親愛的兩位大人,小生在想,這個充滿家庭溫馨的時候,小生是不是該迴避一下。」
  「等一下。」荷馬士叫住了起身想走的布蘭諾,稍微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然後繼續說:「替我公告全軍,後天出征。」
  布蘭諾的表情有些驚訝,回頭就是問:「那位小姐就這樣放著不管了嗎?」
  「我們不能對身分不明的對象出手,何況單以實力還說,她確實是我們惹不起的。」真是踩到了獅鷲的尾巴——荷馬士自嘲道。
  「或許我們能花點時間調查,或許有可以利用的……」
  「我們沒有時間了。」荷馬士打斷了布蘭諾的提案,深深地嘆了口氣。
  聽了荷馬士的話,布蘭諾的表情嚴肅起來,對著荷馬士行了個禮,回答:「……悉聽尊命。」
  隨後布蘭諾在凱因與荷馬士——蘭崔斯特公爵姊弟的注視下,掀起帳簾走了出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