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胃王】以木下智弘來看,想在youtube界紅,實力不等於一切,吃相討喜更重要

狠心先生 | 2019-12-27 21:56:07 | 巴幣 331 | 人氣 17120


  今年大胃王有不少消息傳出來,其中一條讓我比較驚喜的是消失匿跡多年的客氣木下(又稱男木下)終於復活,並且開設了自己的Youtuber頻道。

  在這兩三年,在木下佑香開設頻道並廣受歡迎的推波助瀾下,不只日本,全世界都引發了一股吃播的浪潮。人人都想成為第二個木下佑香,拍拍影片吃吃東西,成為高人氣的youtuber,廣告、代言樣樣來。多虧木下佑香,許多日本大胃王也開設了自己的頻道,讓觀眾不再只有一年一次在比賽才能看到選手。

  不過事實上有這麼好賺嗎?前陣子日本就有個綜藝節目找來轉型youtuber的客氣木下來訪談,讓這個光鮮亮麗的職業的不少弊病都揭露出來了。

  ↑首位開設頻道的大胃王,也將吃播的風潮推往高峰的木下佑香。雖然近期人氣下滑,但是成績依舊無人能超越。

  前陣子日本節目以人氣低迷的Youtuber為主題,找上了客氣木下,並且進行了一系列的貼身採訪。客氣木下提到他為了專心開頻道,辭去了工作,但是目前為止幾乎零收入,都是吃老本,甚至吃到連存款都快沒了...

  一個月的伙食費高達30萬日幣,而目前存款只剩150萬日幣。如果再繼續這樣,可能不到半年木下就真的GG,無法再繼續拍攝影片了。不難想像這樣的結果,畢竟吃播類型已經是一片紅海,跟木下佑香剛開設時的新鮮感完全不同,吃播主路上一堆,如果影片不別出心裁的話,根本吸引不到觀眾來看你的影片。

  偏偏這剛好是客氣木下的死穴,影片撥放的背景音樂不搭,而且還被主持人吐槽把人推向死亡方向,甚至不會用縮時攝影,直接將一小時的紀錄完整上傳,這長度實在讓人忍不住納悶比起吃東西的技巧,剪輯的技巧更應該提升吧?


  扣除主持人那毫不留情面的吐槽與訕笑,但冷靜思考的話會發現其實連主持人這麼外行都可以一針見血的點出問題,就知道客氣木下的影片問題有多少了。

  而除了影片本身的問題之外,我認為客氣木下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吃相這一點。

  我在2017年的大胃王最強賽的文章就有提到「觀眾要看的是吃相>實力>未來性。製作單位則是人氣>未來性>實力。」這點即便過了三年依然適用,而且是直到未來都是萬用不變的法則。想要在大胃王界大受歡迎,先把吃相搞好吧!


  將大胃王比賽的國民度推向高峰的人是誰?答案是曾根菜津子(辣妹曾根)。

  為什麼?因為她的吃相自然又幸福。綜觀曾根正在第一線比賽時(2005~2008),一堆人實力比她強更多,隨便舉例都超過五個人。更別提曾根如果跟客氣木下比,客氣木下不用手,用腳就可以踹倒曾根,但為什麼人氣還是落差這大?

  答案就是吃相。做為大胃王的參賽者來說,實力的確很重要,但比起實力,觀眾更想看到的是你/妳的吃相。吃相越好看,越受到觀眾的歡迎。當然吃相也不是用幸福越受歡迎,另一個女王萌梓,看起來就做作虛假又愛嬌嗔,讓人看了很不爽。

  吃個東西哀哀叫,好好吃!妳的表情很幸福,可是我們看的很痛苦。而曾根厲害的是她就是看起來自然又幸福。


  ↑造成日本全國上下大胃風潮的傳奇女王,也是日後節目一再打算複製的模式。(圖片來源)

  曾根,自然>吃相>實力=大受歡迎。

  木下,實力>自然>>>吃相=讓人看了不舒服。

  萌梓,吃相>>>實力>自然=刻意虛假。(迷之聲:一定要罵萌梓就是了www)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選手即便比賽的當下很緊急,但發現到有攝影機拍攝自己時,都會露出幸福的工商表情。為的就是不讓自己被觀眾討厭,為什麼?一旦被觀眾討厭電視台就會收到投訴,這等於讓電視台得罪了衣食父母。

  所以啦,就算你有實力,但你不受歡迎,就打包回家吃自己吧。客氣木下距離上次比賽也有6~7年之久了,這段時間實力的確沒有退步且更恐怖,但是卻沒有發現自己最致命的缺點為何。很可惜呢。如果轉個彎試著迎合大眾,也許木下就不會落得今天這樣的下場。

  好啦,以下就看讓主持人吐槽連連的影片吧。


  最後再來聊聊今年最讓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大胃王最強賽終於要開播啦!不同於女王賽,最強賽可以說是大胃王最認真,也最高級的比賽。來參賽的選手都是日本一線的等級,而不是雜魚砲灰能夠比的


  今年的這場比賽已經比完,也剪輯完畢,正等明年20201月份撥出。就以目前釋放的內容來看,可能是這三年來最好看的一場喔~陣容豪華不說,甚至節目也破格請來美國籍的選手來營造國際賽事的規模。

  不再像之前女王賽請一些雞肋大胃王Youtuber,省下比預賽的經費與企圖用他們的人氣來拉抬收視率。而是請來了在美國打敗過Max鈴木的選手、在美國達成六連霸熱狗堡的須藤美貴也邀請過來比賽(美貴的相關新聞),預賽更是好好的比,告訴全部的觀眾一件事情。

  「我們是玩認真的!這次的陣容豪華內容又好看!」


  這次的陣容也一改過去的一輪一輪淘汰制度,將18位選手分為6位三組,每組的主題不同。分為麵、肉、米三種不同的食物,每組取2名,共6位比準決賽,剩下的應該是3位比決賽。

  其實我早在很多篇說過,「MAX鈴木實在太強了。沒有人是對手,導致整個比賽不用到決戰,大家都知道結果是什麼,讓整場比賽變的非常無聊。」

  而這次節目的陣容精心挑選,不但在Max這組找來前王者King山本,甚至連在美國跟莫莉並駕齊驅的最強女人都請過來了。這次的比賽鹿死誰手還很難說呢~正式比賽將在2020/1/12播出。而我們台灣最強大胃王丁丁參加的預賽則不會電視播出,改由Paravi付費獨佔播出。

  就看有誰願意丟資源了,不然的話檔海外ip根本不能看預賽QQ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illy
被劈腿道歉那段時間木下人氣還沒有減喔,丟貓之後跟買訂閱疑雲才開始狂跌,連字幕翻譯都剩沒幾個
2020-01-01 21:59:41
狠心先生
原來是這樣,不過後面字幕組跑真的很傷
2020-01-29 22:22:00
貓咪護刃
木下不是有段時間得到厭食症?現在能恢復正常就好了,真的不要為了比賽或名氣讓"吃"這件事情變得太痛苦。
2020-01-29 18:13:03
狠心先生
真的,不過我也期待木下(男)回來比賽,看他至今每天都還在鍛鍊,覺得回來比賽成績一定會不錯
2020-01-29 22:29:45
貓咪護刃
這篇文分析的很實在,吃相真的很重要。

以豪豪為例子,早期豪豪快吃飽的時候會表現出痛苦的表情,所以一開始大家會批評他是為了吃而吃。

現在的影片不太會出現不舒服的表情了,不管是實力的提升還是演出來的,都代表在影片上的表現更上一層樓了。

所以我跟大大一樣,現在都比較喜歡看豪豪的影片。
2020-01-29 18:35:15
狠心先生
豪豪可能胃容量不如丁丁,可是吃相就真的自然好看,這也是我比較喜歡他的關係。
但丁丁的實力又好猛,一直關注他的實力成長幅度,兩個都好棒
2020-01-29 22:31:06
鐵無情
客氣木下真的有印象.本身就長的不討喜了.那個吃向偏偏又.但他實力真的太驚人了.導致鏡頭很多讓我有點看不下去
2020-02-22 04:45:01
吃了兩碗牛肉麵
其實還滿想看木下智弘回去比賽,看看他現在的實力到哪裡了
2021-06-24 23:43: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