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從萌梓來看,為什麼捧了一個偶像,結果日本大胃王收視率還是年年下降?

狠心先生 | 2019-11-10 03:22:20 | 巴幣 148 | 人氣 68641

  先放一張萌梓的美圖,等等她在這整篇文章都會被靠北。  


  前幾天我在大胃王官方的推特上看到了目前正在開放選手報名,而報名的賽事不為別的,正是睽違近兩年沒舉辦的大胃王混合賽(又稱為最強賽)。長期在觀看大胃王的觀眾應該都知道,這系列從原本一年一次,到後來延伸成大胃王混合賽、女王賽、女子新人賽(男生我印象沒有)以及世界賽這四種比賽。

  而原本是東京電視台的熱門節目(看看不管是女王還是混和,收視率都高出電視台的平均),在2014年起,大胃王系列的收視率便雙雙下跌,甚至混合賽還跌破底線,比電視台的平均值還低,原因為和?

  我認為不管是選手還是節目製作組,都需要負責任。


  大胃王前製作團隊一直以來有非常多的壞習慣,這些都是老毛病,例如陰選手(這最嚴重)、公開護航某位選手(老問題)、要捧特定的選手成為實力派偶像(這讓人很頭痛)。這些問題成為了日後節目走下坡的原因。

  其實節目在發掘到辣妹曾根後,就一直非常想複製當時的模式,把勝出的女王打造成實力派偶像,再次締造大胃女王旋風。不過事與願違,後續節目想捧的人一直輸,像松崎沙織、木下佑香都是當時節目要捧,但是實力卻捧不起來的偶像。

  因此當節目在2014年徵選到萌梓這個地下偶像後,發現到她在沒有魔女菅原、Angela佐藤的世界,她有成為女王的資質。說到底,真的是時勢造英雄,在她崛起的這幾年還真的沒人是萌梓的對手,節目就冒著會被罵的精神,硬推到底。

  觀眾要罵就罵,反正到時候還是會繼續看。有時候在想為什麼有這種罵不怕的精神,倒不如拿來辦公平比賽呢。


  路人:喂,狠心,你一直說節目組護航萌梓,有什麼原因嗎?

  狠心:多的呢,例如2017年那場女王賽就很明顯啦。為了粉碎萌梓比過去歷代女王還弱的傳聞,找了正司優子來PK。長期看節目的也都知道,正司雖然稱不上弱,但在歷年的女王中是屬於等級最低的。等於公開告訴觀眾,我就是要護航,怎麼樣?

  路人:這麼誇張。

  

  在萌梓前面的女王目前就曾根、魔女、正司以及Angela,曾根已經完全轉行成通告藝人,不可能出賽的,魔女跟Angela都創下9公斤的紀錄,萌梓的極限只有7公斤,怎麼跟她們兩個比啊。所以節目組就很犯賤的想了一個法子,不是還有一個實力很飄很不穩定的正司優子嗎?

  找她就對了。

  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反嗆網路上酸萌梓實力不如前輩的黑子,又可以再三連霸的比賽中,以擊敗前輩的名義大肆吹捧。萌梓的實力不亞於前女王ㄛ~

  捧得這麼噁心、明顯,看得我真的很想吐,但製作組不知道是不是以為觀眾都白癡看不出來,還是繼續吹,還吹得很開心。


  如果我是製作單位就會捧上面的祥與了,兩人臉蛋的等級完全不再同個檔次。萌梓可能比路人可愛,但好還有更好,祥與可是仙女的等級了。兩個人用天差地遠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而相較於女王賽,混和賽的問題更無解。雖然女王賽偷雞不著蝕把米,沒有捧出一個國民偶像,反而捧出了一個集火點偶像,除了像我這種愛看又愛罵的忠實黑子外,但好歹吸引了非忠實的觀眾群來看節目。總之就是看熱鬧啦。

  混合賽的收視率在這幾年下降的速度更勝女王賽,甚至接連跌破低谷,來到了歷史新低。我認為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選手,節目組這次是清白的。為什麼這麼說?

  大胃王雖然也是選秀競爭節目,但不同的是他很難人才濟濟,需要訓練的程度超過其他運動,因此節目雖然以推動次世代為原因限制了老手,但當節目的選手都固定後,大家都發現到沒人是MAX鈴木的對手。


  基本上大家都是大胃王的老觀眾,看這節目也看了好幾年(像我就看了快9年),吃來吃去不外乎那些食材,選手的能耐有多少觀眾比選手本人還清楚。為什麼?因為觀眾看多了。

  選手在米飯能吃多少、麵食能吃多少、第二年比初登場進步等等的,選手的一切(實力)觀眾都掌握。甚至可以說當看到選手名單,觀眾都知道這次誰獲勝。雖然第五世代有谷崎鷹人、檜山老師等選手,但全部圍毆也打不過一個MAX鈴木。

  而且這五年選手已經定型化,新人在海選難以出頭,根本打不進正式比賽。說真的,每次都看到一樣的選手,然後通通輸給MAX,這對我來說就好像在看「重播」,而不是「首播」。過去的混合賽為什麼收視率這麼高?因為巨人、King山本跟西川醫生三人互相牽制,沒有人能夠確定奪冠,不確定性太高,這才刺激好看。

  而現在幾乎是MAX鈴木出來就確定了,無怪乎混合賽的收視率越來越低。


  路人:那狠心,為什麼一樣是觀眾預料的到的冠軍,混合賽跟女王賽的收視率卻落差這麼大?

  狠心:這不是當然的嗎,雖然一樣知道冠軍是誰,但女王賽好歹還可以看選手們的水着順便罵萌梓這個集火點多紓壓。混合賽的話一堆棒子有什麼好看的。

  路人:說的也是。


  最後再提的是,根據今年女王賽的第三名桃子的推特情報來看,目前混合賽的確已經在錄製了,而且還偷偷的公開第一道料理了,有興趣的可以去偷偷看一下。

  還有就是當初創下節目至今無人突破的12.4公斤小籠包的客氣木下,重出江湖開設YT頻道了。對他有興趣的朋友不訪關注他吧。


  不知道今年混合賽會請誰來,我在推特上搜尋了,有自己開大胃王的幾個路人都有參賽。既然節目組都換了,蠻期待再度邀請客氣木下,直接跟MAX鈴木正面對決的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鈴A我老婆,我不BL
雖然沒有相近實力競爭的比賽不會精彩,但身為MAX忠實粉絲的我還是挺喜歡看他碾壓其他人的那種爽快感的
2021-01-23 09:53:12
狠心先生
我很喜歡看他跟新井的競爭,挺爽快的
2021-01-30 19:13:46
橙色的
剛好最近電視重播2015那場,萌梓決賽吃超不乾淨的,以前我記得男木下決賽,明明也是跟對手一樣的碗數,剩的比較少,結果最後是比全部碗數剩下來的量
2021-01-27 23:02:03
狠心先生
我印象中那年有吃炸雞翅,萌吃得很不乾淨= =
競爭對手服部小姐真的很有運動家精神,不會為了衝速度而吃不乾淨。她真的很棒
2021-01-30 19:14:52
橙色的
木下最後輸了,這次明明服部跟萌梓也一樣碗數,為什麼就不用比呢?我看比了萌梓2015就沒女王了吧
2021-01-27 23:02:17
狠心先生
因為製作單位討厭木下啊,所以想辦法陰他,當然另一部分也是木下自己吃不乾淨啦...還當面被山本吐槽吃乾淨。
至於萌,就被製作單位眾星拱月的捧啊~
2021-01-30 19:15:41
Yunara
萌梓雖然真的蠻做作,但也不用討厭她吧,畢竟他也是很認真在炒熱氣氛、而且也常當主持人的跟班跑各個初賽複賽的也不輕鬆,也算很有實力而不是真的只靠捧起來的,就別太苛刻了
2022-02-14 21:05:34
不凋花
我好喜歡看大胃王比賽, 但從萌梓開始真的就越來越難看, 沒有上古時期強強互拚的刺激感. 臉蛋好看的女選手像社長祥与也都太弱, 真希望多看一點新面孔或實力派~謝謝你寫分析文!
2022-12-21 02:04: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