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千年戰爭】特殊新職業、角色--妖狸スズネ 粗淺角色分析

織夏 | 2019-12-26 21:53:49 | 巴幣 8 | 人氣 1102


這是一隻很特別的收集白角色,他貌似是第一個近遠格子都能放的職業。

在收集活動的途中就覺得這隻角色的設計應該特別,說明上寫可以變成別的角色(變化術)

本來以為會很強,但試用了幾下發現「還好」,這個還好是指「沒有做壞」(炸)
這隻角色在使用上有不少限制存在,算是戰略用角色。

※做壞是指太強勢,很狗,個人不喜歡很畜生的狗角(炸)

這邊上一下她的體質狀況,
100好感的狀況為:
HP 2093
ATK 326
DEF 148
COST最低可以壓到11(降滿),配合被動-1C 最低到達10 C
體質上還蠻差的,打不動什麼東西也扛不住傷害,不過血量比一些脆皮的遠程角多了一點,還算稍微能撐一下,然後他的主要賣點是技能--狸変化I。

在場上,點下她的技能後,會進入這個畫面(戰鬥會暫停),讓你手動點選你要變化的對象。
能變化的角色只有和妖狸配置的個子同種的單位。
你的妖狸放在近戰格,就只能變化成近戰單位,放在遠距格就是只能變化成遠距單位。

當你選擇任一角色後,他會秀出他變化後的數值給你看。
我這邊選的是聖盾,大家應該有發現到,變化之後的數值很低(炸)
選好後按右下的按鈕就能變化,還不想變化就按左邊的藍按鈕那個翻肚皮的就能取消。

總之就是如此OwO/


沒有充分驗證的一些特色分析和講解:

問:變化後的數值是怎麼決定的?
答:根據技能的%數決定。
一般技能是15%,初動最短20秒,%數和等級無關,等級只影響秒數。
覺醒技能是40%,初動45秒。
※被動有-20%初動的效果,這個效果還沒算進去。

妖狸的本體素質 +  變化對象的體質 x %數。

例:妖狸攻擊300,變化對象攻擊1000,技覺醒40%情況,攻擊會變成300+400 = 700。

問:可以變化的角色有什麼限制?
似乎是有特別備註只能下一體的角色沒辦法變化,還有王子。

問:變化後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1.「特性」似乎都和變化對象一致,技能也會變成對方的。
2.「技能CD」是使用「再動」,所以那種黑卡初動很短時間無限再動超長的技能很不適合。
3.「不會有token」,變化成那種可以召喚小兵的角色,也不能召喚token。

一些個人初步小結論:
因為妖狸的體質很低的緣故,變化%數最高也只有40%,所以個人覺得不適合變成一些體質很強勢的角色。

基本上比較適合「特性」和技能比較強勢的角色,而且不太適合「再動很長」的類型。
例如可以變化成惡召拉比斯,開技能+50%攻擊力,兩隻在場上輪流開技能。
可以變成白占星,白占星主要靠技能蓄力吃飯,只要時間容許,兩支攻擊力破5000的占星一起砸超級威。

總之就是這樣吧\OwO

創作回應

幽水苦兒
千年玩久了

都用狗角(汪

像是黑工兵 黑天狗 文香 金光之類的 輾過去(大誤
2019-12-26 21:56:58
織夏
對方太狗的時候就跟他拚狗度(炸)
2019-12-26 22:01: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