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千年戰爭】英傑之塔 第 1 層

織夏 | 2019-12-26 21:07:03 | 巴幣 2 | 人氣 1550


英傑之塔 第1層

地圖長相:
※途中兩個紅圈會在下方說明提到。

敵方組成:
第一層的敵人就這幾種。
※對面的索菈絲請看最上面「第一層」的數據。
重點的敵人是上面那三個英傑單位。
1.索菈絲
2.投槍兵(我都叫他斯巴達w)
3.英傑法師

一些需要注意的敵方特性:
投槍兵:他的遠距離物攻高達1600,非常痛,而且他來的速度很快,基本上沒多少時間給你準備,為了趕時間,依照近戰>補師的補師下角色,補師很可能被他丟個2槍就升天。

英傑法師:
英傑法師的法耐高達90%,所以你用法傷打他都只有10%的傷害,基本上形同抓癢。

如果你是第一次打,第一層的敵人會相當棘手,不過如果你拿到白占星再回來打這關,就會輕鬆不少,攜帶白英傑的40%debuff,會讓投槍兵的攻擊下降到960而已。
※debuff能讓HP以外的數值都下降40%~50%(白40%,黑50%)

敵方行動注意重點:
這張圖敵人數量很少,87%都從正面階梯下來,第一波來的速度很快。

再來就是地圖紅圈那兩個門的位置,在擊殺數量為14的時候,會從左→右的順序,飛出小聖靈,如果沒有能對空的角色,就會被他鑽過去。小聖靈能力很弱,通常不構成威脅。

聖靈急殺後,最後一批敵人出現之後,會在左右兩側各出現一隻英傑法師,並且和中央的投槍兵一起進攻。英傑法師的火球爆炸很容易波及到遠距格子的補師。


偷渡方法、分數重點:
歹勢,我這層沒辦法提供什麼像樣的偷渡方法。第一層有很多人寫過偷渡的影片和方法,各大網站應該都能找到一些很神奇的低強度編成的偷度影片,我自己不太擅長這種極限低編成,與其寫個半調子的自我流派,不如把這個工作交給更專業的其他人。

這關偷渡的重點是要拿到索菈絲,索菈絲需要5000積分才能入手,可能會有些人擔心說,要是我拚死拚活偷渡了1星,但沒有5000分怎麼辦?關於這點不用太擔心,1星的通關分數是2500,只要總倍率有到達2倍,依然能獲得5000分。2倍的最低標條件,是編滿15人,使用C在275以內即可,這個容許量應該還算相當寬容的,正常不會有問題。

90000分攻略流程、敵方行動重點:

這一層我能教的是9萬分的攻略方法,第一層要打到9萬分是很容易的事情,基本上這張圖只靠索菈絲就能幹掉場上的所有人(當然有人要幫他擋子彈)。

先上參考影片OwO/
使用角色:
※點圖片可連結到wiki
Σ(;゚д゚):影片中的角色我沒有怎辦?
(゚∀゚):別急,這只是個示範影片,有很多角色都能替換的。
(;゚д゚):為什麼你要用マリーベル?
(゚∀゚):因為是我婆之一。

首先,我強烈推薦這關晚些時間再回頭挑戰刷分,因為要靠非常輕的編成來刷這關的分數,對索菈絲是有一點要求的,建議索菈絲要升滿90等,升到技4以上,並且推薦降1C。
以下的攻略都是以這個前提在講解的。

step1:
放下索菈絲,馬上開始蓄力
放下聖盾,索菈絲地當避雷針。

聖盾這個位置只是拿來擋子彈用的,基本上能坦的角色都能用,對面在索菈絲的debuff下攻擊有960,只要血量和防禦足夠撐個7~8下不會死就OK。
隨便推薦個天使長ミルノ,素防禦就破千,只吃保底傷害,Cost還比聖盾更輕。


step2:
待索菈絲的蓄力破2000後,點火。

step3:把王子卡進去,擋住斯巴達。
這個地方,我試了幾次,沒塞王子,斯巴達都會剩一咪咪血跑掉,但占星操作的時間夠精準的話「或許」不用王子也能過,但總之我不想嘗試了,塞就對了(´・ω・`)
然後聖盾順手開個技能XD
小怪掃完之後,讓占星回去繼續蓄力,重要!


step4:
第二批敵人出現的時候,不要急,緊盯著占星的技能,等他的說明跳成「3體攻擊」的時候,才能點火,這邊要點火2次才能清乾淨。

點火2次的意思:占星開技能發動2連擊結束後,回去讓她蓄力一下下,等CD一結束,馬上切回點火狀態再次發動2連擊。

如果你的盾不太坦,可以在他後面放一隻神官補個血沒有問題。

step5:
下一批聖靈會飛出來,一樣不要急,緊盯著占星的技能,等他跳成「4體攻擊」的時候再點火。
點完火之後,中央的敵人雖然出來了,但是繼續蓄力。

step6:等圖上這個警示符號出現,看到就點火,然後就能等著收割9萬分的戰利品啦(ゝ∀・)


這關打法我也是看了niconico和Youtube學會的,這關也有很多各種分支流派,最省的似乎是下英雄王王子的打法,那個我就不講解了=w=/

創作回應

小柊(由良控)
是可以不用下王子(已驗證)
但是要皇帝26C+技10+好感100%
位置同某英雄王影片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2/cc4debd5e6a307a054192e1bdd32ae78.JPG
2020-02-09 16:04: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