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般日誌】2019/12/18 在汽車中間開一個洞用風力發電(◓Д◒)(科普閒聊文)

織夏 | 2019-12-18 18:49:11 | 巴幣 10 | 人氣 323

早上滑新聞的時候看到一篇說「近6成民眾不信某光頭的政見能兌現」,然後某人表示「沒有做過的人,要讓他做做看才知道成果如何。」

看著這句話只讓人想穿過螢幕揍他一拳(゚皿゚メ)

沒做過的人要讓他做做看啊,說的好像有點道理?不給他機會怎麼知道能不能行?

屁咧幹,有人的程度就是低到連給他做都不用就知道不行啊靠。

這番言論害我想起了之前光頭講的幹話,這篇直接複製新聞原文,以免有人沒看過。

原文
韓國瑜說,他從年輕的時候就想發明兩樣東西,第一就是老年人、婦女和身心障礙者在機場時提著、推著行李箱,看起來相當吃力,他想發明一個有空氣氣囊的行李箱,只要按鈕輕輕一按就可以自動充氣,讓使用者只需輕輕一推就能到處走來走去;第二個發明是因應石油危機,韓國瑜說,如果可以在汽車中間開一個洞,讓風進來,把風力變成動能發電,只有發動汽車的時候用汽油,行走之後就可以利用風力來發電,將風能轉成動能,如此一來就有可能一年或半年才加一次油。

韓國瑜說,這些想法想了三、四十年,可惜當年沒有創投,所以最後也沒有繼續研究。

韓國瑜幽默的表示,這些想法可能成功但也許不可行,他把這些點子提供給大家,如果成功,可能會轟動全世界,說完自己都哈哈大笑。

……嗄?

我們中間來科普2個一般物理知識,你就能知道光頭的知識到底有多低落。

第一個:質能守恆
能量在各種形式中轉換的時候總額都是平衡的,不會變多也不會變少。

第二個:我書沒讀好,我不知道名字(炸)
各種形式的能量在轉換的時候都會有能量浪費掉。(變成熱)

總之,只要理解以上這兩個,我們就能進入下一步了,我們來談談,在車子上面裝上風力發電機會發生什麼事情?

第一個違反的定律,就是質能守恆定律。
假設我使用100單位的汽油,能造成100單位的動能,如果我在車子上面裝上風力發電機。
在功率100%的情況,可能的狀況就是100單位汽油>80動能+20電能。
能量是絕對守恆的,他無法多生出來。

有人之前提過說「我裝風組超小的發電裝置,說不定就能在不影響動能的情況,產生額外的電?」基本上阻力和發電效益成正比,你風阻越小越發不了電,而你風阻越大則對車子的動能影響越大。總結是動能+電能的的總額絕對會等於你投入的能量,不可能無中生有。

光是以上這點,就能告訴你,車子上裝風力發電機,毫無意義。

再來是第二個我不知道名字的定律。
以下這邊的過程我只是為了讓觀眾好理解,所以簡化了很多。

一般汽車行走,為了方便,我直接簡化成以下這樣。
燃燒汽油(化學)>車子移動(動能)

在車子上面裝風力發電機的情況,就是:
化學>動能>風力>電力

還記得那個定律的內容嗎?任何能量在轉換的時候都會產生浪費變成熱。
在車子上裝風力發電機的情況,能量經過了3次轉換才變成電力。
所以總共浪費了3次的能量,比直接化學>電力還要多浪費2次。

由此得出,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結論:
你直接拿汽油去發電,都她媽的比在車上裝風力發電機還要省能源。


看完以上我說的,有沒有豁然開朗?

到底是沒讀書到何種程度才能講出這種天方夜譚的屁幹話,我真是笑死。
連複雜的公式和數據計算都不用,只要有一點邏輯和讀過一點書就能知道這種事情「是在原理上就不可能的」,還在那裡「想法想了三、四十年,可惜當年沒有創投,所以最後也沒有繼續研究。」

光頭的言論在我的推斷下基本上原意思是這樣的意思:
「喔我也是很厲害的啦,我過去也有一些很屌的想法和作為啦,只是我當初巴拉巴拉沒有繼續研究和投資啦,如果我那時候有認真做下去,說不定早就轟動全球了啦,我超強的幹。」然後最後說個「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不成功啦哈哈」打個預防針免得被踢爆的時候沒有台階下。

這種沒讀書的人還要給他做做看?我呸(`へ´≠),做你麻痺啦幹。

這麼沒程度的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如果你真的看不懂風力發電為什麼不可行,你可以提問一下。(。A。)
但如果你連看都沒看就先問我會揍你

創作回應

Sterben
我每次看到這種愚蠢發言,我都會先告訴自己,這個國家有言論自由。然後在心裏OS「為什麼這世界沒有國定殺戮日(゚皿゚メ)
2019-12-18 20:25:40
織夏
真希望這群北七去自盡(゚∀゚)
2019-12-18 20:33:10
出槌大法師
關於風力發電,就看我家這邊,在海邊那幾支特大號的風扇就明白了。
風力發電,要嘛你就要作成這麼大支;
要嘛就是很多小支的合一起(這個以前有看過一支影片的介紹,能不能用就不清楚)
不管是那一種方法都需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風場來支持才辦的到。
在車上裝風力發電,姑且不論說效果如何,你燒油去推汽車再發電?!
為啥不直接燒油推動發電機發電?不是比較直接嗎?
而且也不用因為推動汽車的關係還會有多餘的油耗。
我想這種言論只要稍微動腦筋思考一下就會發覺它是站不住腳的,嘆…
2019-12-18 22:57:36
織夏
直接用風力發電是沒啥問題的,但插在車子上面就北爛w
他們的想法都很簡單,我在車子上面插發電機都是能「額外賺到能量」,他們都不覺的這個會對車子的動能造成影響,都覺得「唉呦我就只是個發電機和一根風扇而已,很輕啦」之類的ww
2019-12-18 23:12:01
Arg
可怕的是這樣的人還是被選上
2019-12-18 22:59:54
織夏
所以說台灣人多半都是智.....(ry
2019-12-18 23:12:19
電漿
其實該慶幸,沒說要發明「永動機」⋯
2019-12-19 09:56:55
織夏
其實差不多意思了(炸),都直接違反熱力學第一、第二定律ww
2019-12-19 17:18:09
阿澎XD
小心被出征(X
2019-12-19 19:3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