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戀與製作人|卓以xQueen】鴛鴦奶茶

霜瀲 | 2019-09-14 17:11:06 | 巴幣 6 | 人氣 168


  #含陸服最新主線25-28章劇情,防雷。
  #2019/11/09 幕後之章第6節,本篇完全翻案。
  #卓以這人比我想像中的還......嗯。
  

  
  失去能力的卓以,偶爾還是會觸及另一個世界線、回到那艘夢的郵輪。
 
  他孤獨地站在甲板,遙望群飛的白鷗在遠方逐漸化為白色班點,抵達海平線上不落的太陽,最終散落成一片細碎的光輝,在冰海上繪成一幅夕日圖景。
 
  在這裡出現的每個細微元素,都是他人生的啟示。如今曲終人散,整個世界只剩下船隻持續迷航……卓以陷落在這亙古的寧靜裡,既無處可逃、也不想逃,放任自己在無邊無際的意識裡漂泊,忘記了從哪裡來,今後,也不知道會到哪裡去。
 
  其實就這麼待著,他是感到挺安心的,畢竟,那樣的恆冬大夢是他精神的體現、是他活著的一部份,透過他獨有的個人經驗而建構、變化,並緊緊地與命脈相連。
 
  唯一可惜的是,那樣的理想世界,再也不能受他掌控。
 
  他想起村上春樹所寫的著作《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一本筆調清冷而抑鬱的意識流經典,用兩個平行世界的故事,交錯描寫出精神上的死亡與自我救贖的過程,深深刻劃了情感的複雜與矛盾,至今令他印象深刻。
 
  並不是很好理解的一本書,但現在他或許懂了。
 
  因為這正是他的親身經歷,將要迎來心的終結。
  
  
  
 
  「哈囉,」眼看對面的男人快要把頭趴到桌子上,少女不滿地湊上前去,在他面前扣了個響指,試圖召回他的意識。「哪有人約會還睡著的?醒醒。」
 
  「……抱歉。」卓以笑得有些虛弱,幾度頻繁眨眼、試圖維持清醒,最後還是忍不住避開少女質問的視線,伸手揉著發黑的下眼瞼,行為一再表露出疲倦。「我只是在想事情,走神了。」
 
  「你看起來臉色很差。」少女一針見血地指出卓以的狀態,沒好氣地拾起攪拌匙,噗通一聲丟進咖啡杯裡,當場濺出幾許褐色水花,弄髒了做工精緻的繡花杯墊,但她本人卻顯得毫不在意。「這就是你今天來找我的原因?」
 
  「算是吧。妳知道我要問什麼。」
 
  是啊,她當然知道囉。
  因為奪走他的Evol,讓他變得失落的罪魁禍首,就是她自己呀。
  少女單手撐著下巴,衝著卓以露出一個邪魅的笑容,刻意提問。
 
  「卓以──做個普通人,不好嗎?」
 
  碧綠色的眼眸難得地出現風紋蕩漾,產生相當複雜的情緒,一往而深。
 
  現在卓以確信心底的某個假設──少女雖然藉由他的力量,與女孩切割為兩個實體,實際上彼此仍存著共感,就算當下不在現場,也還是能察覺到彼此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做個普通人,不好嗎?
 
  猶記得那是他曾經丟給女孩的質問,現在,卓以又對自己問了一次。其實,在拋出這問題的同時,他也一同在做深刻的自省。
 
  而他最終的答案是──
 
  「這還真的不好說。」
 
  說時遲那時快,放在桌邊的手機響起震動,跳出一封郵件,但卓以想都沒想,伸手一滑就關掉螢幕。事實上,回歸原初世界線至今,他已經累積了至少十幾封巡演邀約,卻完全不想點閱開來。
 
  他承認他是低估失去Evol對生活產生的影響了。某種程度上,這個懲罰簡直比死還可怕,尤其是在演出方面,幾乎直接把他搞成殘廢了。
 
  脫離組織許久的卓以,已經是個獨立的音樂家。他不像周棋洛那樣,失誤了還有經紀公司和公關團隊幫忙撐腰,每一次的演出,他都必須對觀眾付上全部的責任、那也是他對自己異常執著的要求。
 
  今次不敢接受邀約,並不是對自己的琴藝沒有自信。卓以相信就算是即興演奏,他也能夠達到上級水準。痛苦的地方就在於,他過往每次表演都有輔以Evol下去調和音色,一旦少了這個要素,帶給觀眾的感受勢必將出現關鍵性的差異。
 
  全世界數以萬計的聽眾裡,鐵定會有人發現他的演出不再像以前那麼好了,就像是一架沒有發音配件的水晶鋼琴、一隻被剪指甲的貓、一場沒有完結就被打斷的大夢……
 
  他已經成為殘缺的個體,再也無法達成完美。
 
  正如同周棋洛被迫息影,演藝事業開始衰弱。
 
  可以想見的是,他的人生也會逐漸走往下坡。
 
  「……我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釋懷。」卓以淡淡地說著,游移的眼神望向一旁的三層甜點架,這才略微驚訝地發現,怎麼轉眼間馬卡龍已經消失半盤了?原來他已經沉思了很久嗎?
 
  「喔。」少女短促地應答了聲,兩手捧著焦糖色小圓餅細細品味,像隻土撥鼠般小口啃著。對於卓以所在乎的癥結點,看似完全沒放在心上。「別擔心,你遲早都會習慣的。」
 
  習慣嗎?好呀,是要習慣受人批判、還是習慣沒有樂聲的世界?
 
  卓以尷尬地笑了下,打消了原本藏在心底的主意。他原本還想用很世俗的談判方式去跟少女打個商量,例如用一客的下午茶換三到四個小時的Evol去執行演出……諸如此類,應該不算過分的請求。結果少女把話說得很死,完全沒有再議空間。
 
  聽著咖啡廳外頭人聲喧嘩,卓以轉頭看去,只見全息投影上的銀髮男子發佈宣戰通牒,將要與人類開戰。事實上,這一緊張的場面,他早已同著少女看過無數回。
 
  而所有的未來,都只通往同一種結局──不管是Helios成為組織的發言人、又或是Hades的死也是,所有事情早在開始之前便已注定,既不可挽回、也容不得改變。
 
  但卓以卻還隱隱奢望另一種可能。
 
  怪了,明明交出Evol也是他心甘情願的。
 
  為什麼卻會覺得焦慮、覺得無法放下呢?
  
  「卓以──你又恍神了。」這次少女喊得更大聲了,對於累犯完全不想給面子,逕自揮了揮手,叫來服務生把空的甜點架收走。
 
  「抱歉。我只是有些事情想不明白。」
 
  「我想你現在需要的是清醒。」她嘆息著搖了搖頭,將自己的那一杯黑咖啡推到了他面前。「嚐嚐吧,對你有幫助。」
 
  卓以倒也沒有拒絕,而是小心翼翼地捧起咖啡杯佇了一會兒,隔著手套感受著發燙的溫度,用口吹去上頭蒸騰的熱氣後,才輕輕抿了一口。炙熱的溫度在舌頭上留下刺痛的感覺,讓他略有嫌棄地吐出粉嫩的舌尖,繼而在口腔裡擴散的苦味帶著果酸,說實話,也非常地不討喜。
 
  「我不喜歡喝咖啡。」卓以說道,他的人生未曾像現在這麼委屈過。
 
  「你只是需要一點甜。」少女投以一聲輕笑,擺明是顧左右而言他。
 
  似乎有意強迫卓以接受他所不喜歡的事物,少女從罐子裡撈出了個方糖,先是在手中把玩,故意在上頭親了一下才丟進杯中,試圖調和咖啡的味道。
 
  只見那白色方形物體像座冰山,慢慢消融在黑水之中、化為無形粒子。恍然間,卓以聽見一聲轟隆巨響,在他的意識世界裡,似乎有某處跟著崩塌了。
 
  那豈不是一個明晃晃的暗示嗎?只要少女想,她隨時都可以毀掉他架構在Evol之上的精神世界。那一次無心的動作,讓卓以完全想通了──他至今表現出的所有情感,全都是模擬出來的、是虛假的,用以掩飾他的真心。現在卻連同他的Evol,一起栽在少女手裡了。
 
  「你現在清醒了嗎?」少女一副明知故問。
 
  「我清醒了。」卓以短應了聲,這才發現自己的呼吸非常急促、脈搏也跟著加速到失常的狀態。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正在體內發酵……想太多了,應該只是咖啡因所導致的心悸吧?
 
  「我比較喜歡你現在這樣。卓以,既然已經成為普通人了,那就像個普通人一樣,好好表達你的情緒吧。」少女溫和地提點著。繼方糖之後,又逕自把他的奶茶給倒了進去,純黑色的水面掀起陣陣漣漪。「來,接受這個世界混沌的模樣,然後跟我說說你的感想吧。」
 
  把咖啡、方糖、紅茶、牛奶混在一起的飲料,到底該被稱為什麼呢?卓以盯著那杯充滿惡趣味的混合物看了好久,最終發出一聲無奈的嘆息。
 
  想見成為普通人的他,已經被逼到沒有選擇的權利,只得顫抖著雙手,再次捧起咖啡杯輕啜,那落在味蕾上的苦甜味道引出了許多複雜的想法,令他眉頭深鎖,千言萬語最終嘔成了一句話。
 
  「……噁心死了。」

<完>


  其實這篇我寫超久,草稿想放的元素太多又太抽象,只好大砍等下次再寫w
  卡最久的應該是介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那段,這本書真的是很前衛的作品。
  可是我覺得很適合代入卓以目前的處境。
  雖然很難看但還是推薦大家去看。(工三小)

  到這裡主線給我的靈感就差不多了。
  下篇開始就完全是用自己的梗,應該不需要防雷了。
  (雖然還是要看到第28章才會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廚這對啦#)

  ......啊,然後沒意外的話會開車。
  一來是極圈CP只有自己能操刀。
  二來是這對的車法......我覺得會很慢、很罕見、很細膩,然後很難控制(?)
  想吃糧還要考驗我的文筆智商跟情商,哪帶這麼虐的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