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不是初來巴哈但是如同初心者般的初心者

幻藍 | 2019-08-15 18:23:26 | 巴幣 8 | 人氣 218

  嘿,大家好,我是幻藍:)


  有巴哈的帳號也滿久的了(看看那光榮的等級@@),只是一直沒有整理小屋、或者在版上活動,當然中間也有段時間是真的沒有在上線的(掩面);可能有人曾經在別的地方看過這個名字,或許可能是我、也或許不是我(啊這名字有點菜市場名但我真的想不到能改啥XD),不過總之,在這裡的我是個菜菜的我,是停止很久在重新找回手感、重新找回靈感的小菜焦XD

  工作的忙碌、生活的亂七八糟總是一陣一陣,每每回過頭來總是放不下過去那些未盡的故事,而一再地重啟,這一次也是,之一。

  當然有時候也想要把那些東西就當作黑歷史放給他去,但是當自己翻開書頁還會為了每個孩子崩潰痛哭的時候,就決定還是好好的把這個故事完成吧:)


  目前除了決定把長篇奇幻小說【幻封咒】貼過來小屋外,其他系列作或者短篇創作會再思考整理一下~

  再來,這篇創作真的ㄊㄇ遙遠過去開始寫的啊,初稿有個十多年以上,整體來說劇情上肯定是很中二的(對啦中三開始寫的XD),但也因為那ㄧ些青春洋溢的過去、那些渲染著夢想飛翔的記憶,讓這個故事羼染著現在的自己依然覺得無比耀眼的光芒啊!

  有時候會說,這其實是一個「寫了自己爽」的故事,充滿了愛,沒有其他目的,但其實故事裡面很多關於角色的性格、這每一個人背後的故事與其與旁人相處時的各種期望,還是想要傳達出去,那是一種:


  「啊啊啊當你喜愛著這個角色的時候,
  你是否也發現在現實生活中你的身邊也有這樣一個性格的人呢?
  在那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其實有著偌大哀傷與痛苦不願說出,
  但是現在的你、看著這個故事的你啊,
  知曉並能夠對對身邊的這些人啊給與你的關懷了:)」


  那是每個角色、每個人內心都可能有的渴望,那是某藍我內心一直這樣期望著的。


  嘛,總之現在的決定是讓這個未盡的幻想完成,整個劇情沒有安排要大規模重整而且某藍我大概就是個劇情廢,所以可能有一些難以下嚥(?!)的中二橋段XDDD 但就是如此吧,那是某藍我走過的痕跡,沒有打算抹滅。

  那麼,就請大家多多指教囉!各種環境我會慢慢整理起來的:D
  整理好置頂文前就先置頂這篇囉~

  ***

  主力作品《幻封咒》目前預定四部曲,完稿至第二部。
  第一部會先日更到一定的量方便大家閱讀,可能大概個三五萬字吧@@~然後才會緩下來做各種東西的整理,並在存稿與創作間想辦法取得平衡。

創作回應

夜貓喵喵喵
加油!期待中!
有時像這樣充滿年少時的想法和初衷的作品,寫起來反而會更快樂吧!
而且還是自己走過的痕跡,總之,大大加油!! OuO
2019-08-15 19:17:10
幻藍
真的耶XDDD 害我很想笑稱是重回最初的感動www
謝謝,我會好好加油的:D
2019-08-16 00:29: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