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砸歐盟招牌 伽利略導航系統癱瘓5天

—— | 2019-07-29 21:06:19 | 巴幣 4 | 人氣 183

被視為要挑戰美國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地位的歐洲衛星導航系統伽利略(Galileo)罕見發生大規模當機,從11日到今天已五天無法使用,BBC分析,這次大規模故障除了讓歐盟相當尷尬,也引起各界關注。

歐洲導航衛星系統局(GSA)11日晚間10時45分透過推特表示,其系統訊號因為設在義大利、用於整合伽利略系統各個衛星原子鐘的「精準時間裝置」(PTF)出現誤差,暫時無法提供服務,專家小組已展開分析誤差的原因並進行修復。

包括智慧型手機在內的所有接收器都無法收到伽利略的衛星信號,會暫時轉而改用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俄羅斯Glonass或中國北斗定位網路。

就在這時候,被形容是伽利略系統死對頭的中國北斗導航系統卻刻意補刀,12日發出消息表示,經西安衛星測控中心核實,34顆北斗衛星運行良好,狀態穩定,正常提供導航服務。

伽利略導航系統是全球四大定位系統之一,花費17年研製後在2016年12月投入測試,預定2020年正式啟用,是歐洲為了擺脫對美國GPS的依賴,建立歐洲的衛星導航系統。目前有22顆衛星身處軌道,計畫2020年前部署全部30顆衛星,歐盟宣稱其不只是GPS的備用方案,還比其他系統更「準確與穩定」。在關鍵時刻出現如此重大事故,勢必重挫市場對該系統的信心。


來源:世界日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