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weet heart是面具學姐】 Ch1-8 歡迎來到決鬥場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9-04-12 11:08:52 | 巴幣 12 | 人氣 399


// 第一次點進這部小說的朋友,請點系列首章


  幾秒後,校長看了看他後方的士兵,每個都凶神惡煞,但手裡的槍卻顫抖著,大概是因為手也在抖吧。

  這也難怪,普通人一般是無法與乙太少女作對的,就算是早就引退的老乙太少女也是如此──校長這麼想著。

  「原來如此。」她點點頭,闔上雙眼微笑,說:「因為把事情辦完,就沒必要再進來了是吧?」

  「禁衛軍中隊長約翰.舒爾茨,」約翰以字正腔圓的官方語氣說:「奉尤莉島政府『尤莉聯合』禁衛軍司令部的命令,將安潔莉娜.威廉姆斯的學院校長職務廢除,並將其送往大陸進行職務審查,由禁衛軍司令親自主持審查會議。」

  然後,他向校長一鞠躬。

  在恢復站姿之後,他也恢復本來的講話語氣。

  不對,比正常說話的語氣還有輕柔些。

  「這是逼不得已的選擇,還請見諒。」約翰說道。

  校長莞爾,放下文件站起身子。

  之後,兩名士兵走過去,站在她身旁,將校長架起,架出校長室。

  落地窗後方的遠景,是夜晚的商店街。約翰看見遠處看似星星的燈光越來越少、越來越暗,好像再滅掉一些,景色就會完全消失似的。

  「學長,那個……我……」

  在校長以及幾乎全部士兵出校長室門的三分鐘後,約翰身後的一名女軍官說話了。

  她欲言又止,視線一下子看著約翰,一下子又看像窗外。

  「什麼事?莉莉亞。」約翰轉頭。

  「關於你說的,那個……」

  「嗯?」

  「把、把把把把妹,指的就是逮捕校長?」

  「沒錯,怎麼了?」

  「沒、沒有。」

  女軍官撇開視線,然後淡淡地笑著,兩眼無神看著地面。

  而約翰則是走到落地窗前,把右手手掌貼在玻璃上,因為反光的關係,看起來像是在跟自己互按手掌似的。

  「比起這個,我現在比較想知道──」

  約翰說話了,聲調跟方才明顯不同,聽起來像是在低聲怒吼。

  女軍官聽見此語,抬起頭,面無表情的約翰映入眼簾。

  這使得她一瞬間,產生了眼前的這名人物好像是陌生人的錯覺。

  「為什麼那個在二十年前,在市民眼中,不,在全體尤莉人的眼中是名英雄的乙太少女,如今會是我們的敵人。」

  遠處市中心的燈光早已熄滅。

  約翰的另一手握拳,看著玻璃後方,那反光的自己。






  於商店街的某處,校長助理此刻對著一輛車子的車窗上頭,那反光的自己照呀照。

  她彎下腰些許,一手拿出口紅來塗,另一手,則是拿著智慧型手機。

  「我知道,嗯,我懂。」

  不知道在跟誰說話。

  「好的,這裡我會搞定的。所以那邊就交給......哪裡哪裡,我才要感謝妳呢。」

  她說到這裡之後,車子突然咻──開走了。

  「真是的,借我塗一下口紅又不會少一塊肉。」艾咪恢復站姿,看著離去的車子說道。

  沒過幾秒──

  「啊,沒事,我剛剛說到哪了……」艾咪繼續講電話,看向遠方。

  遠處的山頭露出太陽,漸漸照亮整座城市。

  要上課了。

  一群學生從商店街兩旁的小巷走了出來,如河流一般,往入口走去,再往山上走。

  艾咪跟著學生們,一起往同個方向走去。

  路途中,有許多學生向她問好,艾咪揮了揮手,對她們露出笑容。

  「放心吧。一切就照計畫進行,席琳娜.威廉姆斯就交給小女子我來處理……當然沒問題,我知道你需要我的協助,自從小時候認識妳的那一刻起,小女子就已經準備好了。」






  「準備好就開始吧!跑起來。」席琳娜喊聲。

  現在是早上六點,距離與乙太少女學院公認的女王決鬥還有一個小時,其他學生先不論,連太陽也都才像魚肚白一樣,剛從遠方的山頭冒出來,有兩個人──

  不,應該說是笨蛋,在明知有人今天早自習要決鬥的情況下,已經在操場不知道跑了多久。

  「快點。跑起來!」席琳娜說。

  「學、學姐,我、我不行了……」大中大力喘氣。

  「怎麼啦?大中。」席琳娜轉頭。「才十五圈就累啦?」

  「今天不是跟那個人有約嗎?那個雙馬尾矮冬瓜。」

  今天一早,是與伊芙.李奧奈達斯決鬥的日子。

  要是輸掉,大中就會被退學,席琳娜也會被迫與他分開。

  「雙馬尾矮冬……喔,伊芙啊,我知道啊。」席琳娜笑了。「所以才要加強訓練,把昨天吃的宵夜都消耗掉,變成充沛的能量吧!Let’s go!」

  「為什麼突然要說古代語言?」

  大中吐槽完後,氣喘吁吁,距離前方的席琳娜越來越遠,雖然他沒有停下來,但還是感覺兩腿很沈重,似乎綁了鉛塊在腳踝上的感覺。

  所以這場決鬥一定要贏!席琳娜心想。

  「再五圈就好,等下去吃早餐。」席琳娜加快速度。「快一點,連我家螞蟻都跑得比你快。」

  「叫妳家螞蟻來啊!」

  大中變成用走的。

  「我我我我我不行了。昨天晚上太晚才睡著,現在已經沒力了。」

  「……」

  碰!他撞到像是牆一樣的東西。

  這讓他重心不穩、向後倒,然後屁股著地。

  「痛痛痛!」大中一隻手稱著地面,一隻手摸自己的額頭。「妳幹什麼啦,幹嘛突然停……下來……」

  席琳娜的背影映入他的眼簾。

  這個畫面,在一瞬間與昨日夜晚,席琳娜一拿到碎片之後就轉身跑走的背影重合,讓大中眨了幾下眼睛。

  此刻,太陽光透過樹蔭灑了進來,讓一部分的操場看起來好像佈滿金粉似的。

  大中與席琳娜兩人站在這閃閃爍爍的跑道上,不發一語,已經超過十秒。

  然而,這對於大中來說,卻像是過了十幾分鐘一樣久。

  「嗯嗯。原來是這樣。」席琳娜喃喃自語。

  「……咦?」大中爬過去席琳娜旁邊,看見席琳娜並非只是低著頭,而是低著頭看地面。

  他再次眨眼,發現席琳娜正前方有黑黑的東西,不,準確來說是一群黑黑的、排成整齊一列的小點點。

  螞蟻,還真的是螞蟻。

  「不覺得牠們很勤勞、很厲害嗎?」

  席琳娜一手稱著頭,說:「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把能力練成到也能像牠們一樣,搬起比自己還要大數倍的東西。」

  「螞蟻真的那麼好看嗎?學姐。」大中問。

  「不想看你可以不要看呀,小白臉。」

  「誰、誰是小白臉?」

  席琳娜沒有回應,只是揮了揮手,示意大中可以離開了。

  大中嘆了口氣,抬起頭,看向萬里無雲的藍天。






  那片看似浩瀚無邊的藍天中,一隻白色的鳥振翅飛翔。

  牠飛過高山、穿越白雲,然後降低高度,最後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中,裡面的一座決鬥場上的一支旗竿上。

  旗子隨風飄舞,白鳥不為所動,牠整理著羽毛,看似待在自己的地盤,彷彿四周吵鬧的人們完全沒辦法趕牠走似的。

  這座看似古羅馬競技場的決鬥場,雖然外觀老舊,感覺像是古蹟,但其實這裡經常被學生使用。

  特別是像今天一樣,有學生要彼此決鬥的時候。

  「歡迎來到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的決鬥場!我是優娜,是這次決鬥的主持人。」

  此刻早上七點鐘, 旗竿下方,也就是決鬥場的中央區塊,有一名女學生說話了。

  女學生雖然穿著一般學生穿的制服,但有兩處明顯和其他人不一樣。

  「哈囉哈囉!注意到我這邊.....喵。」她快步走到場中央。

  女學生的左側胸口,別著一枚白色鴿子樣式的胸徽;她的頭頂,戴著看似貓耳朵的髮箍。

  她就是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的學生會長,優娜.雷馬里歐。

  「決鬥馬上就要開始囉,我需要大家回到位置上......喵!」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