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eeds of Stars】你的15年,我的一輩子

朝日奈雨香 | 2019-01-31 19:50:34 | 巴幣 16 | 人氣 310


我的15年,你的一輩子

我記得你15年前睜眼的瞬間,也記得我們一起遊玩、成長的日子。
值得慶祝的時候,我們一起吃著豐盛的大餐開心大笑;難過傷心的時候,你總是輕輕支持我陪我度過。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變得不想動,面部的細茸染上雪白,我才注意到你已蒼老。

「…你這輩子幸福嗎?這十五年我都很幸福哦,謝謝你…謝謝你給我的一輩子。」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好吃的饅頭醬──月近 渚

對方作品(´・ω・`)

~出場角色~

黎玥妍 飾 語嫣
月近渚 飾 狐若





       放學的鐘聲響起,少年背著書包,經過樓梯間時步伐一頓,往上面看了一眼。

       「我在擔心什麼啊,她都跟我保證過不會有事的……。」像是在說服自己般的自言自語,悅耳的男聲飄散在空氣中,夾帶著連他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寂寞。

       話語剛落,上面的樓梯間就傳來了吵鬧聲,一男一女的聲音不停迴響著,然後傳來了一聲驚叫──「走開!」

      「語嫣!」聽到叫聲的少年立刻轉了個身,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樓上衝去。

      「我叫你走開!你這樣很過分欸!」
  
       上樓後看到的景象正好是語嫣一腳將男子踹向牆角,然後拉起自己扔在一旁的書包,「真是噁心死了,下流、變態!」
  
       「別以為搞定了我媽就能輕鬆過本小姐這關,告訴你,門都沒有!勸你以後不要再來騷擾我,噁心死了!」

       哼了一聲,語嫣習慣性的撥了撥長髮轉身就要走,然後就看見站在教室門口,一臉無奈的少年,她立刻揚起燦爛的笑容,「狐若,我有放輕力道喔!」

      「妳真的有放輕力道嗎?不用叫救護車了?」狐若看向還縮在牆角站不起來的男子,對語嫣的話很是懷疑,他原本要直接拿手機撥出去的。

      「不用啦,我有避開重要部位的。」語嫣跟著回頭看了男子一眼,接著走到狐若身旁拉起他的手,「走吧,陪我去學校對面附近新開的咖啡廳。」

      「妳啊,怎麼每次都對人家這麼狠?就算妳覺得是個變態,好歹也是阿姨看上的人,怎麼不手下留情一點……。」

       「不不不狐若,我可是有手下留情了,沒有報警抓他們已經是最大的讓步,更何況……我一定要出手教訓他們一下,他們才會知道我可不是那種被欺負只會哭哭啼啼的女生。」

        無奈的眼神撇向說得很理直氣壯的語嫣,狐若張口想要說些什麼,但又閉上了嘴,最終只是嘆了一口氣。

       因為語嫣說的的確是事實,她長得不算特別出眾的那種,不過卻散發出一種楚楚可憐的弱女子氣質,很容易激起男人的保護慾,也因此常常被誤認為是那種被欺負了會默默忍下去的人。

       誰知道她不但不是,還是那種被嗆了就會加倍嗆回去的人,打起架來比男生還兇還狠,每次語嫣被欺負或是跟人起衝突,狐若擔心的都不是語嫣,而是得罪到語嫣的人。

       狐若跟她在一起,甚至還被認為是語嫣的小弟或跟班,都靠著語嫣保護,而他的外型的確也斯斯文文的,看起來就是那種成績好體育更好的模範生,帥氣的外表吸引到不少愛慕者,但都因為語嫣的關係不敢貿然接近。

       久而久之,學校自然就有了他們兩個人在交往的謠言,不過語嫣對此只是翻了翻白眼表示:「我的眼光還沒有差到這樣。」

       兩人常常同進同出的原因,除了語嫣本身因為個性就沒什麼朋友之外,也因為從小就一直持續到現在,雙方都已經習慣了這種相處模式。

       雙方都知道,他們還需要彼此。




       「齁,狐若你看啦,我媽又給我安排了相親對象了啦。」
        
       小手舉起手機到狐若眼前,語嫣一臉不悅的抱怨著,眼神裡透露出滿滿的嫌棄,「每次都是專挑學校的人,不但幼稚又自大,還一堆只會拈花惹草,對女生毛手毛腳的變態,看了就想吐!」

       「妳罵到我了喔。」狐若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熱可可,用淡定的語調回應著。

       坐在他對面的語嫣給了他一個白眼,「你是不是這種人心裡沒點數嗎?」

       狐若無奈的對上她的視線,「真的受不了了就跟阿姨反應一下吧,我相信她會改變自己的做法的,就說妳才剛上大學,這麼著急不太好吧?之類的。」

       「妳也不能怪阿姨一直找學校的人,畢竟我們學校是有名的貴族學校,名門世家都聚集在這裡,跟妳年齡又相近……更何況妳所謂的毛手毛腳的行為,只是拉妳的手或摟妳肩膀而已吧?」

       「什麼叫『而已』?隨便對別人這種事情很失禮的好嗎?」

       「妳也對我勾肩搭背的?」

       「不一樣,你是狐若所以沒關係!」

       聽到這句話,狐若睜大了眸子愣了一下,看著眼前還是一臉不悅的女孩,心情複雜的撇過了頭,「喔……。」
      
       「嘖,算了,不說我媽了。」語嫣咋舌了一聲,又開始滑起了手機,「話說你知道最近有個很流行的傳說嗎?」

       「藍蓮花的?」

       「對啊,聽說它是真的可以讓快死亡或是死亡不久的人復活,不過很難找,而且即使找到了,要付出的代價也非常大。」

       「如果效果是真的的話,代價大是正常的。」又喝了一口熱可可,狐若的神情恢復淡定,剛剛的愣神彷彿不存在似的,「依照世界的規則,有得有失,要復活別人的性命,代價很有可能就是拿自己的命去換。」

       聽見狐若的話語,語嫣嘆了一口氣,然後一臉受不了的舉起手撐著頭,「狐若,你又來了,不去思考你那方面的話,不覺得這件事情本身還挺浪漫的嗎?藍蓮花欸,聽說顏色真的很漂亮,不只是藍色,還會發光,很像小說裡那種仙界的寶物......哇,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可以遇到?」

       「……你怎麼這麼關心這個傳說,平時不都說說就過了嗎?」狐若挑了挑眉,平常語嫣提起這類的事情的時候,通常都是說一說就提起別的話題了,但今天卻反常的用興奮和期待的神情訴說著。

       「喔......沒什麼啊,只是好奇嘛。」語嫣露出無所謂的神情聳了聳肩,表示自己真的只是好奇而已。

       可以復活的神物大家都好奇,狐若想了想也就沒有再問下去,語嫣說到底還是個女孩子,對這種閃閃發亮的漂亮東西會好奇和興奮似乎也是正常的事情。

       「啊!死了……我媽今天叫我去買膠帶,我忘記了……狐若,你在這裡等我,我去隔壁書局買個膠帶!」

       語嫣一說完就拿著錢塞進口袋裡跑了出去,完全不給狐若反應的機會,就這樣對著她的背影無奈的嘆氣,「真是的,又迷糊了……。」

      他臉上掛著寵溺的笑容,接著訊息通知聲從手機裡傳出。   
      狐若拿起手機點了開來往下滑,笑容漸漸收了起來,臉色逐漸變得凝重。

     「好,我知道了

      發送了回復訊息,狐若緊握住拳頭,身體似乎微微顫抖著。



       夜晚降臨,在床上的少女顫抖著身體,似乎在努力忍耐著什麼。

       「唔呃……咳咳咳咳咳嗚咳!」

       突如其來的猛咳讓少女從床上坐了起來,抽了張衛生紙捂住了嘴,將口中的血腥吐了出來。

       「……狐若……咳…狐若……。」她失神般的喃喃自語著,拿起手機就要撥給最親近的人,卻在最後一步恢復理智阻止了自己。

       她不能讓狐若知道自己的情況,他會擔心,絕對會很擔心。

        語嫣打開相簿,看著自己跟狐若的合照,默默的留下淚來,打開臉書發了一篇文,將合照貼了上去。

       我和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最喜歡你了,狐若ε٩(๑> ₃ <)۶з

       過沒幾分鐘,狐若傳了訊息過來。

       狐若:這麼晚還沒睡

    語嫣:睡了,剛醒呢~

    狐若:怎麼不繼續睡

    語嫣:睡不著了,所以才想說發發文。

    語嫣:狐若,你會一直一直陪我,對不對

    狐若:除了我,還能有誰可以這樣陪你

    語嫣什麼嘛你在說我邊緣是不是找死啊

     狐若快睡吧,我在這呢。

       你在這呢,是啊,不管什麼事情都有你在呢......。

       但這次,可能要換我不在了呢。

       語嫣將頭埋入枕頭中,流下了一滴淚水。

       「狐若,對不起。」




       那天晚上,發生了一場車禍。
      
       卡車撞上了一位少年,導致少年當場陷入昏迷。

       早上,語嫣到達病房的那瞬間,看到的是躺在床上,身體虛弱的狐若。

       「你幹嘛要半夜跑出去啦!」一看到狐若,她立刻放心下來,但生氣的情緒也湧上來了,「你知不知道半夜跑出去很危險啊,平時警告我的話都到哪裡去了啦!」

       狐若一看到她,慢慢的扯出一個虛弱的笑容,「......我想,救妳。」

       「藍蓮花,沒找到......對不起。」
       
       病房內沉默了下來,語嫣臉上的神情從生氣轉為訝異,又從訝異轉為難受。

       「......笨蛋。」

       過了許久,狐若只聽到了語嫣輕聲的罵語,跟房門關上的聲音。
     
       出了病房門,語嫣馬上就去找了醫生,想問清楚狐若的狀況,卻得知狐若因為受傷慘重需要接受手術,但手術過後,存活的機率非常渺小。

       「狐若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

       語嫣邊罵邊走出了醫院,忍不住的留下淚來,她不知道怎麼辦,狐若不應該為了她犧牲成這樣,她不值得。

       她不值得別人為她犧牲啊......。

       「......藍蓮花嗎?」

       她朝天空輕聲問了一句,然後沉默了幾秒,拿出手機開始查。




       「妳確定要換嗎?我沒判斷錯的話,妳只剩15年的性命了不是嗎?如此寶貴的時間,卻要拿來換一個人的性命?」

       「只要能讓他活下去,我不在乎。」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你們不是很珍惜自己的生命嗎?是什麼樣的人值得妳這樣做?」
       「別跟我聊天,你到底換不換?15年不夠的話,我連下輩子的也給你。」

       「如果我要的是妳的15年,加上永世不得超生呢?」

       「......如果這樣能救他,我換。」

       「真可笑,無法理解,用永世不得超生換一個人的一生?怎麼想都不值得吧?」

       「如果能救他我換,再怎麼過分的條件我都換,我讓你燒讓你打都可以,甚至死狀悽慘、輪迴慘死都行!」

       「......真是一個傻孩子。」
    


       「聽說她在雪域高原被找到的時候,十指全部裂開流血,恐怕她是一直挖,一直找吧。」

       狐若兩眼失神的聽著男子的話語,手上拿著一張合照。

       照片裡的少女笑的燦爛,看起來非常的開朗自信。

       他伸手輕撫著照片中少女的臉蛋,淚水從失神的眸中流了下來,慢慢的張開了嘴,嗓音沙啞難聽,口中像一片沙漠,「我想......去看她。」

       「去看她可以,但可別去找她。」男子看著狐若的樣子,有點不忍心的拍了拍他的肩,「她好不容易找到蓮花讓你吃下,你可別辜負她的用心。」

       可是他不值得,他不值得她這樣做!

       原本應該是他要讓她活下去的,不該是她!

       不該是她......。

       「語嫣,對不起......。」

        狐若,我愛你。






各位,我終於趕上死線了
在打稿的時候饅頭醬還對我發了個笑臉,笑著對我說雨香醬,今天死線了喔^^
看得我心裡發寒......
魔王大人饅頭醬欺負窩。゚ヽ(゚´Д`)ノ゚。(立刻告狀(O
這次的文章嘗試了不同的風格,不過饅頭醬說她看不懂
好像是我沒寫清楚的樣子,十分對不起。・゚・(つд`゚)・゚・
轉換風格大失敗(眼神死
圖要去饅頭醬那邊看喔,是一張很美的圖呢(*‘ v`*)
最上方的對方作品區有傳送門(*´ω`)人(´ω`*)
總之感謝饅頭醬的合作,希望還有下一次
下一次我一定會提升好自己的作品品質的_(:3 」∠ )_

創作回應

焦頭爛鵝
今天死線喔^^
2019-01-31 20:00:38
朝日奈雨香
你484逼我把烤箱內的溫度升高(゚∀。)
2019-01-31 20:06: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