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人的旅行-苗栗一日遊

朝日奈雨香 | 2019-01-26 17:03:21 | 巴幣 26 | 人氣 251





建議使用電腦觀看





如標題所講,這次的寒假作業出的ㄊㄇㄉ跟暑假作業一樣,還放很少天,每個老師好像都認為我們的作業只有他出的而已所以要多出一點(攤)。
其中一個作業就是我們偉大的班導所出的,一個人到抽到的地方旅行,回來交心得報告跟一個當地人說故事的影片。
我抽到的是偏遠的苗栗南勢,一開始抽到的時候上群組說這個作業,還有人跟我說一定要找人陪。
找人嘛……我是找了啦,不過一個說不熟那個地方一個說沒錢,加上我上網找資訊的時候看到那個地方的圖片看起來似乎是真的沒什麼好玩的,找人一起好像是在禍害人家,所以後來我就沒在繼續找,想說就當一個人出去散散心,到了再說吧。

結果讓我傻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出車站後看到的景象……



…………(´・ω・`)…………

沒有票口嗎?!

我看著滿滿的草叢不知道該怎麼辦,問了路過的阿伯才知道這邊真的沒有票口,因為都沒什麼人在管的關係。

「靠腰那我要怎麼回去。」這是我當時心裡面的想法,挺無奈也挺害怕的,不過我還是繼續往前走,看看有沒有路可以讓我到馬路上面去。

結果找到一條路後,旁邊讓我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哇!是田!他在撒農藥嗎?第一次親眼看到欸好酷喔!


然後第二個讓我興奮的是,我發現到他的房子……




那個是用磚頭堆起來的那種房子對吧?!
那個是用磚頭堆起來的那種房子對吧?!
那個是用磚頭堆起來的那種房子對吧?!
好酷!!!我好想進去看看~~~~

嗯,我也不知道我當時在興奮什麼,ㄏ(

興奮完後就走到馬路上了,左看看右看看的,左邊房子比較多,似乎比較靠近市區……嗯,然後我就走左邊了。

結果那邊的景象最先讓我驚訝的是,他們比較多漂亮的獨棟房子,而且房子旁邊還有一片小的田,就像這樣↓


不過店家的話如我所料,很少,走了很久才遇到一間7-11,不然就是什麼汽車保養,還有只有一個老闆娘的美而美早餐店,還有雜貨店。

而且我越走越偏僻,越走越覺得好像遇不到什麼人,然後就在我邊走邊噴髒話,在那邊為自己的心得擔心的時候,終於走到了盡頭……




呃,這不能走上去沒錯吧?(#)

我往前走了幾步意思一下拍了一張照片,結果就一台大卡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讓我瞬間緊張了一下。

哇……我以前覺得在橋上的都是傻子,明明不能走卻還要在上面,根本就是蠢蛋。
如今我也成為了讓我自己覺得是蠢蛋的蠢蛋(#)。

橋上的照片↓


為自己的行為嘆了一口氣後,我決定做計程車回車站,結果沒想到根本攔不到,我在右邊攔左邊開過去一堆,我在左邊攔,右邊開過去一堆!!

ㄇㄉ耍我ㄛ(メ゚Д゚)メ!

無力之下我上賴群組回報我現在的情況,結果在知道我一個人來又沒定行程又沒查清楚資料,還疑似迷路時,我馬上被群組上的哥哥姐姐罵翻,讓我更加的沮喪,想著我該不會真的回不了家了吧……。

接著有朋友幫我查到附近有舊隧道,建議我到隧道拍個照,再去蓋車站紀念章,不過還是先返回車站或7-11休息一下。

我想著似乎也可以,就開始往回走,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邊往回走邊注意有沒有計程車,然後終於,對面開過一輛計程車注意到我揮手,搖下車窗問我是不是要搭車,確認過後迴轉到我面前讓我上車。

終於攔到計程車的我鬆了一口氣,一上車馬上說我要到火車站,然後思考到火車站後要怎麼到朋友說的那個舊隧道。

那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開口問司機先生是不是當地人,知不知道這裡的故事,結果他跟我說南勢的故事真的很有限,他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然後問我是不是來觀光的。

結果我就把情況都跟司機先生說了,也說等等休息過後要道附近找一個隧道,司機先生馬上反問我:「附近的什麼隧道?攻維敘嗎?我可以直接載你到那邊啊!」

雖然好像跟朋友說的地方不太一樣,不過我覺得既然在附近應該還是可以,所以就讓司機載我到那裡。

結果司機先生人超好,告訴我攻維敘參觀完後繼續走,走到一個三角公園那邊,有很好吃的東西,還說參觀隧道之前可以在南端附近逛一逛,旁邊一個小斜坡下去是市集,還給了我一張名片。

我向司機先生道謝, 並且下了車,結果就看到了這個景象……








擺明就是要等人來觀光的景象呢(?)

因為司機先生說下去逛隧道之前這邊可以先逛逛,所以我就看了下指標,然後往旁邊的市集走過去。



↑這隻豬,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想說怎麼有一個石像在桶子上面,好酷喔!(ノ◕ヮ◕)ノ*:・゚✧

結果靠近戳了戳才發現……喔,那是娃娃(´・ω・`)。



順著箭頭走下去,原本想到市集逛逛看,不過意外的在逛的人一個都沒有,倒是有一群像原本就住在那邊的老人在顧攤位,不過攤位也不像有開放的樣子。

原本想說這是完成影片的好機會,不過下去問後卻是問到一位阿姨18歲嫁到苗栗到現在的心酸故事,想當然的,這不能錄下來。

雖然對於作業來說沒什麼用,不過身為文手,多聽一些這種故事也是有一些幫助,我就當作陪那位阿姨聊天,靜靜的站在那裡聽她說完。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聽她說到差不多,我原本想說等等問問哪邊有賣吃的然後就這樣離開的時候,他們居然邀我一起吃午餐,超級自然和熱情,讓我一時之間有點不知所措!




一桌道地的客家菜,很好吃,他們還很熱情的要我不要客氣多吃一點,而且在我面前用客家話交談,聽起來有點像台語,不過又不像。

吃完一頓飯後,那位阿姨帶我到附近繞一繞,說著哪座橋哪條路原本是什麼地方,在什麼時候被改建了。

阿姨帶我逛完後,就放我一人去攻維敘逛逛了,還說逛完之後歡迎再來找她聊天。



走旁邊的斜坡下來後,見到的是展示用的火車,由於我很少出來玩,也很少親眼看見這種展示用的火車,我整個人非常興奮的朝火車猛拍,還去走那個軌道,學電影在軌道上保持平衡的走。





因為很少能見到,又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我興奮的情緒一直升高,在那邊開心的笑,然後又很興奮,講話聲音超大聲。

幸好當時身邊沒有遊客,不過我倒是打擾到當地人(一起吃午餐的那群老人),他們從橋上(那裡是橋下,吃午餐的地方旁邊是一座小型的橋),從上而下的看我,雖然只是對到一眼就移開了,不過我還是馬上閉上了嘴。

……真的超級尷尬的,原來我興奮到極致會大吼大叫然後自己還不自覺嗎?

一定是因為平常自言自語慣了才完全沒感覺。

之後我繼續走,然後又繞回了橋上,原本還在疑惑步道有這麼短嗎?結果在我上完廁所繞回橋下,發現反方向還有一條長長的道路後,才知道自己又搞錯方向了(´A`。)……

走上那條道路很久,堅持直走不轉彎(?)之後,我走到了黑漆漆的隧道前面。



很多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怕黑吧,因此那當下我真的是很想直接轉身就離開回家,或是找別的路,但由於當時時間還早,而且似乎就只有這麼一條路,一定要通過隧道才能到另一邊,我站在那邊猶豫了幾分鐘,看到有兩位姐姐走了出來,然後又轉身走了進去,我鼓起了勇氣,跟著那兩位姐姐一起走了進去。

結果進去之後,我發現雖然從外面看隧道黑漆漆的,裡面卻是一個很美的畫面!



裡面的上和下都有電燈,而且上面的電燈還會變顏色,在現場是一個很美的樣子。



我感覺很開心又很興奮,不過在那個隧道裡講話會很大聲又有回音,耳朵聽到各種聲音參雜很吵,所以我還是盡量快步的通過了。

通過之後,我看到的還是步道,走了不知道多久,旁邊有牌子上面是寫著以前古人對這個地方的詩,實在是很有意思。



之後我又走了很久,終於走到了終點。



終於出來的我,先到那邊的販賣機買了一瓶水,先前在7-11買的水在經過上午的一番波折之後早就喝完了,我快渴死(#

不過都走完了,那時候也差不多下午三、四點的時間,我影片還沒弄好,照片倒是拍了一堆,這讓我很煩惱,因為一般人都不會讓你拍,即使說是學校的作業也會有人拒絕,因為很少會有這種作業,多數人都不會相信。

不過因為我很想再逛逛別的地方,就想說影片的事情等等再說,反正時間還早,先去三角公園看看。

於是我這次直接攔計程車請她載我,結果司機是一位很親切的阿姨,聽到我自己一個人出來走走,都說我很勇敢,還告訴我三角公園那邊哪裡有公車可以坐,哪裡攔車比較快。

結果阿姨開車開到一半,我卻又反悔了,我這麼不熟這邊的地方,會不會去了公園就不知道怎麼回來完成作業,或玩到忘記還有影片呢?

於是我很抱歉的請阿姨將我載回去,阿姨還很好的真的將我載了回去,還告訴我怎麼走比較安全和快速,稱讚我一個人出來很勇敢。

然後我走到北端附近的廟那裡,看到裡面一堆人,原本有點不敢進去,不過為了影片,還是鼓起勇氣進去問了。

結果是有問到有人在那邊死過,也問到隧道裡面白色的痕跡其實是以前的鐘乳石位置,只是被盜採(而這時我想到那外面看起來黑漆漆的隧道裡的確有些地方會滴水),不過那位阿伯也不讓我拍,還一聽到拍和錄這些字眼就閃很遠,我只好放棄。

走回去北端入口,旁邊有樓梯是通到上面去的,好奇之下我爬了上去,才知道是一座公園。

公園沒什麼有趣的地方,不過倒是有特別的東西,這邊我就直接放照片吧~











可以看得出來,公園裡面都有一些什麼平板支撐、伏地挺身的輔助器具,不過都已經損壞了,也幾乎都沒人。

那個長得很奇怪的樹後來還有小孩在爬,看得我是一陣羨慕,我也好想爬樹啊……!!

為什麼我是高中生呢QQ……。

逛完了公園,順著樓梯下來後,我就從北端的入口走了回去,意外在那邊找到一個住家,跟他們談過之後,那邊的一位阿姨說明過自己是老師,同意讓我進行拍攝,說出那邊的歷史。

聽說那邊死過很多人,甚至以前在日治時代的時候,那邊是槍決場,後來才改建了。

解決完影片的我很開心的道謝,順著步道回到最開始的南端步道,本來還想去看看中午請我吃飯的那個地方,也想去找那位阿姨聊聊,不過想想我聲音太大的尷尬回憶,還是默默的離開攔計程車了……。

不過那邊是真的很難攔到,很少車經過,更別提計程車,那時已經是五點快六點的時間,我又餓又累,只想趕快回車站解決晚餐。

然後我想到了早上司機給的名片,拿出來請他來載我回車站,而司機先生人也很好的回來載我,還告訴我直接開到苗栗車站比較順路省時間,一開始我還不相信,不過仔細思考推算過後好像是真的,所以我就點頭同意更改到苗栗車站,而司機先生繼續跟我說車站附近那邊有好吃又便宜的店家,哪裡好逛又好玩。

結果我晚餐就在車站附近解決,還一直逛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到火車站,搭火車回家。

上群組抱平安的時候還被一再的提醒不能睡著,而我那時候雖然真的很累想睡覺,但我自己知道不能睡也不敢睡,提起精神看別人的實況影片和玩手遊轉移焦點,一路撐回台北。

回到家整個睡到隔天下午才起床,大概是身體虛弱的關係,這一趟下來對我來說好像還蠻累的啊……。

2019/01/25 苗栗一日遊。



原本想說寒假期間把這篇弄好,結果現在寒假都過了才弄出來啊......( º﹃º )
這次的經驗雖然很可怕(以為自己回不了家)又很累,不過我也從中收穫了一些
自己的心情也算是整理好了,這一趟還是算有值得
我想
我大概有了一點勇氣,可以重新面對學校的事情了吧



知道我在公路上迷路的時候,我男友還在群裡講風涼話:這趟回來就是大人了呢(#
我:(´・_・`)
相較於其他哥哥姐姐的擔心,他算是不擔心我的那一個。
不過我想,他大概是相信我會自己找到方式吧......。
還是其實沒有他只是想嘴我然後講講幹話
(´・ω・`)唉(#

創作回應

騙人的吧
你怎麼會有他是妳男友就會對妳比較好的錯覺啊大人(#
2019-02-17 08:34:53
朝日奈雨香
所謂的被愛衝昏頭,我重新認清了現實了大人
2019-02-17 16:47:26
柳葉飄
這種作業真的超麻煩的啊[e13]
2019-02-17 10:27:37
朝日奈雨香
真的!!!!不過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是很不錯啦,至少我遇到了被陌生人請午餐的情況,在台北可不會這樣(#
2019-02-17 16:48:26
Ark-琉依
不過這趟回來 確實是大人了呢~(摸
2019-02-17 12:01:55
朝日奈雨香
不,我還是被欺負ㄌ嗚嗚嗚嗚
2019-02-17 16:48:44
楓影
這趟回來之後,還是被耍的團團轉啊
2019-02-17 13:33:20
朝日奈雨香
就你們兩個啊,損友。
2019-02-17 16:49:00
創造
所以你沒有看過磚頭做的房子嗎!?ww
2019-02-17 18:10:29
朝日奈雨香
沒有親眼看過(#
2019-03-31 12:19: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