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西方国家为何害怕中国崛起?英国教授给出了出乎意料的答案

—— | 2019-01-21 14:28:06 | 巴幣 2 | 人氣 238

他一位英国学者、记者、博客作者、跨国公司顾问及经济评论家、社会主义政治活动家,曾为时任伦敦市长 肯·利文斯通担任过经济顾问。罗斯定期为 中国日报、 上海日报及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写作。他现为上海交通大学担任访问教授,领导对中国、全球金融危机及全球化的研究。

《比<纸牌屋>更黑暗的西方政治》演讲谈及到中国发展

5月,英国教授罗思义在《比<纸牌屋>更黑暗的西方政治》的演讲中,在谈到西方国家为何会如此害怕中国实现工业化的问题上,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也让我们熟知了西方国家是如何“玩转”这个世界的!

他认为,近代的中国是一个贫穷的国家,事实上,在1949年当时世界上只有10个国家比中国更为贫穷,曾经的中国人是那么的贫穷和落后,抗战胜利之后,中国的GDP排在世界的最末尾,不仅西方国家碾压中国,就连一些非洲国家也远远的把中国甩在身后。

但是仅仅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的情况是世界上只有30%的人口人均GDP高于中国,中国人均GDP高于世界上大多数人口,在人类历史中世界人民从未有过这样的改善。中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GDP猛增到全球第二!如此恐怖的增长速度,还是在美国的高压政策下才实现的,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罗思义教授还表明了最核心的观点:当今世界,对全球人权贡献最大的是中国,并非美国!中国从未停止过对东方甚至是西方落后的国家的援助,从未以“拉拢”或“控制”为目的对其他国家实施帮助。

中国“2025”计划对西方各国的影响

如今的中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目标是要现实完全工业化,简单地说就是中国预计在2025年实现全面工业化,如今的中国,已经再也不是那个仍任蹂躏的国度了。

曾经中国还处于农业社会时,西方各国对中国实施了各种侵略战争,甲午中日战争、英法联军入京、八国联军侵华、抗日战争,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而西方各国现在要面对的一个最严峻问题就是,中国是否会像一百多年前,他们在中国土地上肆虐一样,去欺负他们的国家,这让对当年给“她”带来数不尽的伤痛和耻辱的西方各国已在自责和后悔中瑟瑟发抖。

当中国积蓄足够强大的国家力量之时,西方社会普通担忧中国会突然想起以往的事情,会对历史翻账点数!所以在中国依旧飞速发展的今天,他们会支持美国对中国的“批判”以及“制裁”,也就是说即使是世界第一的美国,也是会害怕中国的继续壮大的,因为中国的人口实在是太多了,而且经历了数千年的文明,这是世界上任何的国家都无法比拟的。


來源:国防微访谈 百家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