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媽媽怒了!德國火車不準時 她織「誤點圍巾」沉默控訴

—— | 2019-01-17 15:59:33 | 巴幣 2 | 人氣 166

德國一名婦人時常搭乘火車通勤,但火車頻繁誤點的情形,讓她非常不滿。於是該名婦人用織圍巾的方式來抒發情緒,而這條圍巾近日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廣大迴響。最後該條圍巾更以7550歐元(台幣約26萬元)的價格賣出。

據《紐約時報》報導,德國一名熱愛編織的婦人克勞迪雅(Claudia Weber),在過去一年內時常搭火車,在巴伐利亞和慕尼黑兩地間通勤。但火車卻時常誤點,而且一遇到火車工程維修期,通勤時間也會延長。於是,克勞迪雅決定用自己擅長的編織,來抒發自己對於火車誤點的不滿。

她每天一回到家,就會織兩排圍巾,深灰色代表誤點時間少於5分鐘,粉色代表誤點時間在5到30分鐘之間,紅色則代表時間超過30分鐘或來回程都誤點。最後克勞迪雅織了一條「誤點圍巾(rail delay scarf)」。

隨後,克勞迪雅的女兒莎拉(Sara Weber)拍下「誤點圍巾」,並上傳到網路,並寫下「從圍巾深灰和粉紅色的部分,可以看出春天時一切都很好。但到了夏天,隨著工程的開展,可以看到圍巾上一大片都是红色」。

莎拉的發文引起來自世界各地通勤者的共鳴,網友們除了讚嘆克勞迪雅的創意,也用類似的概念來創作。莎拉受訪時表示,「覺得德國人和德國火車會準時是一個迷思,事實上並非如此」,她認為這就是貼文會獲得那麼多共鳴的原因。

「誤點圍巾」爆紅後,克勞迪雅決定將圍巾放上網站拍賣,並將金額捐給德國的慈善機構,用來幫助在火車站受困的人們。圍巾最後以7550歐元的價格賣出。

事實上,克勞迪雅搭乘的火車,其所屬的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近期遭到許多批評。人們認為,該公司雖然業務遍佈全球,在歐洲各地也設有子公司,但針對德國國內,該公司的服務卻相對落後。

至於人們對於德國人準時的印象,也漸漸被打破,近年來,專家們不斷警告德國的基礎設施老化,巨型項目的延誤和成本超支,已損害德國向來以效率著稱的名聲。


來源: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ET
原來德國也是有誤點的時候~
2019-01-17 16:09: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