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毒藥Erosion】EP.19- 城市陰影之下(3)

毒碳酸 | 2018-09-27 12:35:27 | 巴幣 10 | 人氣 91





  「最快的潛入機會,大約在三個小時之後。」
  七雷,編號白1707的雪歌雅特殊任務作戰人員,如此說著。
  「從第二十四號的電梯移動,在第二層等待,看到輪班的部隊往下之後我們再跟著繼續。但勢必從外環繞一大圈,從停頓的建設工程缺口用吊索往下,才能前進到第三層,這是最保險的方式了。」
  「但任務的目的,必須搶先在部隊發動攻擊之前,擊倒魔獸。」
  「哎呀,別那麼死腦筋。由我們來打倒,和讓軍隊完成大部分的工作之後再由我們來打倒,從結果來看是一樣的嘛。」
  「經判斷,認為你的分析過度天真。」
  用生硬語氣回應她的,是一名冷豔沉穩的女性──編號紫0009的雪歌雅特殊任務作戰人員。
  「不過,」紫0009繼續說:「能在如此短時間內取得大量情報,在這點上我予以你肯定。」
  「其實並沒有那麼厲害啦,」
  七雷笑著聳聳肩:
  「交通管制的區域分布、進行管理的時間頻率、軍隊的行徑路線、軍隊所攜帶的裝備、攜帶不同裝備的部隊各別的出勤時間與地點、進行情報交換的頻率、進行情報交換的人員數量和行動方向、流通於地底建設人員彼此聊天中的訊息、為了躲避軍隊耳目而巡邏把風的非法營業者的分布狀況、動向與出現時間……我只是掌握了整座都市傳遞出的訊息罷了。」
  超級觀察力。
  同時分析正面與反面的現象,然後比對。
  陰影反而能勾勒出輪廓。
  尤其在這種軍隊家常便飯地穿梭於市街之中、半軍事統治的國家裡,相關情報對七雷來說更是多到不必要。
  如果四六貓在的話,或許還能知道更多吧,憑著他的嗅覺,很多敏感地帶的秘密、用眼睛看不出來的部分,都還能挖出更多事實來……
  說到眼睛看不出來的秘密──
  「對了,關於那種對付魔法師專用的子彈,倒是一直查不出具體的原理。」
  「列為威脅要素之一即可,那不是任務目標。」
  「話是這麼說沒錯……」
  七雷想起前天晚上的魔獸肆虐場面。
  如果一種生物的模樣、攻擊性和威力遠遠超過人類能理解的反為,那頂多也只會被稱呼為「怪物」而已。魔獸之所以帶稱之中有「魔」,是因為那些龐大的怪物,本身也有使用魔法的能力。
  不過,前天晚上,米格霖的軍隊以那種特殊子彈不間斷地射擊魔獸,一次又一次地打斷魔獸的施法。
  雖然在物理層面上,對魔獸造成不了什麼傷害,但對抗魔法的效果,卻強力到讓身為魔法師的七雷捏一把冷汗。
  不過,這樣的武器,卻是因為他們這幾個特務員潛入之後才被認知到。
  也就是說,雖然開發出來了,但沒有再另外三國之間流通。
  原因可能有兩種:其一,對魔法子彈還藏有什麼難以克服的缺點,而這種缺點是運用在戰爭中會有致命影響的。其二,與雪歌雅對立的四國之間,關係並沒有想樣中那麼和諧,米格霖瞞著其他國家而另有打算。
  「……很難不去在意這種事情啊。」
  「任務結束後,再對國書司進行彙報即可。而且對付魔法師的手段或武器,雪歌雅也並非沒應付過。」
  「咦?之前出現過類似的東西嗎?」
  「收入檔案的總共有六筆,」紫0009平淡地說:「對付魔法師專用的毒藥、武器、機關等等,曾經出現過相當多類似性質的物品。」
  「那、那事後是怎麼解決的?」
  「大部分都只是騙術。例如阻礙施法者精神的麻痺毒、或單純的迷幻藥,從表面上會得到『能阻止魔法師施法』的觀察結果,其實只是相當普通的東西……像這樣的案例也層出不窮。」
  「……紫0009,妳懂得好多啊。」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負責在國書司內部工作,閱覽過相當大量的情報。」
  「這樣啊。」
  「換個方式說,七雷是蒐集大量的情報後,組織出需要的情報。而我則是即便在情報量稀少的情況下,依然能對照固有的知識做出判斷。」
  「妳只是想強調自己比我聰明吧……」
  「沒錯。」
  「居然承認了!」
  「既敏銳又博學,而且冷靜又可靠。」
  「……好難吐槽妳。」
  七雷洩氣地搖了搖頭。
  「那麼,敏銳又博學又冷靜又可靠的紫小姐,對於三個小時之後的潛入行動,有什麼高見要發表嗎?」
  「沒有。」
  「那妳剛才在神氣什麼啊!」
  「不過關於魔獸的對應作戰,有想法。」
  紫0009打斷了七雷接下去的牢騷,開口說:
  「前來米格霖的路途上,我將米格霖三個月內的重要新聞進行了調查與彙整,推論出有高參考性的魔獸入侵原因。」
  首先是某個時期的建設工程延宕。
  『第三層』都市的建設工程非常浩大,突然停頓的話,會在社會上漾起一陣不小的波盪,非常好觀察到。
  接著是小間報社的追蹤報導,似乎有與界帷六族相關的文物出土。
  這在米格霖不算奇聞,因為這座都市原本就建立在『火姓』曾經存在的土地上,直到現在政府依然開採著魔法時代留下的稀有礦脈。
  不過這次發現的遺產性質,是堡壘。
  或許實際上是陵墓,但構造上卻強化得像堡壘一樣。為了把這個遺跡破壞掉好繼續建設『第三層』,甚至派出了爆破大隊。
  這些會驚動到社會的大舉動,都能從新聞中尋得蛛絲馬跡,就算情報控管相當嚴格,也能旁敲側擊地想像出是怎麼回事。
  「可以將魔獸的出現和遺跡聯想在一起。這隻魔獸的性能,應該是『攻城』。而對付『攻城』型的魔獸,有些必勝的訣竅。」
  「喂喂,」
  七雷叫了暫停:
  「節奏太快了,我不太能明白妳的邏輯耶?界帷六族和魔獸的種類?呃……攻城型的魔獸?」
  「沒有聽過嗎?」
  紫0009平淡地注視著他,說:「依照你的隊長權限,這部分的資訊應該有閱覽權才對,你的無知讓我驚訝。」
  「對啦……我就是無知啦。拜託妳從最基礎的開始解說好嗎?」
  「界帷六族將人類的活動範圍,限制在先祖領域裡的原因,」
  紫0009也沒有表現出不耐煩的情緒,僅僅是繼續說明。
  「是為了與外界的魔獸對抗。」
  「……呃?」
  「長久以來……精確來說是五百年來,魔獸與界帷六族便保持著對抗關係。界帷六族存在的意義,最主要就是在先祖領域外圍形成防禦……」



✦✧✦✧✦✧✦✧✦✧✦✧
更新到這裡已經結束啦,
後面就如同我先前說的,沒有適當的劇情設計而停止了
最初的發想是想寫篇厚重一點的硬奇幻,看來能力不足呢
能找個地方放也算是了卻一件心事吧,當時可花了不少時間啊
寫小說本來就是不停的在消磨時間和砍產廢
已經習慣了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