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戰鎚40K:黑暗帝國讀後感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9-12 13:52:52 | 巴幣 229 | 人氣 1865

  今天就長話短說吧。

  總之上個月戰鎚40K的第一本簡體小說-黑暗帝國 ( Dark Imperium ) 上市了,未來據說會從HH第一集開始翻起,如果英文和我一樣不太好的板友可以考慮一下。

  免不了順手拍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 :P









  外觀和內頁大概就這樣,書皮的質感還好,略為粗糙的紙質就和台灣的書有落差了,另外文字也和平常小說的直式不同,其他硬要說的話就是聞起來沒那麼好聞,考慮到價格大致上還可以啦。

  黑暗帝國的故事點是在基里曼歸來後發起的遠征結尾,前三章先從基里曼和他墮落的兄弟-弗格瑞姆的戰鬥說起,後續則是在基里曼、瓦倫斯 ( 輔助軍 ) 和菲力克斯 ( PSM連長 ) 間互換,主角還有馬帝厄修士和幫父親顧家的卡爾加,後幾章還加入了納垢方的視角。



  先從基里曼說起,書裡的原體就如他本人所言:我比你們想的還更像人,身為視原則和實用主義至上的原體無時無刻都在忙,沒指揮戰鬥就看書,沒看書就和人談話,除了關心帝國還得煩心自己的五百世界。

  書中時不時能看到他對現今帝國的諸多不滿,例如對於視他為神的帝國國教,還有那些用嬰兒屍體製成的智天使,他也不認同帝國那套懲罰弱者和消耗人命的手段,但他不想為了強硬改變現狀而背負暴君的惡名,所以就有了他四處救火的劇情。

  另外,基里曼不認為他是神,他也不覺得帝皇是神,他沒跟國教鬧翻是因為國教有影響力,而他需要國教的支持來維持帝國的運作。

  再來是菲力克斯,一名由30K時期士兵改造而成的PSM,一方面擔憂PSM的身分和舊SM間的隔閡,一方面又想證明PSM並非群弱雞,從他和查士丁尼-PSM士官-的橋段我們能對PSM有個大略的印象。

  PSM比舊SM更高更強,改造成功率也更高,他們被官方稱為編外之子,他們則稱自己為灰盾,他們在改造時就被考爾輸入了戰鬥技巧,但缺乏實戰經驗的他們還是免不了死傷,他們的社交與情感技巧也勢必得重學,目前PSM和SM間相安無事,但書中也點出了兩者間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

  大家應該也記得基里曼為了治療瘟疫特別將花園行星-亞克斯-改造成醫療行星來收容這些病患,瓦倫斯這線就說明了這顆星球的故事,基里曼將病患分門別類的照顧以確保沒有無謂的犧牲,星球上風景優美,十足的退休良地。

  可惜這顆星球最後因為七位被慈父選為瘟疫使者的病患而淪陷了。

  馬帝厄則是一位由基里曼親自挑選的修士,他的功用就是負責替基里曼處理和宗教有關的事,同時默默改變國教對他的看法,基里曼選他是因為馬帝厄誠實、有理智、沒有野心且會當面為最底層的奴僕服務,他認為他是真摯懷抱善心。

  馬帝厄沒向原體說明他的想法,事實上他不認同原體不是神,他認為基里曼是神,只是他不知道自己是神,他的職責就是讓基里曼相信自己是神,但他不能直接告訴他,原體得自己發覺他是神的真相。

  納垢方的主角則是死守原體莫塔瑞安、死守第一連連長泰豐斯和納垢大魔瘟疫之父古加斯,貴為原體的莫塔瑞安不如泰豐斯得寵,整天宅在家享計畫好出人頭地;獲得祖父寵愛的泰豐斯基本上完全不甩他爸;古加斯則原是一隻納垢靈,喝下納垢精心調製的瘟疫變的超強,雖然納垢本人很滿意但他倒是很自責。

  這三位和我們心目中嬉鬧的納垢形象有落差,事實上其他納垢還是很ㄎㄧㄤ的,這三位不知道是不是吃到奸奇和色孽的口水,他們三位的對話大致上能這麼歸納:

莫塔瑞安:「兒子,我有計畫,來幫我。」

泰豐斯:「不要,阿公有更好的計畫。」

古加斯:「我好該死我好該死我好該死我好該死......」

  其他有趣的細節例如基里曼回憶他和帝皇的談話,他確定帝皇將他們視為工具而非兒子後看到國教的嘴臉總會想起那件事,他也不喜歡有人問他對帝皇的看法。

  基里曼也用一句話提到了那兩個被抹去的軍團,他提到:「二十位基因原體有兩位失敗了,剩餘的半數背叛了。」,另外大賢者考爾也提到帝國還保有那兩個軍團與其餘九個背叛軍團的基因,不過基里曼拒絕用那些種子改造成PSM,大家就自己想想吧。

  順帶一提,考爾真的有夠神,PSM出自他手、基里曼的鎧甲也是、PSM的新玩具甚麼救贖者無畏機甲啦,比雷鷹更大更強的霸王砲艇之類的也是,他甚至直接跟基里曼說「你給我整顆火星,我會給你整個銀河。」這讓基里曼擔心考爾作亂的可能。

  整體來說還不錯,故事挺緊湊的,基本上想看文戲有文戲、看人頭骨爆開也有,想看看原體和PSM平常的生活也有,就是份量都不多,另一方面這本其實挺適合想快速了解八版故事開端的人,如果聽完說書後有疑問看完這本大概能解惑八成。

  應該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