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嘴砲的日常〉06

狼尾 | 2018-02-21 14:38:57 | 巴幣 22 | 人氣 474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嘴砲的日常〉06

  水龍拔地竄空,龐大的身軀遮蓋陽光,過份量的海水凝聚在空中,卻連一滴都沒灑落。

  操作元素的神祇很多,隨隨便便都能看到丟火球還是控制風的角色,但是能夠精確的控制元素變形,或是同時操控巨量質量者屈指可數。

  這不僅要花費大量的信仰,同時也考驗著神祇自身的修為。

  紅緋在水龍前方,就像顆紅色的小芝麻一樣。

  七聖催動力量,巨大的水龍宛若注入生命,巨口微微開起,噴出陣陣雲煙。

  米娜不自覺地害怕起來,她用眼角餘光偷瞄,七聖還在擺弄指尖的水線,那些水線朝天空直拉而上,想來是連接到水龍身上吧。

  紅緋跟這麼巨大的東西對戰,最後得勝凱旋,好奇……真好奇紅緋到底是怎麼打贏七聖的!

  紅緋曾經說過,因為對方不會游泳的關係。

  已經到這種程度的大戰,會不會游泳有什麼關係呀?

  「準備好了嗎?」七聖的招呼聲拉回米娜的意識。

  「好壯觀,原來妳真的是神耶……」

  七聖一副「看見我真正力量了吧」的表情,隨後覺得不能太過得意有失威嚴,馬上換回平常的冷酷,「本座可以無視妳剛才的發言,只要妳誠心、誠、誠……」

  「成?」

  七聖撇過頭說:「誠心地信奉本神,他日自有好處……」

  七聖說話的聲音以跳樓式的急遽變小,到後面幾乎只剩下細細碎碎的小氣音,從頭髮中露出的一節耳朵微微泛紅。

  「咯咯咯。」白猿拍拍米娜的腦袋,「別玩她咯,再這樣下去,小七只怕一下就融化咯。」

  米娜不太懂白猿再說什麼,不過她決定這個時候還是結束話題比較好。

  「你準備好了嗎?」米娜看白猿還是跟之前一樣悠哉,忍不住問。

  「咯咯,擔心到姊姊這裡來啦?放心,我的劍招無始無終,只要拔出劍,隨時都能用全力,只不過……那傢伙承受得住嗎?」

  「哼!別擔心那頭魔物了,報應來得不算太晚呀。」七聖說。

  「哇……妳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耶。」米娜說。

  「有嗎?」七聖觸碰自己的嘴角,確認上揚的角度,「本座才不是那種落井下石的人呢。」

  七聖伸出纖纖細指,朝邊界指去。

  水龍龐的身軀回應主人的指示,緩緩移動,在森林綠色的表面掀起陣陣漣漪,只要水龍在往下沉一點點,整個地表都會被刨起,面目全非。

  水龍堅硬的背脊劃破空中的雲層,反駁自然界為此地安排好的天氣排程。

  猛地,水龍開始加速,帶著不容質疑的破壞力直衝邊界。

  紅緋看著小山大的水龍超自己猛襲而來,體內暗暗匯集力量。

  水龍夾著紅緋、撞擊邊界的那一刻,紅緋會一口氣自己的體溫提升到可達的最高溫度。

  水龍的衝擊加上紅緋高溫引起的爆炸衝擊,同時撞擊邊界。

  這個時候白猿與太丘出手了。

  白猿轟出劍招中威力最大的放出系招式「劍氣如虹」,七彩光柱蒸發擋在行徑間的所有,灌入力量集中的那一點上。

  太丘舉起手,好像想要做什麼事情,頭微微一歪,又放下手,面無表情地看著眼前如火山爆發的前奏曲。

  可能是嫌太麻煩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什麼,總之太丘沒有動作。

  巨量的質量、能量撞擊邊界,首次讓邊界外的景色出現波紋。

  龐大的蒸氣不斷地從紅緋的位置噴發而出,就像一台雲層製造機,大口大口地噴出濃厚的雲層。

  其他的海水在空中炸開變成鹹雨,捲著白猿的「劍氣如虹」,形成七彩奪目的腥味暴風雨。

  「好像有效,好像有效耶!」米娜不管被吹飛的雨傘,興奮地大喊著。

  這可以說是人類對未知的結界重要的一大步,這段時間裡面,她做過無數的研究,而且還有神、妖、自稱魔王的傢伙幫她,結果完全沒進展。

  現在紅緋想出來的方法終於奏效,叫她如何能不開心呢?

  開心的心情沒有維持很久,邊界的外面是什麼,沒人知道,米娜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還能夠在提升力量嗎?」米娜在狂風暴雨中大聲吼著,不然聲音根本傳不過去。

  七聖搖搖頭說:「水龍的力量在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了。」

  結果邊界還是完好如初。

  紅緋主張著實驗皆有所目的,面為巨大的未知物體,必須要從未知中辨別已知的部分,剔除掉可能影響的變數,讓隱藏在泥淖中的未知逐漸現形。

  這一點米娜當然知道,她實驗的經驗難道有少過嗎?

  「但是,連這麼大的力量都沒辦法撼動邊界的話,就代表我們可能要永遠的困在這裡了。」

  「這的確很麻煩的說。」紅緋溫柔的摸著米娜的頭。

  「到最後我跟黛安一定會變成老婆婆,然後死掉,然後是妖怪白猿,之後就剩下妳們幾個。」

  「我知道的說,最後信仰少的太丘、千景千響也會相繼而去,喪失神格的七聖也會離開,最後只會剩下我一個人在這裡。」

  「那妳要怎麼辦?現在該怎麼辦?」

  「嗯……一定會有辦法的啦。」紅緋燦爛的笑著,「我都不擔心了,沒關係的說,妳說對吧,小七?」

  「我在想……為什麼剛才妳沒有被打死。」

  「喂!不要突然說出這麼恐怖的話啦!」

  紅緋看著米娜這麼沮喪,差一點脫口說出自已隱藏的秘密。

  在最後的緊要關頭,她忍住了。

  邊界是一座足以禁錮神靈的籠牢,再這麼強大的力量攻擊下依然斯文不動,卻可以被五色鏡劃開,這表示,邊界屬於世界的規則。

  雖然相當困難,但並不是辦不到,只要改寫規則就行了。

  之後,這樣悠閒的日子將會一去不復返。

  作弄七聖的惡作劇、與米娜鬥嘴、惡搞黛安、能夠安心地逗留在同一個地方超過一天,不會有愚蠢的傢伙跑來說要追殺魔王。

  距離這樣子的生活,已經是好幾百年前的事情了。

  紅緋當然知道眾人的心理壓力一天大過於一天,有那麼一朝,她們會被這個無形的籠牢壓垮。

  禁錮使人瘋癲,人的心靈需要自由。

  但是對於紅緋來說,這卻是珍貴無比的時光。

  真正交到朋友的日子、隨心所欲的日子。

  紅緋坐在米娜懷中,把頭靠在她的胸口上,聆聽那生命的鼓動。

  現在實在是太過於幸福了。

  紅緋閉起眼睛。對不起,再一下下就好……拜託,再一下下就好。

  讓我享受,此刻的寧靜。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8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上一回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2-21 18:51:39
狼尾
3Q
2018-02-21 18:54:19
阿土
看來是有點想出去的樣子w
2018-02-21 18:54:26
狼尾
不然一堆角色沒辦法登場,嗚嗚嗚。
2018-02-21 19:46:51
狼尾
我是說,這是她們自己選擇的道路!
2018-02-21 19:47:27
卡斯巴爾
紅緋陷入煎熬了
2018-05-13 15:08:09
狼尾
嗯....第四集的大綱遲遲無法決定
是繼續耍廢賣萌
還是要認真講設定....
2018-05-13 20:29:53
卡斯巴爾
講設定吧 時機差不多了
2018-05-13 21:16:17
狼尾
好 我認真的考慮一下
2018-05-13 21:23: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