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綠拿預算綁校長 民主大笑話

—— | 2018-01-29 13:07:35 | 巴幣 10 | 人氣 117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衰捲入論文抄襲爭議,2月1日能否如期上任仍有變數。國民黨團昨舉行記者會抨擊,民進黨大剌剌將政治黑手伸進台大,還配合綠媒炒作。書記長李彥秀諷刺,「真是民主教育的大笑話」;陳學聖更指出,立法院過去從未有利用預算「綁」校長的案例,要求民進黨把政治髒手拿開。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認為,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有疑義,民進黨在24日審查總預算案時提出主決議,要求相關疑義釐清前,教育部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但陳學聖認為,不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體制的一員,就不應干涉此案。

陳學聖指出,2014年國民黨執政時,成功大學校長遴選案發生爭議,最終仍是尊重校園自主。民進黨執政下,去年陽明大學校長遴選案爆發爭議,同樣回歸校園自主,台大校長案當然應比照辦理。

陳學聖質疑,民進黨在野時,主張黨政軍應退出媒體,如今公廣集團爆發人事鬥爭,「民進黨的黨政軍有退出三台嗎?」他抨擊民進黨根本沒資格干預台大校長案,更不能為了顏色、黨派摧毀管中閔的未來。

李彥秀表示,校長遴選應回歸校園自主,若認為過程有爭議弊端,應回歸制度面討論,交由遴選委員會查核。如果民進黨認為遴選辦法不夠周延,就讓教育部討論做修正。

李彥秀說,校園自主是民主自由最基本的底線,民進黨卻藉由審查政府預算公然介入,要求管中閔不得上任,政治操作之深讓人匪夷所思,更是民主倒退。

藍委賴士葆痛批,民進黨全面執政後,觸角伸到台灣各個領域,吃銅吃鐵,連台大校長也不放過。

藍委許毓仁質疑,不願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的人,運作各種暗黑政治力量,企圖拉管下馬,卻沒人想問管的治校理念、國際願景、改革創新大學計劃。且管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是經過台大批准,這是公開資訊,沒有揭露與否的問題,更沒有隱瞞的必要。

綠拿預算綁校長 民主大笑話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