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女神卡卡:五呎二吋》光環幕後

陸坡 | 2017-09-24 00:32:49 | 巴幣 42 | 人氣 2440

流行音樂時尚指標,在作為全球樂壇女神之後
以流行音樂「羅曼死」、「撲克臉」、「天生完美」等炙手可熱的歌曲走紅全球音樂的女歌手:女神卡卡,一直以來都以誇張的時尚服飾和多元的曲風為主要賣點,甚至勇於對自我為如同人權和國際事務發表自我的看法,在流行音樂裡引起歌迷許多正反兩極的討論。記錄片《女神卡卡:五呎二吋》記錄卸下螢光幕前那吸驚目光的卡卡,走入她的工作、生活與感情世界。於二零一六年錄製新專輯過程及超級盃圓滿結束其間,所面對到的生活難題與事業困境,更大膽的談論自己跟前輩「瑪丹娜」之間的心結問題,還有歌唱以外拍攝戲劇電影等等嘗試,想讓歌迷看見不只有檯面上的女神卡卡,而是完整的美國女人「喬安」。



「我需要你的愛,我也需要你來復仇,將我們倆進入一場羅曼死……」相信許多人都對這首二零零九年經典流行歌曲,和驚豔的服裝、舞蹈,直到現在仍然讓人印象深刻。一位義大利裔二十三歲的美國女歌手,在那瞬間攻下全美百大單曲排行榜第二名,甚至響遍世界,令她不到兩年時間裡登上天后的地位,次次帶給媒體和歌迷不同的感受和更戲劇化的效果,但如此怪誕和特異獨行的風格也讓許多保守人士無法接受她的前衛風格,並且認為她只是譁眾取寵的女歌手。

記錄片《女神卡卡:五呎二吋》除了聚焦於女神卡卡的幕後工作與生活以外,也意外的探討關於女神卡卡籌備新專輯「喬安」時一些當中歌曲的意境,以及不同於以往誇張的行徑和華麗的衣著,而回歸到於大眾認識的女神卡卡面紗後頭那個沒有光環名為史蒂芬妮•喬安女孩的內心世界。而也討論到關於卡卡的身體狀況和對於自己私生活感情,甚至連對於大眾常拿她與前輩瑪丹娜比較,之間兩人的矛盾,也侃侃而談,讓人更貼近這位全美歌手的另外一面。



而記錄片全程使用跟拍,鮮少有訪談女神卡卡的狀況,甚至也沒有過他人的談話來描述他們對於女神卡卡的感覺,只是隨著女神卡卡籌備專輯與準備美國超級盃的狀況的拍攝影片,而也捕捉到女神卡卡在情感上的真情流露,和面對家人與自己內心的恐懼的不同職場與人生體驗。對於表演的嚴苛和接觸戲劇的困境,甚至擔心自己身心能否負荷專輯上市時各種狀況,與私生活和工作兩者間的衡量,觀眾可以從這裡看見即使一位大明星,她還是有著不得不去克服的難觀。

雖然記錄片裡像是拍攝到私下那位不同面相的卡卡,但很可惜的是,縱使敘述家庭故事,用各種視角方式去呈現另一種女神卡卡,有著無畏、脆弱與專業,但還是保有私與公兩者的那條界線,如同講到了開頭卻為深入內心,如同從一般媒體上,觀眾和歌迷都以心裡有譜的一位歌手私下的形態,畢竟在這個資訊快速的世代,歌手早已非遙不可及的人物,人們多少也對演藝圈也有所認識,《女神卡卡:五呎二吋》這部紀錄片,只如同一部幕後特輯的番外爾爾。




文章原址:
女神幕後《女神卡卡:五呎二吋》記錄電影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原子天使查理將軍
如果有netflix服務的一定要去看看
2017-09-24 01:23:32
陸坡
手機有了netflix看電影很方便www
2017-09-24 20:24:15
殺神浪客小馬哥
才剛上線就收看了,速度好快!Σ(っ゚Д゚;)っ
2017-09-24 09:01:01
陸坡
剛好最近院線看完的都不太想寫就挑了這部
2017-09-24 20:23:57
任孤行
如果她不靠服裝引人注目
哪裡有人會注意她的才華
2017-09-27 16:17:31
黑虎迪B.Tiger.D
好感動的紀錄片
2022-03-21 00:14: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