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艦娘交響樂演奏會心得亦過程

PoiPoi | 2017-06-11 23:27:29 | 巴幣 106 | 人氣 263

閒閒沒事來寫個心得

當天大概是下午5點左右到場,看來一下物販,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不買,之後排隊領贈品(資料夾,海報),領完後就跑去隨地而坐,等到6點多才進到演奏廳,之後到表演結束前都沒離開過了。

大概等個半小時,途中一段時間就有注意事項的廣播,大概在開演前十分鐘有翔鶴瑞鶴聲優的廣播,真的是很棒,再來就是7點準時開演了。

一開始有先暖場,之後就正式演奏,氣勢和燈光效果相當棒,交響樂修改過的艦隊bgm本身就令人感到行軍的感覺又加上氣勢磅薄的交響樂,相當有代入感,甚至感覺大腦有行軍的畫面,很震撼。

中途曲目的銜接,聲優也有上台主持,有三名聲優的自我介紹,翔鶴聲優做的規規矩矩,poi聲優則是用中文和日文做了自我介紹(中文我聽不太懂就是了),除此之外也能看出她相當緊張,就算是在講日文時也有不順,最後一位聲優則是現場表演有配過的角色了,而旁邊站的翻譯真的很怪,幾乎每次聲優講話都被她打斷(其它次則是被ㄈㄓ的歡呼和拍手聲打斷)。

不知道過了幾首以後,一個白衣芭蕾舞者上台,剛開始覺得很突兀,不過在該首曲目結束,另一位聲樂家上台就不會感到突兀感了,大概是終於了解舞者代表的意義了。事實上白衣舞者有上台的曲目配合燈光也不難了解該曲目是深海側的曲目。

又過了幾首曲目,翔鶴聲優廣播艦隊補給時間(事實上就是中場休息),所以樂團就下去休息了,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這段時間我在用手機打發時間。

中場休息時間結束後,樂團演奏一首非艦娘的曲目(古典),據說是該樂團最擅長曲目(據說為四季),後來可愛的聲優們又上台啦!除了聊聊天外,還順便唱了艦娘音頭(三人都有唱+表演),看到這邊我就覺得2200賺了,全場跟著拍手,算滿high的,不過聲優穿的是和服還是浴衣看不清楚,畢竟我在B區實在是太遠了,不過影響不大。

再來到下半場的後半段,可以用舞者的舞蹈判斷深海側已輸,再來其中一首就是母港,做的相當好,很有平靜的感覺,同樣令人大腦有畫面呢!

最後一首則是提督の絆,收的很棒。這首原是和艦娘結婚的bgm,但是經過交響樂的改版反而變得更令人感動了,原因不知道就是...

之後離開在外面一群人圍住,走過去看,原來是CGSS的痛車啊!先拍再說,不過重拍好幾張拍到的畫質都不是很好,十之八九是因為低光源狀態下車子又開大燈的原因,後來前往捷運站的途中,等紅燈時車就開走了。

痛車:




演奏會結束是晚上9點,所以馬上就走去捷運站搭車,不過整車都被ㄈㄓ填滿真的恐怖,後面其它站上車都看到傻眼。

演奏會內容基本上就是這些,我文筆不是很好只能寫出這樣的文章見諒..

創作回應

綾瀨控 咇兒(,,・ω・,,)
背景黑字 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2017-06-11 23:59:40
PoiPoi
手機打的 沒調顏色w 今晚改
2017-06-12 18:56:45
高漸遠
原來是黑字 我還以為在看無字天書咧.....改一下吧?
2017-06-12 15:09:59
PoiPoi
感覺無字天書也不錯啊w
2017-06-12 18:57: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