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别人畢業禮

霜月澪 | 2017-06-04 06:53:12 | 巴幣 2 | 人氣 235

「對耶今天是畢業禮。」
看著滿坐的火鍋店,我摸著鼻子回家……啊,我指自己租住的房間。

有人能明白……
一個極之不想岀門的宅女,在雨天抱著想吃火鍋的執念(?)衝落樓,結果火鍋店坐滿,殺過去7-11想提款,然後發現六月的生活費還沒岀……
那種徒勞無功的悲傷嗎?

這幾天的陽明山,下著很大的雨。以前的我很討厭雨,因為下雨我就不能跑了,我愛用的技能很依賴摩擦力,雨水會減輕摩擦力,安全第一不能用全速。濕到鞋襪感覺好鬱悶,雨水落在傘上的聲音又讓人很煩燥。現在反而沒甚麼,反正本宅我現在幾乎不跑(還有防滑用步法),夏天有雨水降溫一下很舒服,雨水的氣味又很好聞,整天都戴著耳機,電音和Bass聽太多,反而很想聽到雨聲或者是大自然的聲音。

把幾天沒洗、散發著酸臭的快煮鍋和碗筷洗一洗,一個人煮兩人份的泡麵,我今天唯一的一餐。

大學畢業…很遙遠呢,對我這種能力不足的人來說現階段根本想像不到,即使今天那些身穿學士袍笑著領證書的畢業生其實都是跟自己年紀相約,我們同年,不同屆。每當回想起這個事實,自己的無能又會再一次被無限放大。雖然我一直都說沒關係,甚至連那頂學士帽也不是我的目標,不過在這個充滿比較的社會,就算身邊空無一人,還是會不其然的自卑起來,看不起這個生涯規劃落後了兩年的自己。

未來的畢業禮遙不可及(雖然不是甚麼理想鄉)←你夠了!
那麽跟現在相距最近的一次『畢業禮』是什麼時候?四年前,中學畢業。(不把僑大計算在內,因為只有一年,性質上算過渡期。)

說真的,那個待了六年的地方沒甚麼好回憶,說是地獄也不過分。初中三年在人際中吃盡苦頭,高中有做不完的SBA、完全看不見希望的DSE,就是一個這樣的地獄,不過在地獄的邊緣有那些朋友在。
即使一星期只見一兩次,他們是我支持我捱過週間的力量,累到頭都幾乎掉下來了…想到星期六又能看到他們,我還是有辦法向前走。遇上他們之前,我總是有辦法一個人解決所有事,因為我只能靠自己。那可以說是我至今為止最強盛的時期,對於那些有意無意的惡言惡語,我都是靜靜的在角落磨著刀,用實力用成績給他們好看。雖然我現在這副樣子真的很難想像,不過好歹拿過全班第一。

有時我會想,如果沒遇上他們的話,現在的我是不是會沒這麽無能。不過如果我沒遇上他們的話,肯定會向一個更極端更詭異的方向一個人前進,說不定會成為新聞報導中那種殺人犯。連人的心和感情也沒有,也應該不太可能會寫小說了吧?(王不懂人心…啊,不過我不是王。)←胡鬧#

那裡不是學校,他們也不是我的同學,不過取代了學校和同學,給了我青春和友誼的是這群朋友。而且最後我也畢業了,一個人上了去台灣的飛機,向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從最愛的人的身後離開。說起來羞愧,當日那個充滿理想的人,今日不過是個一事無成的廢人。書讀不好,小說寫得爛沒人看,卡稿半年寫不岀。

我明白就算回去那個地方,那個時空也不復存在,人會成長會改變,正如我變成廢物一樣,友人也各自向著他們的人生岀發。『不強求不可能的事』,這是我從小就有的原則,我從來不向人求情、不勉强别人改變主意。也就是說如果我懷念的是一個特定的時空,不論是哪一個『家』,我都回不去了……現在我的家就只有這裡,我一個人的房間。

麵煮好,咒罵著剛剛忘了留熱水開湯的自己,把兩人份的泡麵撈岀來,我拿著鍋子開門岀去換水。

這幾天的陽明山,下著很大的雨。
而我則老樣子的低頭不語,玩著FGO,把手上的種火往茨木的嘴裡塞。
「快點畢業吧你們。」邊餵邊對自家的從者說。


end.
============================================================================

考完最麻煩的兩科,大概是正常發揮,然後穩定的不及格。下星期三那一科基本上都懂,把資料記一記就會寫。繼續作息混沌,雖然是吃了兩人份的泡麵,不過我現在好餓……等等要下山,所以在糾結應該起來下去買我昨天看到很想吃不過沒錢買的涼麵還是補眠兩小時。今日午餐絕對要吃KFC!

接下來大概是邊做家事邊處理轉學的文件,小說我盡量抽時間寫,紙言那邊說好週更停了兩次,都補回來才會一起更P21。
有關轉系,如果成功了,我就去中文系繼續努力,失敗了就留在歷史系再讀半年,能拿甚麼就拿甚麼,然後撤退再作打算,也許是留港工作,也許考慮去澳洲發展,始終家人都在那邊。我看得很開,反正走哪一條路都是繼續寫小說根本沒甚麼分别。唯一可惜是現在的房間不能住了,一個人住很寂寞,不過也很爽w

說現實讓人心情沉重,還是說遊戲最開心。
瑪奇我報名參加了7月的武鬥大會,在這之前要練一下,都很久沒認真打了。主武器用忍者飛鏢,副武器不知道能不能用雷魔杖……
之後就開始練精靈,邊解G2邊取材(其實也取了一半),有點擔心G3。

FGO就不意外的也是在打肥木活動(用肥木來打肥木超歡樂的),試著打圓桌,然後一邊玩台服……(唉沒心機玩……)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動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