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ESV】秋刀魚的 Mod 小修改|第三彈 - JH_Dawnguard 吸血鬼頭部色差修正

砲灰の秋刀魚 | 2017-03-20 00:29:35 | 巴幣 110 | 人氣 1368


沒錯,I'm back! 會發文代表本魚又有新的 Mod 修改帶給各位了!
不過因為這次修改的 Mod 只有一個,索性連前面的標題也改掉了
雖說只有一個,但這也花了本魚一兩天的時間抓蟲呢。

這次本魚修正的是 JH_Dawnguard 的吸血鬼頭部色差的問題。
版上有相關討論,但似乎已經被巴哈系統給吃了。

那麼先上載點。

前置檔案︴JH_Dawnguard

這個 Mod 會更換黎明守衛大多女性 NPC 的外貌,另外還有幾個非 DLC 的吸血鬼。
但在吸血鬼的部分有頭部色差的問題,而且只發生在非精靈的人類種族。

修正以前的情況,如圖所見,身體膚色與頭部有明顯色差,這對本魚來說絕對是無法接受的。

修正後的截圖如下:

可能會有人問本魚為什麼不用 Vampire Skin Color FIX 等等的修正 Mod 呢?因為用了沒有效果。
在嘗試各種修正 Mod 都徒勞無功後,本魚決定直接到 FacegenData 看看,於是找到解答。

造成頭部色差的元凶,就是 String Index 名稱與 CK 裡設定不同導致。

以其中一個諾德吸血鬼為例子,本魚只要將 FemaleHeadNord 後面加上 Vampire 就大功告成了。

其他的像是眼睛的 String Index 名稱錯誤或是膚色與輸出後的貼圖不符... 等等,
總之這問題可真讓本魚花了些時間才解決了呢。

那麼這次的 Mod 修改介紹就到此一段落啦。

同場加映:載點
之前看了某個實況後想拿來替換卻找不到載點,所以便自己動手做一個出來了... 應該不用本魚說明了吧?

本來想把前一篇同場加映的擴充版本當作這次的同場加映,
不過看了下內容,覺得另發文章出來比較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