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抗議不理反迫遷與顧環保 百人北上嗆花媽「霸道執政」

—— | 2016-08-31 20:50:35 | 巴幣 4 | 人氣 115

民意滿意度總是排行前三名的高雄市長陳菊也被嗆「鴨霸執政」!來自高雄十餘個公民團體近百人,今(31)日凌晨搭夜車北上至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表達對「陳菊市長霸道執政」的不滿,包括果菜市場迫遷案、中央公園圖書館捐贈案、阿蓮路竹新園農場酸洗工廠案等等,十幾個團體高聲喊出要陳菊落實「資訊公開」「公民參與」等訴求,要跟公民對話而不是只對媒體放話,卻不傾聽過去一直支持他的選民的心聲。

高雄公民大聯盟召集人陳銘彬指出,近年來,高雄各地陸續爆發有關迫遷或環保等抗爭事件,北起茄萣、路竹,南至前鎮、小港,多達20多項開發案,而高雄市政府回應抗爭的態度卻愈來愈傲慢,對人民「資訊透明,公民參與」的訴求,市府常常不予回應跟理會,陳菊市長更是歸咎於「政治勢力背後操作」。

陳銘彬說,高雄市在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優勢下,連議會也配合噤聲,更使得人民的聲音缺乏發聲管道,大家只看到高雄不斷地建設跟開發,陳菊當選五星級市長,卻不見這些迫遷案背後,在工業發展主義思維下,被犧牲的土地正義跟底層人民。

路竹阿蓮區的新園農場自救會說,他們高達14公頃的優良農地在未曾讓當地居民知會的前提下,通過環評成為化學酸洗工廠;而旗山的農地也放任中鋼企業傾倒有毒的廢爐渣;旗山馬頭山林業用地也正在申請要建設有毒重金屬工業廢棄物掩埋場,卻無視於污染大高雄地下水源的疑慮,聯盟說,在小港大林蒲一帶,更是遭到石化工業環伺,居民生活受嚴重污染影響,政府卻長年坐視不管。

聯盟現場演出行動劇,飾演蔡英文總統的代表說民進黨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但現在陳菊卻是「遷悲、遷悲,再遷悲」,面對迫遷案跟其他抗爭團體的訴求,永遠只會以「依法行政」來做回應。

包括遭到解雇的高雄消防員徐國堯也到場抗議,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的鄭雅菱表示,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跟高雄市政府陳情,高雄氣爆事件炸出了消防員普遍工時過長跟人力不足的問題,然而陳菊一邊簽名承諾不會打壓消防員,一邊卻解雇爭取權益的徐國堯,一切都聲稱是「依法行政」。

中央公園案的高雄護樹護地協會也說,中央公園住著保育類的鳳頭蒼鷹,也有弱勢兒童的圖書館,當年吳敦義說白海豚會轉彎成為天大的笑話,現在為何高雄市政府也用「鳥可以飛去其他地方住」來回應,如果白海豚不能轉彎,高雄市珍貴的森林綠地中的蒼鷹也不應該為了一個財團要捐錢蓋圖書館就被迫遷。

而明天就要面臨強拆的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也來到現場,自救會長哽咽地說,他們在那裡已經住了幾十年,但徵收卻從未有正式的協商,現在明明跟高雄市政府的訴訟官司仍在進行中,卻說要強拆了,他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聯盟結束在民進黨的陳情抗議行動後,大批人馬轉往總統府前凱道,他們要求蔡英文政府告訴陳菊市長,針對目前高雄有爭議的抗爭事件應該立即停止強拆跟開發的命令,公開相關資訊,建立公民參與決策的機制,不要再被財團綁架,把小老百姓的權益犧牲掉。

抗議不理反迫遷與顧環保 百人北上嗆花媽「霸道執政」 - Yahoo奇摩新聞

創作回應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還不是高雄人自己寵出來的!!
2016-08-31 21:12:08
黑い影
陳菊這廢產,每次都搞一堆腦事
2016-09-07 18:25: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