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支援東台灣救災工作 新北市抵達同時北市還在「授旗儀式」

—— | 2016-07-10 18:29:51 | 巴幣 2 | 人氣 94

尼伯特颱風重創東台灣,除了國軍投入救災,北市與新北市派援手也前往支援。北市府於10日上午九點50分由副市長鄧家基舉行「授旗儀式」,宣布成立緊急災防支援小組,不過同時,在前一天(9日)六點連夜出發的新北市救難隊早在北市授旗時抵達台東,展開救災行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搭機前往新加坡參與市長論壇,在新加坡下機時受訪透露,打電話給台東縣長後指示副市長鄧家基協助救災。北市府特別在10日上午舉行「授旗儀式」,行動表示台北市政府啟動的「緊急災防支援小組」就要出發救災。這次救災行動由消防局副中隊長黃騰頡帶隊,成員包括工務局、環保局等,計動員救災之大型卡車56輛、吊車3輛、大型鏈鋸58臺、指揮車及公務車9輛、保養維護車1輛、消毒車1輛、消毒器5臺、救災人員103人。

鄧家基致詞時透露,「北市府昨晚(9日)收到台東縣傳給消防局要求支援的車輛機具設備後,在兩個鐘頭內由消防局應變中心集結工務局及環保局的三部吊車、56部各型卡車聚集」,要凸顯市府有即時的組織力。並表示,柯市長人在新加坡也心繫台東災情,特別指示要全力救援。

只是反觀北市府還在進行授旗儀式,新北市救災支援機具早在同時間抵達台東並投入救災。新北市並沒有舉行所謂的「授旗儀式」,而是機具出發後,市長朱立倫8日晚間臉書PO文「晚上六點,第一批支援台東災後復原的新北同仁,已經出發,由於蘇花公路中斷,我們必須從高速公路南下,再轉南迴公路,預計明天凌晨兩點,抵達台東」。這次新北市支援小組由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拆除大隊江志敏組長帶隊,支援部隊包含小山貓5台、35噸卡車15輛、20噸卡車5輛、鏈鋸5組、氧乙炔切割機7組及司機工人共40人。

同樣救災,新北市和北市動作相差整整一天,柯市府被質疑動作慢半拍。


支援東台灣救災工作 新北市抵達同時北市還在「授旗儀式」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創作回應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現在親綠媒體也在打柯文哲了
2016-07-10 19:40: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