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陸資入股台半導體當然可以

—— | 2016-05-27 23:47:01 | 巴幣 0 | 人氣 124

民進黨之前被批「逢中必反」,520政黨輪替在即,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受訪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要丟棄舊思維,「不只是開放還要全面鬆綁」。他說,只要不涉「國家安全」當然要開放陸資來台,尤其半導體產業,甚至博弈產業都可討論。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年在桃園市第四選區,以169票險勝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當選。鄭寶清接受《中評社》專訪,批過去馬政府「該小心不小心」,「不用小心卻過度小心」,民進黨即將上台執政,現在民氣可用,民眾也期待經濟改革有飯吃,就該好好把握。並說「現在我提的很多構想,可能被人譏笑,但很快就知道,我說的正確。」

對於陸客限縮,以及蔡英文及新政府宣示「新南向政策」,鄭寶清說,東南亞旅客來台成長23%,政策卻沒更友善,以泰國為例,全世界都給泰國免簽,但來台灣簽證卻先去吉隆坡台灣辦事處辦,審核要兩周,護照還必須留在那邊審。為此,他在質詢交通部觀光局,應該大幅鬆綁。

鄭寶清質疑馬政府,觀光宣導竟然用按摩辣妹吸引中東旅客,對保守的阿拉伯人而言是笑話,還有阿拉伯人不跟陌生人併車,觀光局卻推團客旅遊,難怪一直無法提升中東旅客來台。

520新政府上台,他說,絕對要丟棄舊思維,「不只是開放還要全面鬆綁」,鬆綁概念不是單一議題,應該是所有管制都要鬆綁。看看韓國允許世界各地植物到韓國種,韓國就搶到很多先機,台灣處處管制,反倒要花大錢向韓國購買。

鄭寶清說,這就是沒有鬆綁帶來的傷害,鬆綁的定義是「凡妨礙台灣經濟發展都要鬆綁」,當然不是單一個案,前提是不涉及「國家安全」。鄭寶清解釋,民進黨即將開始執政,絕對不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也不是「逢中必反」,當然要開放陸資來台,尤其半導體產業,甚至博弈產業都應該鬆綁,要充分討論。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陸資入股台半導體當然可以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一粒柚子
這十分有趣 畢竟切入的媒體比較偏藍 但好奇點這對話會出現在偏綠媒體裡?
2016-05-28 00:05:21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髮夾彎!髮夾灣!

有人會認為你鬆綁人家就會來投資嗎??

別傻了
2016-05-28 00:20: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