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林全:電價未來只漲不降

—— | 2016-04-08 13:15:58 | 巴幣 0 | 人氣 91

電價議題
內定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拜訪經濟部,要求調降電價的政策暫緩遭批「越權」。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時,直指張因電價受了不少委曲,但很多問題不完全在張。對於上任後,「電價會朝向緩降嗎?」林全說,油價已跌到不能再跌,已沒降價空間,「未來只有緩漲問題,應沒緩降問題。」

為張景森叫屈

林全解釋,張景森去經濟部協調時是透過黨的窗口,直接跟行政院講,行政院也幫忙安排了經濟部,「所以這樣講的話,他沒越權問題,這對他是很大的冤枉」、「他真的非常勇於任事,一下子就跑得很遠。」林全說,電價是可討論的,因當初訂電價公式時,應該沒預期到油價會跌這麼快。

林全強調,物價有僵固性,一個東西成本掉下來,它不會降價,但成本上升,它會漲價,只要一直不停波動的結果,物價就會一直往上,這對社會不利,公式應要考慮急漲急跌問題。他說,「新政府預見這樣的危機,盼早點預防,但沒辦法做到,就是這樣而已。」

但馬英九總統昨出席總統府財經月報聽取經濟部及能源局簡報時,對民進黨能源政策顯得憂心,強調民進黨所提未來十年綠能發電成長計劃藍圖,想達到目的幾乎不可能。他要求行政院長張善政立即規劃對新執政團隊的能源專案報告,精算再生能源並分析利弊,以避免新政府誤判情勢,造成限電或缺電危機,傷害經濟。

林全:電價未來只漲不降 | 蘋果日報

陳菊強調,油電價格的問題不在一階段、三階段,「問題是該不該漲?我們的經濟、我們的人民有沒有能力來承受?」尤其民進黨一再提醒總統,景氣這麼低迷,國人所得倒退到13年前的新低點,如果油電價格又大幅上漲,一定會造成停滯性的通貨膨脹,重創經濟,也會重創人民的基本生活。「總統該花心思的是,好好檢討錯誤的經濟政策該怎麼調整,不是如何從生活已經很辛苦的人民身上再剝一層皮!」
--
花媽表示:z.z.Zz.z.z.z.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