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比陸入侵更可怕!路透專欄作家:台經濟管理不佳

—— | 2017-04-26 01:14:03 | 巴幣 13 | 人氣 187

「台灣最大的敵人不是中國大陸,是自己!」財經作家瑪克(Robyn Mak)24日於路透(Reuters)旗下的熱點透視(Breakingviews)網站撰文指出,台灣目前正面臨著比大陸入侵還要嚴重的挑戰:經濟管理不佳。

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後,由於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使得兩岸關係惡化,瑪克表示,陸客大幅減少就是其中一個影響;但她也說,就算小英願意承認九二共識,事實上,大陸對台灣的需求也已減弱,反倒是台灣在經濟上相當需要大陸。

瑪克提到,出口占台灣經濟總量約三分之二,當中有40%以上是銷往大陸與香港;她稱這是一件相當諷刺的事,因為民進黨的反中旗幟鮮明,但他們執政的現在,台灣卻要比過往任何一個時期都還依賴大陸。

另外,瑪克引述官方資料,指出台灣今年的GDP成長率預計不到2%,且民眾還得面臨房價高漲、低薪等問題,目前約有72.4萬人在海外工作,比10年前多了1倍,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前往大陸。

而雖然民進黨承諾要提高最低工資,但瑪克表示,此舉也讓蔡英文和商界的關係緊繃,因為企業希望她能鬆綁政策,而非增加雇主成本,2月份的民調更顯示,小英的支持度從就職起,已下降了約29%。

最後,瑪克認為,雖然國民黨的親中政策,導致許多台商出走大陸,影響島內經濟,但在當前的情勢下,民進黨若想減少對大陸的依賴,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比陸入侵更可怕!路透專欄作家:台經濟管理不佳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ming
更慘的是..輕軌綁樁,不但是把國家舉債上限搞到邊緣,利用維修經費,綁樁數十年,綁死國家財政
2017-04-26 13:47: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