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26.查房:箱怪

化風 | 2016-03-23 19:57:33 | 巴幣 2 | 人氣 114




  恢復站姿後,因為剛才的跌倒,所以藍帽注意到了我左臂的箭傷。

  「天啊!你怎麼都沒有說!這要是不趕快處理,說不定會讓左臂整個廢掉的!」

  會廢?那可不妙!雖然少了隻左手不至於對日常造成大礙,但是對我這旅人來說、左臂可是相當重要的。況且,在這敵人眾多的「鎢斯蘭」地區,恐怕少了條手臂真的會出人命。但是這箭頭上可是有倒刺的,要是冒然拔出,或許會提前讓我的左臂壞死也不一定。

  我於是向藍帽詢問,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倒刺?這下可難辦了……不過,我還學過初等的『治癒術』,應該可以暫時減緩傷勢造成的影響才是。不過,之後還是要接受正規的治療,這說歸只是應急措施罷了。」

  雖然藍帽的表情很苦惱,但他能為我想到這辦法、就讓我很感激了。我立刻感謝他,並將左臂中箭處露出、請他為我減緩傷勢。

  說也奇怪,目前的情況是,只要不對左手施過大的力道,左臂基本上感受不到太大的疼痛。或許,那是我身上這件褐色皮外套的效果吧。獸之騎士之前有在信上提到,這件外套有著友人幫忙賦予的「特殊能力」……難不成是恢復體力的能力?

  可能正是如此吧。話說回來,這能力我是不是哪裡有聽人家說過……

  啊!死不透的火之騎士!原來如此,兩人是好友嗎?不過這樣的關係也不太令人意外呢,畢竟兩人都隸屬於「特殊騎士團」。只可惜,這兩人都死於我的劍下。

  此時,我的心中突然湧起一股難以言喻的悲傷。

  不不不……現在不是在意這個的時候,我還是趕快去找解咒者吧。

  我的思緒正在理解兩人的關係時,藍帽口中念念有詞、隨後將左手掌置於我傷勢處上方,他的掌心便發出了綠光。那是道令人感到溫暖、平靜的光芒,頓時感覺四處綠意盎然──即使這裡並沒有任何植物生長。

  真是神奇的法術呢。綠光消失後,我稍微動了下手臂──痛!

  「別亂動手臂啊!」藍帽見狀,立刻出聲制止我。「我說了,這只是應急措施,不是真正的治療啊!」

  透過藍帽的解說、以及我自己的親身體會,我才了解到這真的只是暫緩之計,法術可能充其量只是讓傷口不易嚴重化。剛才那一動,我覺得和施法前沒有太大差別,左手還是無法用於戰鬥。

  唉,看來我還要單手作戰一陣子了。祈禱找到解咒者時,她也會有辦法幫我解決這箭傷吧。

  嘗試無視掉左臂仍在的傷勢,我開始搜索二樓的房間。

  一眼望去,我便發現和一樓的房間配置有些不同。房間數比起來少上許多,不過光是門、就比先前那些簡陋的小木門天差地遠;不僅門把用了許多華而不實的裝飾──裝飾則因為時間關係,顯得有些斑駁──就連尺寸也大上一號,不看其他的、還以為是高個子專用的呢。

  如此華麗的房間口,照之前大廳的範例來看,這想必是給高官住的吧。居然在軍事基地做這種東西?這顧門面也顧得太超過了一點。

  我於是打開其中一扇大門,發現裡頭不只寬敞,還有著張鋪著破舊棉被、以木材打造的高腳大床;牆壁上則用各式動物的頭做了標本裝飾,其中甚至還有某些我看過的魔族。

  真是,看到這些令人厭惡的收藏品,我都要懷疑這裡以前不是要塞、而是座貴族的狩獵別墅了。

  欸?等等,這個房間裡有個箱子呢。之所以會讓我很快就注意到,是因為這箱子是房間內所有物品中、唯一有鑲金邊的物品。

  「嗯?這是寶箱嗎?」看見箱子的藍帽,此時興趣高昂地前來和我討論。「還真是有興致啊,居然使用金來鑲邊。金這種東西,就算是貨幣、也只會摻入一點吧?」

  藍帽說得沒錯,金通常做為貨幣使用的金屬,但也只添加一點點,主要是為了讓貨幣本身也有價值,讓使用其他貨幣的國家或地區也能接受使用。但在「堅統城」內時,我記得他們似乎是用其他的貴金屬。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看見這箱子時,我卻有種「這只是普通箱子」的想法冒出。奇怪了,之前的我出身在有錢人家嗎?

  嘛,既然發現了寶箱,我其實還蠻想看看的,心中的好奇心正唆使著我。我於是望向藍帽,他也點點頭、表示同意開啟箱子。

  那好,我要打開囉。

  正當我這麼想、要伸手打開箱子時,它卻自己打開了。

  呃,這是怎──等等,有東西要出來了!

  查覺到異狀的我趕緊後退,而箱中的「那東西」則猛然打向我先前站立的位置!

  「碰!」

  製造出如此巨響、將地板打出裂縫後,「那東西」又收了回去,箱子蓋也隨即關上。

  那、那是什麼?速度居然快到讓我看不清!

  我拿出了行囊中的圖鑒查找,卻找不到相關資料。可那個速度,肯定是魔物沒有錯啊……嘛,或許是圖鑑老舊、不堪用了吧。

  「那東西」明顯對我們表達出敵意呢。我抽出重闊劍,藍帽也架起劍盾,隨時準備輔助我。

  目前的狀況看來,箱子裡的「那東西」沒有要追擊的意思呢。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就此慢慢撤退、別打擾他吧。我於是和藍帽使了個眼神,要他放輕腳步、跟我退出房間。

  沒想到,我們才剛想移動腳步,「那東西」就出了箱子、朝我們發動攻擊!

  我真沒想到會遇到這種東西啊──該死的觸手!

  【待續】

創作回應

Sundow
為啥標題讓我想到開門查水表......
2016-03-23 21:03:08
化風
我的角色沒有賣普洱茶RR[e28]
2016-03-23 21:41: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