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24.推想:法術

化風 | 2016-03-21 19:52:43 | 巴幣 2 | 人氣 87




  樹人在我的重闊劍威力下,應聲斷成兩半,其餘仍試圖伸長的樹根立刻停止了活動,紛紛恢復了原來枯木的性質、在落地後粉碎。可我砍斷的本體部分,下半身卻還活動著。這傢伙!

  此時,沒想到他還有餘力、兩道樹根伸長後,便直朝著我衝來!不妙,距離太短──

  「──」

  剎那間,一股強烈而兇狠的殺氣傳來──嗚!

  那種感覺,就像是被大型的拳頭迅速地揍上一擊,讓我在那瞬間瞳孔不自主放大、經歷了宛若遭重擊而死的一秒。我甚至一時間無法活動,腦袋也昏沉不已。

  剛才那是怎麼回事……

  而就在這件事之後,我面前的樹人殘存部位、也終於停下了動作。回過神來的我沒有放過這機會,立刻用重闊劍展開追擊,將剩下的枯樹根都打成碎片。

  詭異的是,在我攻擊這些枯木時,手感不像我先前砍像本體時、如同砍到實木的紮實感;這手感和枯死樹木無疑,輕輕一敲即會化為粉塵。

  解決完樹人後,我回想起那份殺氣。那可不是只有藍帽口中說的、僅是「絕對可以撤退」的等級啊,我們都解決樹人了。

  我回頭望向藍帽,他則一臉訝異,似乎連他也沒料到這樣的結果。

  咦?難不成不是他做的?我於是上前詢問他。

  「法術的確是我放的沒錯,但那法術應該不具有攻擊性質、而是單純嚇唬對方才對……奇怪了,我用的法術中,沒有一個會是如此大殺傷力的啊?」

  望著藍帽困惑的表情,我雖然對他的說法還是有點懷疑,不過既然解決事情了,我想就沒必要計較太多啦。

  好了,接下來可以趕路──痛!

  突然從我後背傳來的痛意,讓我急忙向後方查看,卻只得到藍帽一個意味深遠的微笑、和他拳頭的身影。

  「這是剛才臂勾的回敬,扯平了。我們還是快找到解咒者小姐吧,」他接著逕自朝前方走道踏步,「以後有話好好說,動粗不好啊──」

  這傢伙有夠小氣的。我可是幫了你欸,這是對救命恩人的態度嗎!

  ……等等,仔細想想,他在魔族寨救了我,現在我則救了他,所以算互不相欠嗎?沒想到這傢伙算得可真精啊……還是我根本太笨?

  那些怎樣好啦,反正多想也無助於旅途。我整理了行裝之後,便跟上藍帽的腳步。

  在尋找解咒者的過程中,我發現這座要塞的面積相當廣大。光是只有半邊的第一層樓,明明用餐區都占了不少空間,卻還是有剩餘空間劃給士兵的居住區呢。居住區的房間相當雜亂,裡頭看起來也不像有人休息過;在居住區旁還有個石造的爬梯,作工相當精美。

  這樣看下來,解咒者沒在這層樓,會在要塞的希望機率又減少了許多。說實話,我已經開始懷疑解咒者在此休息的可能性,因為這裡不但環境髒亂──甚至是野宿都比這裡好的程度──附近還有樹人此一大威脅。而且在這裡暫居的話,水還有辦法搞定,食物就是問題了。我們一路走來後知道,若要吃野味,也是要走大半天的路程啊。

  如果我是那位女性,我是不會在這裡逗留的。除非有什麼要事……線索太少了,我實在無法想像她有什麼要事,會需要在這處理。

  找遍要塞後,我想就趕快從這裡出去吧。這裡多待肯定會出事。

  決定好接下來的動向後,我便攀上石爬梯、自行朝二層前進。藍帽則說他要以防萬一、先念法術咒預防。他口中念念有詞,但那不是我能理解的語言呢。

  那就是他的法術嗎?和之前看到的又不一樣呢。

  此時,我的記憶又恢復了些許。

  沒錯,在我的家鄉,法術是不能只靠人驅動的,好像要……要騎上什麼來著?總之,要騎上某個東西,就能利用那東西的力量,自行施放法術了。那些法術大多強得嚇人呢。

  話說回來,這個地區的法術,好像沒有個系統之類的。藍帽的法術是念咒型,不過他可能是外地人,所以不算;但光是黑暗教徒,我就看見了兩種法術類型。一個在「死寂之林」遇見的,是用釘頭錘直接施法;但「堅統城」的偽城主人偶,卻又用魔法陣才能施展。

  奇怪了,一個地區的法術施展類型這麼不一樣,莫非以前這裡盛行魔法?

  如果是這樣,那麼這片土地的魔力,我想也就有辦法說得通了。或許正是因為法術過於盛行,才會有意外產生,讓魔力溶入土地中吧?

  不過……那是其中一個說法。真實的狀況,我想我大概永遠不會知道。

  說到這,我差點忘了這片土地的特性。要是心智太過脆弱,就會被亡靈化……不過我想暫時不用擔心了,因為我脖子上還有「理性之證」,不是嗎?只是,如果「理性之證」掉了,那麼我隨時亡靈化都不奇怪,這是說真的。

  算了,那些事還是別想了,趕快找到解咒者吧。

  從石爬梯到達第二層後,我目測沒有敵人,便叫藍帽跟上。走吧。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